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我家来了位不速之客

(2010-01-07 02:21:45) 下一个
 
元旦晚上,这只小猫出现在我们家后门,小狗白艾迪先发现ta。接着连续几晚都来拜访我们,我们出去看望ta,想跟ta套套近乎,可ta转身便跑得无影无踪。我们进屋后,ta又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呆在玻璃门外盯着我们。白天未见ta踪影,我们都当是街坊邻居家的一只爱串门的猫。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昨晚(5日)我与ta拉关系,轻声细语极尽温柔喊了无数次的Kitty,终于感动了ta。

惭愧,我这辈子就没跟人,特别是男人用如此温柔的口气,巴结的口吻说过话。

Kitty迟疑地磨磨蹭蹭到我身边,我忐忑而又温柔地摸了摸ta。ta的毛发柔软顺滑,但瘦,瘦得皮包骨。我给了ta一点狗粮,ta饥不择食。半夜口渴起来喝水,看见ta睡在我儿子锻炼的凳子上,我开始怀疑是只问题猫。

今天(6日)到后院工具棚里拿东西,发现ta居然住在一堆救生衣上。不吃狗粮了,不知得喂ta什么。我趁机拍了几张照片,ta那张小圆脸长得非常漂亮,一双忧郁迷人的大眼睛让人心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美国3D电影AVATAR的外星人眼睛和鼻子部位是不是很像这只小猫咪?

怪哉!我们家有三只小狗,一只Maltese,一黑一白两只Terrior mixed with Chihuahua,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后院,后院完全是狗的天下,见猫便狂吠狂追,这只小猫怎么选择这里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大狗杰克已于2009年10月10日Put To Sleep可怜的金赛蒂耳聋两年,芳龄15或16岁。

(6日)晚上9点多,把ta哄进屋内呆了半个小时,逮住机会,我往ta肚皮下掏了几把,没摸到什么垂悬物,正如中坛彩虹坊所猜,的确是只女猫。

因有三只小狗虎视眈眈着,我不得不寸步不离地陪着小猫咪,偶尔朝狗狗们呵斥几声。幸好小狗都很乖,很给我面子,没跟我作对。

小猫咪进屋后,谨慎地查看着所有一切,特别检查了几个阴暗角落。

儿子说服我匀出一张狗床给Kitty,她好警惕,左嗅嗅,右闻闻,不肯上床。我忍不住强行抱起她放进窝里,她在床上转了几转,又闻了几闻,用前爪挖了几挖,才极其小心翼翼地歪躺着,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

不过,她很快便自然认准那是她的私有领地了。小狗一靠近,她便发出呼噜警告,满凶的。

晚上10:30分,把三只狗狗放出去方便,Maltese艾迪想欺负躺在小圆床里休息的小猫咪,被我拍了下头,收敛了。此时,将近11点,三只狗狗和小猫没有发生什么冲突。看来,和平共处和谐生活的美好时候指日可待。

11点半,小猫趴在门缝上要进屋,我于心不忍,叫儿子连床带猫一股脑儿端进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小猫重新巡视了好几番屋内各边边角角,三只小狗都乖乖地呆在各自的小床上睡大觉,似乎接受了小猫,或许碍于我的威慑力,没敢靠近小猫。

几个晚上,我都叫小猫Kitty,今天她很有反应,知道我叫她。甚至狗狗们都明白,我一叫Kitty,他们便冲过来,情绪激动,不安地转来转去,喉咙里呜咽着,全身绷紧,盯着我叫的方向。几次吓得Kitty站在后院远远地观望着,不敢近身。

Kitty看上去年龄很小,满脸稚气,叫声细细的,也许是饿的。背上脊梁骨和肩胛骨嶙峋,身子扁扁的,身轻如燕。给她点白米饭,她只吃了一小口,看来吃不惯中餐。狗粮仅仅啃了两颗,猫狗是冤家,狗粮都得罪她了,让她不齿。明天的头等大事是,去买猫粮孝敬她。

外面太冷了,我原打算让她在外面睡觉,可她不肯出去,干脆就让她也睡在屋内,暖和,小家伙也有个伴。

现在,大厅里睡着三只小狗,一只小猫,我睡沙发,儿子在他卧室。先生远在Redwood City打拼,他哪里想得到,那只小猫已入住成为家庭一员了。

据我观察,Kitty可能是只走失的猫,因为英语听力非常优秀。我说Up,Stop,Lay down,No,Come here,Go,Stay,Go to bed,Good girl等中国腔英语,她全听得懂,而且很听话地执行了我说的一切。

7日晚更新: 

