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818鞋子的故事

(2009-11-15 10:46:48) 下一个
自从我们的祖先猿猴突然心血来潮从四肢爬行改两足行走,双脚负荷必定增加,要狩猎要打战,马不停蹄日夜奔波,鞋子可能便由此应运而生。发展到今天,我们这些猿猴的后代,严重变修,几乎一日无鞋寸步难行。

有钱人,如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据报道有三千多双鞋子,至今想起我仍为此啧啧不已。

再看看时髦的鞋子乃非常人所能想像的了,完全是超时空新概念设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接着忆苦思甜,发扬保持艰苦朴素的传统,是勇敢善良人的美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言归正传,鞋子在生活中不可或缺,就818几个有关鞋子的笑话,全真的。


一、朋友讲述的故事

朋友在中央任职,常常满世界出公差。

有一次一行高官受白宫之邀官访美国,捎带着看望了大峡谷,走访了附近的旗杆市(Flagstaff,AZ),考察民风体恤民情。其中一官员顺便给儿子买了双美国产名牌运动鞋,越过高山跨过平原飞过奔腾的太平洋,不远万里踏上宽广美丽的土地,回到温馨亲爱的家。一家人欢天喜地听美国见闻看美国礼物,乐极生悲,发现千里迢迢从美国背回来的鞋子竟然是同顺边的。

据说,该不幸的马虎人士打算委托后一批赴美官员调换,不知成功否?但愿换成。

朋友说不好意思问,以免同事尴尬难堪。


二、老爹讲述的故事

1、大姨寄鞋

我妈妈有一个姐姐,医院护士,上过私塾,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一开口四书五经哗啦啦如井喷,但有时做一些事情却很怪异荒诞,不像地球人。

曾经父母收到她寄来的一双鞋子,拿到包裹心里便直打鼓,不知这个外星人大姨又有什么惊人之举。打开包裹后还真傻眼了,两只鞋子是同顺边的。父母哭笑不得,把鞋子寄回,同时附信衷心感谢她对我们家人奉献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只是遗憾一家四口的脚都分左右,前世高香烧不够没福份享受,也许她一家7口人能够用上。。。。。。

过了半个月又收到一个新包裹,还是鞋子。打开一看,这次鞋子分左右脚了,但一只39码,另一只35码。父母相视无语,再次把鞋子寄回附信一封诚心感谢大姨的一片菩萨心肠,这辈子都忘不了她的大恩大德,我们一家四口的脚可能用力不均匀左右脚也许有极轻微的差别,但遗憾大小还没有达到4个号码之差,前世阴德积不够没福份享受,也许她一家七口人能够用上。。。。。。

我这大姨晚年有点凄惨。

我老爹看完这文,在电话里无奈地跟我叹惜:你那个大姨实在没名堂。


2、侄儿穿鞋

侄儿两岁便会读书看报了,4岁幼儿园毕业进小学。虽开学第一天便自学完全部课程,且考不倒了,但学校还是要去的,作业还是要应付的。另外,小不点业余爱好多,迷电子游戏百玩不厌,迷动画片百看不厌,迷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百读不厌,所以每天都很忙,忙得废寝忘食,忙得不修边幅。大人们也忙,忙得顾不上他了。

有一天中午,小不点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便窝在一张大椅子里研究三国。我父亲从旁边经过,发现小不点晃荡来晃荡去的双脚上一只脚穿着绿色高统雨鞋,另一只脚居然穿的是白色旅游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老爹无比惊讶问他:“小不点,你今天就这样穿着不同的鞋子去学校?老师同学不是被你这付行头笑死?有没有不好意思?”

小不点抬头瞟了眼继续埋头三国:“没有。”

经我老爹一惊一咋,一家人才注意到这一奇观,纷纷调侃:“哇,小不点,很时髦嘛,我们家终于出了个时尚人士。哇,这么小便追求独树一帜与众不同。哇,很有创意。哇,很抢眼。。。。。。”小不点全当耳边风,置之不理。

据说吃饭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反复交代他去上学时别忘了换鞋子,小不点满口答应。出乎意料的是,傍晚放学回到家,他脚上仍旧是一只绿色高统雨鞋一只白色旅游鞋。

现在的小不点在南开读研,追求名牌。

我老爹看后,由衷地感慨往事如昨,不敢相信一个小不点已是大小伙子了。


三、富婆讲述的故事

她是我中学同学,高中毕业后投靠在温州的母亲。本想在温州当模特,因户口不在那儿,名都没报上,便进了一家大工厂当工人。不久赶潮流下海经商,在游客如织的南京夫子庙开了间鞋店当老板,经营名闻遐迩的温州皮鞋。
 
我这同学做事干练为人豪爽出手大方,对待手下的几个员工如春天般的温暖。时间一长与那些进城打工的小姑娘打成一片,不分彼此。同学贪玩爱搓麻,一坐上牌桌便不顾生意,干脆丢给员工打理。说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那些小姑娘知恩图报,尽心尽责,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而且比老板心狠手辣,不择手段。

一天,同学检查货品,发现一堆号码不一,同顺边的鞋子不见了,一问,几个部下邀功似的报告,乘顾客忙乱之中调换掉正品,全卖光了。

无意中迈入无良商人之列,一失足成千古恨。

同学为此自责一生,说那些顾客来自大江南北,绝对不可能为一双鞋子再专门跑一趟南京夫子庙,欢欢喜喜回到家发现买的价格不菲的温州名牌皮鞋是不同号码的,或同顺边的,要多恼火有多恼火,肯定骂死了温州人,顺带南京都被恨上了。

富婆在这波金融危机中有所损失。


四、本人讲述的故事

大学时期的某个中午,我和老大用完午餐料理完(餐)后事,一前一后吊儿郎当打着饱嗝往食堂外撤退。

老大嘛,当然鸣锣开道,我屁颠屁颠紧随其后。不知咋地,我仿佛觉得老大双脚不太对劲,看了几眼没看出端倪,但潜意识里认为有问题。

吃完饭,血都涌到胃部工作,脑子暂时缺血缺氧。

“老大,你的脚怎么回事?”

