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818本尊的无敌衰史(9)

(2011-07-07 11:23:2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站起来、站直了、站稳了,别趴下

高子妈妈和约翰爸爸本以为我在康复的大道上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前进,虽然速度如蜗牛般缓慢,但每天都有小亮点,让人欣喜欣慰。

每日里,俩老人家满脸洋溢着喜悦之情,憧憬着Pretty soon,领着我大摇大摆走着或跑着或跳着去拜见狗医院的医生阿姨、护士阿姨和其他工作人员阿姨,感谢他们在我狗生的最艰难、最痛苦时期对我的医治和照顾。

可是,我却突然开起历史倒车,不进则退。两条残腿好像有了矛盾,一天轮到左边阳痿,一天又轮到右边阳痿,交替进行,从未同时坚挺过。

本来,当高子妈妈帮助我摆好架势,我便能站立几秒钟。虽然只是区区的几秒钟,但意义重大,相当于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可现在,不管高子妈妈如何折腾,我半秒钟都站不住了。残酷的现实搞得高子妈妈和约翰爸爸一愣一愣的,弄不懂怎么‘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他们茫然不知所措,只差哭天抹地、捶胸顿足了。

到了6月10日,我的情况急转直下。不仅仅两残腿‘软硬兼施’,胃肠又出了问题。我没了胃口,不吃不喝,只是一味地埋头呼呼大睡。高子妈妈琢磨了半天,搞不清哪个环节有误,只好怀疑我之前吃太多了不消化,也许睡一觉就好了。

但是,11日一觉醒来,高子妈妈抱我出去方便,我无精打采,全身无力,一副弱不禁风,‘林妹妹’的模样。而且,依旧不吃不喝,跟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似的。

晚上住在深山老林里,我的前主人奶奶家,奶奶怕鬼怕得不得了。高子妈妈一夜忧心忡忡, 又无计可施,只是时不时起来看看我有无什么三长两短。

6月12日早上5点多,高子妈妈又醒过来,满脸倦容和忧愁,查看我状态如何。她拍拍我的小肚皮,我睡眼朦胧,半梦半醒中摇了一小下尾巴以示答复。高子妈妈惊得目瞪口呆,一直追问我:Did you wag your tail?

女人就这样,动不动大惊小怪,动不动疑神疑鬼,真拿高子妈妈没办法。

7点多,我屙屎在床上,幸好高子妈妈在我屁股下垫了几张厚厚的餐巾纸,因而没有搞脏我的床铺及垫着的旧T-恤。高子妈妈没有生我的气,反而喜不自禁,高兴我还能拉屎,而且还有屎可拉。

8点多,我终于肚子饿了。一天多没吃没喝了,刚才又屙了一小泡屎,肚子空空如也。 吃饭了,高子妈妈也不放过我,争分夺秒训练我站立。她把我身子四肢摆正,站在厨房那滑溜溜的地板上,我居然出人意料地独立站立近10秒钟才倒下,而且挣扎着欲重新站立起来。高子妈妈、约翰爸爸、还有奶奶三人都看呆了,尖声怪叫了一通。

饭饱水足后,我躺在地毯上连续翻滚了几下身子,仿佛像训练有素的体操运动员一样。这又把他们仨震得惊叹连连,大呼小叫了一阵。他们一致同意,把今天定为我高艾迪创造奇迹日。
 
高子妈妈抱着我泪花闪闪自言自语:苍天啊,各路神灵啊,艾迪能站立了,不久肯定能走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接下来的两天,我更神了,看我站立的样子,又直又稳又酷,哪里看得出我是半身不遂的瘫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曾想,6月16日,我又不行了。无论高子妈妈如何努力,我又忘记该怎么站了。两残腿再次开始发神经,严重一边阳痿一边坚挺的症状。高子妈妈狼子野心不死,一天内折腾了好几次,我就是歪歪倒倒,犹如扶不上墙的一陀烂泥。

这张照片还是用10秒自动拍照功能拍的,高子妈妈就蹲在我身后,先把我扶正,数到9后放开手。随着‘咔嚓’声响,我又颓然倒地。高子妈妈气得咬牙切齿,莫名其妙,不知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为何要反反复复地折腾人?