6日晚后半夜,7日凌晨2点多,Kitty首次睡了暖和觉,醒过来后,便跳到我身上,卷在我肚皮部位躺着,怎么赶都赶不走。把她抱到她的小床上,我刚在沙发上躺下,她也已在我肚皮上安顿好了。折腾几次,我狠狠心把她和床都端到凉飕飕的室外。我真的还不习惯一只小猫咪与我同眠,不知以后会不会被她控制了?看她那么粘乎可人,我怀疑不久她是这个家的主宰,要干嘛干嘛。

7日大清早5点多,我起床查看,她在外面睡得很香,7点多却不见踪影了。我试探着到工具房看看,果不其然,她躺在架子最上层的救生衣堆里。我赶紧讨好巴结她,哄她出了工具房跟我回到后门的小床上。

她不吃狗粮,米饭也不吃,闻闻,不屑地走开,继续打盹。

先生从湾区回家,电话中问我需要什么,我叫他路上顺便买袋猫粮,怀疑小猫咪今年还没正经吃过猫饭。先生一听,心疼得不行。

先生带回一袋猫粮,两盒猫罐头,还有一桶14磅装的TIDY CATS,我还不知如何用。

我抓了一大把猫粮盛在盘里送到小猫嘴边,她埋头苦干,眨眼风卷残云,吃得一干二净,其速度快得惊人。吃完舔了舔小黑盘,盯着我盯着我的手,用嘴拱储存罐,眼里流露出强烈的MORE欲望。我又给了她一小把,一阵狼吞虎咽,盘子见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可怜的小东西,饿惨了。先生摸摸她的身子和肚子兜了兜她,很伤心地说:All bones. Very skinny. Very thin. Very light.  得知我没有加点罐头美食,很是不快,俨然小猫被我虐待了。

饿了那么多天,也不知她怎么熬过来的,每天看见她,精神还过得去。猫有九条命,名不虚传。今天,她终于吃了一餐饱饭。

过了一个小时,小东西又跟着我,站在黑盘子边翘首企盼,一付典型的馋猫形象,不忍心拒绝,我又给了她一点点,吃完转身便不见了她。所有房间找了个遍,就是不见我们家新成员的芳踪。我站在厨房,百思不得其解着,莫不是孙悟空腾空出世了?来无影去无踪。。。。。。脚下突然传来一声微弱怯怯的‘喵’,我的小祖宗啊,现形了,刚才躲哪了?

又过了一小时,又来找我要吃的,我着实担心她一时吃太多撑坏了,所以只给她几粒意思意思。这小姑娘吃完,转身又不见了。我找遍了所有的角落和猫能躲藏的地方,却不见任何猫迹,都要掘地三尺了。我急得满身大汗,生怕她不恭不敬,在不该拉撒的地方方便,可就惨了。

急中生智,的确如此,我不知哪条筋搭对了,脑子里灵光咋现:她肯定在LIVING ROOM一张大桌子下面的某张椅子上。奔过去弯腰一看,我的姑奶奶,她侧躺在舒适的坐垫上泰然自若地舔洗爪子梳理皮毛臭美着呐。

虚惊一场,其实,Kitty 乖巧得不得了!

8日晚更新:

今天,小狗们与小猫咪相处得更融洽了。小猫咪大摇大摆去喝狗狗的水,一旁的小狗们若无其事地观望着,没有乱喊乱叫。但偶尔看见小猫咪探头探脑的,他们还会朝她吼几声,小猫咪后退几步,看看没什么威胁,该干嘛干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黑贝贝与金赛蒂在跟Kitty玩耍

下午,挖了点猫罐头喂她,天啊,老远她便飞跑过来,围着我手上的罐头团团转,急不可待。看来,以前也是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不知主人想念她否?怎么才能找到原主人?

此时晚上8点,我窝在沙发上,笔记本在我的膝盖处,小猫咪躺在我大腿上,头枕着我的右肘部呼噜呼噜睡大觉。偶尔抬头看我上网,偶尔看看屏幕,当看到她吃饭的照片时,她朝屏幕上的黑盘子扑上去。哈哈,看走眼了,好可爱!

14日更新

10日早上,Kitty与其他三只狗狗一起蹲在我的卧室门外恭候我喂他们。先生看呆了,短短几日,猫狗便一家亲了。

随时随刻我在后院叫声Kitty,小猫咪转身便跑到我身边,看见小狗们仍然有点气短畏缩,但不时地与探虚实的小狗闻来闻去增进感情。我在后院干活,Kitty还会在我身旁遛达,小狗一有不良倾向,她立刻逃之夭夭,躲进工具棚。等小狗跑开,她又鬼鬼祟祟出现在我身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跟猫过不去的白艾迪对猫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

一直怀疑小猫咪的右后腿有点不利落,今天观察好久,看她行走还自如,走快时偶尔踮一下,如果慢慢挪步,倒是跛得很明显,从高处往下跳时,她尽量避免右后腿着地。摸了几次后大腿,跛足的大腿靠臀部的肌肉明显有萎缩,不如好脚一边的肌肉饱满。