老大边走边低头看脚,随之蹲下并双手捂住脚,脸埋在双膝间不吭声。

我吓一跳,赶紧追问:“老大,你怎么啦?”

老大站起身,满脸通红,伏在我肩膀上嘻嘻哈哈笑个不停,笑得腰肢乱颤,笑得我莫名其妙。

“你笑什么?”

老大抬起头不解地问我:“是你提醒我,还问我笑什么。你怎么回事?装什么傻?”

我低头再看老大的双脚,这次轮到我笑得前仰后合梨花带雨。

老大居然一只脚穿着白色凉鞋,另一只脚--黑色凉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别看我这老大生活不拘小节,读书工作、找老公养儿子、孝顺父母对待朋友却样样出类拔萃。

老大看了此文,越洋电话质问:我哪有那么邋遢?有没搞错?可能是袜子穿不一样。


五、先生讲述的故事

老公告诉我一个故事。上世纪七十年代,年纪轻轻的他迷上山地摩托车(Dirt Bike),追求刺激、自然、自由。。。追求是要付出代价的。咬咬牙添置了头盔手套及花里胡哨的专用衣服裤子,但一直舍不得买靴子,虽说是身份的象征,且起保护作用,但当时收入很低,而一双骑山地摩托车的及膝长靴要一百多美元,‘A big deal’ 。他斗争了好久,终于在骑车时多次被地上弹起的石块伤了小腿后决定破费把行头彻底备齐。有道是:好马配好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他在店里精挑细选试穿了他看中的所有靴子,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挑中最最最满意、最最最理想、质量最最最上乘的一双。兴奋得都等不及了,恨不得立马穿上新靴子潇洒酷一把。

从头到脚装备一应俱全了,从此有恃无恐,趾高气扬,如虎添翼。每逢周五雷打不动与朋友从湾区出发,拖着一大堆飚车及露营用品,驱车375英里到南加州荒漠地带的崎岖泥泞山道横冲直撞飚两天山地摩托车,过足车瘾,周日晚才依依不舍返回湾区。那两天仿佛如假包换的赛车手,活力四射。心爱的靴子虽溅满了泥土,但更显身份的不同。有了这双靴子,生活充满了阳光,天天都很开心有盼头,干活都更有劲,侃起飚车如名家,牛皮哄哄的,成就感如波涛汹涌。

但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穿上靴子老觉得左边有点夹脚,随着时间的流逝,夹脚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与日俱增。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检查了一下,居然发现两只靴子号码不同,一只12号,另一只12.5号。这一意外发现犹如晴天霹雳震得他目瞪口呆,痛苦得捶胸顿足,伤心欲绝。沮丧气馁充斥了每个细胞,郁闷失落占领了每根神经。投了巨资,精选又精选,以为绝对是最棒的,结果激动过头+缺心眼拿错了号码。因过了退货时间,又沾满泥土,只好认了。没有后悔药吃,好汉只有吃眼前亏。

伤心归伤心,有出游还是要穿的,只是左边更夹脚了,夹得心里要多别扭有多别扭,要多郁闷有多郁闷,自己一手炮制的苦酒只有自己去品味那份苦涩,怪不得他人,情绪大受影响,挫败感如滔滔江水。

又有一天,郁郁寡欢的他心血来潮清洗鞋子,无意间有了历史性转折点的惊人发现:Wait a minute!夹脚的左边靴子是12.5号,右边不夹脚的才是12号。哈哈哈哈哈哈,不爽的心情挥之而去,从此再也不觉得夹脚了。

世上还有这等糊涂虫?

这双不同号码的靴子至今还在衣橱地上一角静静地躺着,原本被老公扔了,我又把它们拣回来当镇橱宝。

后遗症:

我们家买鞋都特谨慎,号码检查了又检查。有一回在Big 5给儿子买打橄榄球鞋子,我又嘻嘻哈哈取笑老公。交款时收银员再次检查号码,我们一家三口忍不住笑出声,收银员不明就里跟我们解释说经常有顾客拿错号码。我儿子指着继父:He did it long time ago.

有一次在Famous Footware,我发现一双原价近60美元,打折后5美元的旅游鞋,只因一只6.5号,一只7号。我穿在脚上在店里兜了几圈没有不良感觉,而且款式美观大方质量上乘。我跟拣到宝似的,爱不释脚,穿上都舍不得脱了。可是,老公死活不让我买,说要买的话,买相同号码的。

切!鞋子穿在我脚上,又不是穿在你脚上。我若不吭声,谁知道我的鞋子一大一小?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便宜没捞到,心里一直纠结着。

呵呵,相信各位见过贪小的,没见过我这么贪小的。


图片盗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高老师好,笑话满兜呀。怎么什么好事都让你碰到了?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最爱看你老公的那段,传神。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你真会写.
从行文可以看出你生活中是个乐天派.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高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好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