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丢人现眼的雷人糗事(二)

(2009-10-11 02:09:17) 下一个

当年我工作的一所所谓的大专被教委勒令停止招生,我们几个教师就没书教了。好在是个省级下属部门,我们好歹也是国家干部,一时无法打发,便包养着。

除了每周一下午到学校露个面报告还活着,其余时间自由支配。每月工资、奖金照发,每逢节假日还有补贴、礼品、聚餐,暑假安排公费旅游,公费医疗、住房补贴一样都不少。咳,那腐败的日子才叫爽上天,终生念念不忘!

恰好,某重点中学严重缺乏英语老师,都缺到火烧眉毛的份上了,到处找人代课,找到一个在幼师任教的富婆去兼职,她哪肯就范去卖那份苦力,便把我推上风口浪尖。

我们是进修时的同班同学。

她给我戴了一堆的高帽子,夸我在中学干过很多年,有应付高考的丰富教学经验。。。现在正好派上用场,既帮助解决燃眉之急造福于民,还可捞到一笔不菲的外快,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我这人本来就心慈手软, 又是拜金主义拥护者,一生好话又听不多,对如潮的美言没有任何免疫力,我被她忽悠得俨然如上帝派来的使者,霎时都觉得背上长出一对没有半根杂毛的雪白翅膀,飘呀,飞呀,走马上任。

在那个新环境,我因不熟悉,不敢乱窜动,加上校长允许我不升旗不开会,导致那个学校的许许多多的领导及教师都不认识我。

某个深秋初冬的大清早,迎着初升的太阳,拂着有几分凉意的晨风,我如往日一样背着大包,迈着匆忙的大步,随着学生大军往学校大门狂奔,身着套头衫、牛仔裤,头上扣顶棒球帽(有装酷的嫌疑,另外我头发比较碎,风一吹,四下里乱飞,跟鬼一样--此四字乃我老妈的原话,帽子多少可以欲盖点弥彰。)

刚移步到校门口,一领导喝令我:这位同学,站住。然后把我叫到一边,开始对我进行校规校纪校风的严肃教育,对我的穿着进行严厉批评,反复强调不穿校服的严重后果。。。其间我多次开口辩解,我字才出口,便被领导断然打断:我什么我?学生守则。。。

认识我的学生和老师都认为是领导关心我,对我嘘寒问暖,加上我偷着跟他们做鬼脸,一副悠哉相,大家只是报以匆匆一笑算作招呼,继续往教室赶路。

既然领导训话训得欢,我干脆奉陪到底。训完,领导提高嗓子,抑扬顿挫+斩钉截铁+厉声呵斥:你是哪个年段的?班主任是哪个?叫她/他打电话把你家长叫来。早读课你就不要上了,到德育处写检查。

这几句话终于引起注意,围过来的学生们个个捧腹大笑,一个英语老师红着脸、结结巴巴告知领导真相。

想像领导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

大言不惭地显摆一下,当时我的教龄夸张点说都将近20年。被领导误当作学生臭骂一顿,还是满值得的呵,至少是对我老黄瓜涂绿漆装嫩的最大肯定!!!

实话实说,真不知那个领导什么眼神,如此不济,雷死人不偿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涧边_幽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样雷人的年轻,我和你一样高兴 嘎嘎~~~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忘记你忘记我---那个领导是德育处主任,至今还记忆犹新他把我当郎当仔学生典型慷慨陈词唾沫四溅痛陈我破坏校规校纪的样子。我当时都差点代表学生跟他理论,难道不穿校服会亡 党 亡 国?穿了校服就能考上清华北大哈佛斯坦福?

北京天津---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点点星河---唉,不成熟啊,白活了那么多日子,几吨大米也被我浪费了。

秃尾巴---严重怀疑你年轻的父亲早婚早育,呵呵。

huangshang ---呵呵,我这里献丑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看你的文章太有意思了,那校长也太没眼力了。
北京天津 回复 悄悄话 雷人,我还以为你要说lay off呢
点点星河 回复 悄悄话 高老师还是太年轻啊!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趣,俺也有类似的,当年和老爸出门,常常被人认为是兄弟俩。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