看来,Kitty有可能是被原东家遗弃的。下周才有空带她上医院打针体检。

19日更新

经过近两周的喂养,干瘪瘪的Kitty身上终于有点小肉肉了,毛毛更顺滑,眼睛更有神,与狗狗的关系有很大改善,经常擦肩而过没有产生冲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若呆在室内,她便寸步不离我左右,搞得我寸步难行,时刻得小心翼翼地,生怕踩到小小的她。

儿子的几个同学得知这只小猫咪像狗狗,听到我们叫Kitty,会立马飞奔过来,觉得不可思议,跑到我们家实地考察,事实证明小猫咪Kitty某些行为的确如狗狗一般。几个半大小子惊讶得不行,羡慕得不得了。我猜想,可能是我们每次叫她过来都有吃的,导致饥饿的Kitty条件反射。

我们一直在猜测:
1、Kitty可能在我们后院的工具棚呆了至少几个月,经常看到以白艾迪为首的三只小狗在工具棚前上蹿下跳,乱喊乱吠;
2、Kitty可能靠猎捕小鸟维生,因后院多次发现几处洒落着一堆一堆小鸟的毛,先生曾经告诉我很可能是猫所为,我认为是鸟之间争风吃醋而互相残杀,现在推断是Kitty的恶行;
3、Kitty可能都得等到周末我们带着小狗去其他地方,她才有机会逮着小鸟,因为平时三只小狗都在后院活动,见猫便追;
4、到了09年底10年初,天气太冷,小鸟都不知躲哪儿去了,Kitty可能实在饿得不行,才上门向我们求援,大家才有缘见面,粗心的我们才知道后院还有一位隐居的美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Kitty美女躲在黑橄榄树下侍机捕捉觅食的小鸟

想到可怜的小美女饿了几个月的肚子,我们都很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自来猫是财!你要有财来了,我是亲身经历过才敢对你肯定的!你好好养着她,时间越长,你的财气越旺!祝好运~!!!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love, be loved......lovely!
婉约水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让我们一起来努力。我们家的这个小宝贝好像习惯在外面方便,每次出去1个半小时,我现在在矛盾中,不知道是用完全的家养还是一半家养,怎么好呢? 给点建议。再次感谢!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laomao:
wxclaomao一定是文学城的猫老大,拜托今后多指教。

回复海皮:
谢谢海皮,这只小猫选择在我们后院这块艰难险境中求生存,感动了我们。

回复hujian:
谢谢hu老板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桃花源 :
谢谢桃花源,我们幸运地有了可爱美丽的Kitty。
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养猫,她为我打开了猫的天地。

回复若尘liu:
谢谢若尘liu的美丽祝福!祝你人旺财旺博克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婉约水晶:

握手+拥抱。
小猫咪好可爱,一不注意便站在我的笔记本键盘上捣乱。
我也在积累养猫经,在网络上看到这一文:
养猫是人生一大乐趣,但家庭养猫感到最费心的,就是每天都一定要做的处理猫的排泄物,使人觉得养猫太麻烦。过去,一般都是使用炉灰渣,现在使用煤气了,找点炉灰渣都困难。没办法,只得买猫沙了。使用猫沙虽然简单,但一公斤猫沙几块钱,费用不小,每天还得及时清理,否则异味满屋,麻烦还是不少。

  其实猫是很聪明的动物,猫本身就很爱清洁,在固定的地方排泄,训练猫使用厕所非常容易。家里如果厕所是蹲厕的话,只须撤掉猫沙盆,将猫拴在蹲厕边,两三天就能教会猫在蹲厕里排泄,刚到家的3、4个月的小猫,只要注意其排泄行为,几乎一次就能教会。如果是坐便器的话,训练时间就稍长些。开始可将猫沙盆逐步移向坐便器,然后把置于坐便器中,一定要放稳。每天逐步减少猫沙量,最后移掉猫沙盆,要耐心诱导,整个训练过程大约半个月。训练成功后,你就会感觉到那种如释重负的兴奋了。嘿嘿!我家一共4只猫,共同使用一个蹲便器,每只猫排泄后必须冲水后另一只才使用,否则就会高声呼唤你帮它冲水。而且养成固定当主人在家的时间才排泄的良好习惯,这么多猫,家里人一点也不觉得麻烦。怎么样?心动了吧!快行动吧!训练你的猫猫------告别猫沙!
婉约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在圣诞节前来了个小男猫。和你的kitty一样的可爱!
婉约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知道你是怎么解决kitty的方便问题吗?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皮的评论:
同感 :-)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这猫猫好幸运地遇到了你!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你们家人狗猫丁兴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