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今年我奶奶111岁 遥祝她健康长寿

(2013-02-07 20:52:38) 下一个
 
为了超级碗,我们不远万里从加州赶往内华达参加一邻居家法定的每年一度的主题派对,吃喝玩乐。恰逢与会的另一邻居大叔65大寿,可是寿星没有丝毫兴奋激动,反而悲切神伤,感慨人生颇短时日不多。。。。。。

常言说:物随人型。看看照片最下方本笨御厨亲手做的一堆春卷,外表就像主人一样丑丑的没卖相,但真才实料味道好极了,这点远比主人强。春卷所剩无几,出来吓吓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情场失意,赌场得意。最不关心超级碗结果的我,在表格上瞎填瞎写却误打误撞赢了两场结果,$20收入囊中。东道主卡特太太指着我假假地嗔怒道:明年必须慎重考虑,要不要邀请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座的不仅有60多岁的大叔大婶,还有70多岁的大爷大奶。寿星的生日感言触动了其他大叔大婶大爷大奶们的敏感点,霎时,屋里零零落落高高低低飘来几声伤感的唉声叹气。近80高龄的东道主卡特大爷羡慕妒嫉哀道:You're way younger than I am. I'm almost 80. How many super bowls can I watch in my life? I don't know.

闻者动容缄默,仿佛默认人之将死。

感受着满屋子的悲观气氛,相比他们年轻许许多多的我有种冲动要说点什么安慰一下老同志们,但我平时笨嘴拙舌又严重缺乏Communication Skills,一时也愣怔石化了。

我一向崇尚祸从口出逢人且说三分话的革命道理,第一分话:赞美羡慕;第二分话:迎合恭维;第三分话:装蠢卖傻。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做抬杠挖苦揭短哪壶不开偏提哪壶的伤感情的事。

如何迎合?天皇皇,地皇皇,阿里巴巴,芝麻开门。。。。。。‘轰’,我脑子灵光咋现,在沉默中爆发:

Come on, guys, cheer up please. Compared to my 111-year-old  grandma, all of us here are way way way younger, too young to be true, and everyone has a briiiiiiiiiight future. Don't you think so?

一双双饱经岁月的蓝绿眼睛齐刷刷转向我,你一言我一语求证我所言属实非有欺诈蒙骗之嫌:Your grandma is 111 years old??? Is she still alive?? Is she in China?

得到肯定回答,所有到会大叔大婶大爷大奶,印堂发亮,两眼光芒万丈,个个热情高涨。我猜人人心里可能都进行了一次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以我奶奶现在111岁为基准向前看--齐,多的五六十年最少的都还有计划外的30多年光阴,来日方长,长得每个人的人生要重新修订重新规划重新书写。


我奶奶今年111岁,按老传统的算法,虚岁都112了。
 
新年新气象,遥祝在大洋彼岸的奶奶健康长寿,快乐平安!


照片里我奶奶106/107岁时,广东某报纸记者跑到福建采访她,拍摄留影。奶奶的宠物,鸭子 or 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祝众网亲快乐平安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老奶奶好有福气啊!祝她健康!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geheart的评论:
哈哈,有这说法吗?闽南出寿星倒是真的。

回复jiusin08:
祝你老爸健康长寿!

回复圈外闲人、Luckystarweiwei 、Youshijie :
谢谢三位美女,祝好!

回复ggii:
我们家偶尔也探讨奶奶的长寿秘诀,她有些生活方式好像违反养生之道,但是从她身上可以证明:生命在于运动,知足长乐。。。
我过几天抽空把她的一生简写汇报一下。
ggi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奶奶长寿的秘诀有吗?可能部分是遗传,部分是她生活在农村?以前污染少;还有她生活简单?请说说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我奶奶只活到98岁。家有这么高龄的奶奶真是福气。春节快乐。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祝老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高寿高寿高高寿!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jiusin0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家!
jiusin0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奶奶健康快乐幸福。我老爸91岁,但身体状况比老奶奶差很多。我要把奶奶的样子说给他听听,也让老爸脑门发发光。春节快乐。
hugeheart 回复 悄悄话 福建这地方不仅出美女、也出寿星!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总回复:
亲爱的网亲们,迟复为歉。无法正常上网,很痛苦。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泪流满面,感动。谢谢所有露面和隐身的美女帅哥,祝众亲安康!
祝天下老人全都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特别谢谢无去来处、aspenhsu、XLD、简宁宁、沉鱼!
特别谢谢王子、玉泉、bettyc1979、yuxiaohong!
特别谢谢fengxiang、颐和园、绿柳如烟、夏圓!

我奶奶生活在闽南,好像是她那个地区最高寿的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高奶奶健康快乐高高高高高高寿!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祝老奶奶健康快乐长寿长寿更长寿。
我也顺便沾点福气喜气运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仁者寿!您的老奶奶111岁了还这么好看,雪白的头发还能覆盖头顶。高子,您的基因可想而知有多棒。祝老奶奶万寿无疆!祝高子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111岁,高寿啊!祝福你奶奶!
yuxiaoh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老奶奶万岁万万岁!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111岁还能养鸡鸭,真棒!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高子也能像你的奶奶一样健康长寿
希望能看到她老人家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呢
给高子拜个年!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老奶奶幸福快乐,万岁万岁万万岁!!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家健康!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祝奶奶健康长寿,蛇年吉祥!
XL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位美丽的老奶奶!美丽的神情,美丽的一百岁的容貌。
祝老奶奶健康长寿!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奶奶老人家一脸的慈祥!恭祝你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你们是福建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祝老祖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花花的评论:
谢谢又谢谢蔷薇花。祝你美丽永远!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990、涟漪、estherpray、liury8585:
大谢1990、涟漪、estherpray、liury8585的大爱!祝幸福健康长寿!

蔷薇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幸福,你奶奶一看就喜兴,祝你奶奶长命百岁又百岁。
liury8585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很羡慕,祝福你的奶奶。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各位老人家寿比南山,恭祝您111岁的奶奶万寿无疆!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啊!111岁的长寿老人!
1990 回复 悄悄话 同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