高子妈妈指着我的鼻子质问:你很拽啊,我们像孝子贤孙一样伺候你吃喝拉撒睡,给你马杀鸡,训练你走路,你倒跟我们较上劲。你狗仗人势,没两天便发一次神经,穷折腾,考验我们的耐力和承受力,而且好像还折腾上瘾以此为乐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天,外面热浪滚滚,如烤炉。高温+沮丧,高子妈妈怒发冲冠,盯着瘫在地上的我,越看火越大,越看我越丑,越看越觉得我一身毛乱。高子妈妈放下手头其他事情,找出理发工具,把我修剪得几近成无毛狗。哪里还看得出我是长毛飘飘、风度翩翩的Maltese?

别看我高子妈妈自己一头长发,却见不得我长长毛,有事没事便把我修理一番,搞得路人甲乙丙丁都不知我出自哪个名门望族。

不过,理完发洗过澡,我焕然一新,精神倍爽,在沙发上和高贝贝玩得不亦乐乎。虽然不能站,但是翻滚身子、快速爬动却不在话下,那些全是我的拿手好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由于我两残腿时好时坏,高子妈妈彻底领教了我的变化多端和反复无常,拿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听之任之,我爱发神经发去,爱穷折腾折去。而高子妈妈每日里仍按部就班照顾我,干好她的份内活,只是不敢对我抱太大奢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6月18日,我们一家五口又不远万里去深山老林里看望怕鬼的奶奶,同时与另一支亲戚小分队会合共度周末。到达目的地,高子妈妈把我往地上一放,便到处‘哈咯’、请安去了。我悠哉优哉站在地上看那激动的场面,只差没有翘起二郎腿。

但有人不经意中注意到我稳稳当当站立如一尊塑像,一声惊呼吸引所有在场的人,个个目光如炬射向我,直夸我是个好样的男子狗大丈夫。

第二天,6月19日。我爬动时,两条后腿第一次一前一后交替移动。这一举动让所有严重怀疑我今后能否恢复行走的人们意识到,我高艾迪已经初露‘走出误区’的端倪,前景半片光明。

6月21日,这几天红木城跟我的残腿一样突然发神经了,绝对高温,会把人热死。室内空调也跟着发神经,工作好好的,突然便嘎然而止,鼓捣几下,又工作了,还没尽兴,又没动静了。反复发作,非常神经。约翰爸爸冒着高温抢修,查不出毛病出在哪里。

Redwood City's slogan, emblazoned on arches across Broadway at the east and west entrances to downtown, is "Climate Best By Government Test." This is based on a climatological survey conducted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German governments prior to World War I. The area centered on Redwood City tied for the world's best climate with the Canary Islands and North Africa's Mediterranean Coast.[8]--Link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图片来源维基)

高子妈妈像那刚出笼的包子,满脸褶子热气腾腾抱怨说,这世界在我高艾迪的影响下,全神经了。空调精神病大发作,约翰爸爸只好搬出沾满尘埃如文物古董般的电风扇狂吹,但不太管用,反而热浪滚滚,热得受不了了。

高子妈妈热得呼天抢地,看着旁边河里悠闲惬意的鸭子们,也大动心思想一跃而下与它们为伍,痛痛快快降降温。但据说有鲨鱼,又没做好葬身鱼腹的准备,只好望着那一河波光潋滟的太平洋海水兴叹不已。我和高贝贝热得长长舌头耷拉在嘴外,风度全失。直到约翰爸爸把遮阳篷撑起来后,河面上吹来凉爽的微风,我们才缓过气来,感觉才好多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即使在这样酷热的天气里,高子妈妈也不让我闲着。她时不时跑过来摆正我的后腿,‘Stand. Hold it’ 不绝于耳。我也挺神经的,热得六神无主了,居然站得四平八稳的,而且晃悠着能保持一点平衡,尽力撑住身子不倒,要倒要倒时,又竭力站起来。我的优良表现,乐得高子妈妈笑逐颜开,赶紧拍照留念,载入我个人史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