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男ID与一个女ID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8-07-25 00:22:16) 下一个

前言:此地无银300两
一、人物素描
二、87出来的一坨猿粪
三、扯淡扯出的一桩网事冤案
四、终于找到组织了
五、提着裤子闯泸沽湖论坛
六、一个另类猥琐男
七、女扮男装唱双簧?
八、王五,我要用ID抽死你
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十、不解之迷
十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后记:隔壁阿二不曾偷


前言:此地无银300两

--本文根据假猥琐男王五三言两语的简述瞎编炮制,不涮白不涮,不忽悠白不忽悠。王五看后扔下一句狠话:“犯了与‘大跃进’一样严重的‘浮夸风’,TMD,99%无中生有,若得罪人,这个责任谁来承担?”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她现在拜了鲁班的第999代远房传人(改行做泥水匠,鸟巢有他流的汗)为师,勤学苦练如何接砖。

--文中张三李四王五也许就是你,你身边的他和她,或他和她身边的谁谁谁的。嘿嘿,总之,我瞎写瞎掰没当回事,您满看满去甭当回事。

--那个谁说过:History repeats. 所以,千言万语浓缩成那句著名陈词滥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Ok,就这么说定了,谢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茫茫网络世界,更是出其不意,怪事连连。

一、人物素描

李四,男ID,最初上文学城化名伟哥。今非昔比,过去的伟哥受尽非人待遇,现在的李四在文学城如日中天。

谁没听过他的鼎鼎大名?除非失聪。谁敢说没拜读过他的大作?除非失明。谁没被李四的幽默逗得笑趴笑倒笑晕?除非笑神经短路。如果三种原因都不是,那你就是有自闭症痴呆症,再不是的话,说明你孤陋寡闻,生活很单调枯燥,有必要改变生活方式了。如果没有电脑,不会电脑,那得承认做人很失败。现在是什么年代?还如此落伍,落后于时代。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进入信息时代,你还停留在刀耕火种结绳记事的侏罗纪时代,白到世上走一遭了。太恐龙啦!上述原因都不沾边,可你仍不知李四,那你就是老外,另当别论了。

这么说吧,李四在文学城名声如雷贯耳,到哪儿都引起交通堵塞。打个小喷嚏,全民跟着流鼻涕咳嗽;打个小哈欠,全民好像毒瘾发作。人人以读过他的大作为荣,没读过为耻……(8荣8耻之一,科普一下)。

李四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干家,从不投机取巧。从懂事起信奉的人生哲学就一直是:‘春不是叫出来的,春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不信读读李四佳作,篇篇如24K纯金,可都是禁得起千锤百炼的真家伙。无论是在东西南北中,还是在春夏秋冬季,备受善男信女推崇和膜拜,被奉为幽默圣经。虔诚的信徒们定时诵读领会新精神,把李四思想--笑对人生--当作座右铭,‘渗透到骨髓里,溶化在血液中,贯彻于行动上’。

王五,冒牌男马甲,实则女流之辈,一个平凡普通而又俗不可耐不求上进的马大哈,是文学城标准小混混,唯恐天下不乱者,属皮肤过敏找抽型。该马甲难得见天日,平时束之高阁。

不安分的王五总揣摩着做个男人是啥滋味?现实不可逆转,网络提供了这个平台,便给自己搞了这件别出心裁的男式马甲王五备用着,侍机过把男ID的瘾。伟人都说了都: ‘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 。

通常王五多打着歪瓜的旗号在文学城招摇,看着芸芸众生都在舞文弄墨,亦不甘寂寞,不甘落伍,偶尔也滥竽充数ZT几篇狗屁不通的帖子,骗点点击、眼球和吆喝,满足一下女人那肤浅的虚荣心。其他没什么建树,无语。

这样的两个马甲明摆着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然冥冥之中却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纵着,安排这天差地别的两马甲撞了几个满怀。不得不承认,网络就这么荒唐,好玩。

二、87出来的一坨猿粪

话说一日,歪瓜拐到长白山论坛,读到李四的某篇大作,再次被其幽默风趣诙谐的文采所倾倒。内心涌起一股强烈的愿望想要表达点什么,可脑袋如进了水,手指如灌了铅,笨得不知如何献殷勤。

因常来这坛子串门,记得男女马甲们经常爱用‘鼓掌’,紧接着有跟帖‘87’。傻不拉矶的歪瓜认为,这‘87’就是‘鼓掌’的网络代名词,恰好,前面有人‘鼓掌’,很庆幸还未见到‘87’。喜得歪瓜眉开眼笑,天助我也,老子今天逮着机会赶回时髦,前卫前卫。

“8787878787………………”,嚯嚯嚯,这掌鼓得多带劲儿,多有时代气息,‘活学活用,立竿见影’。不得意,老天都不会答应的。心意表达了,随后,歪瓜溜达到其他论坛‘兴风作浪’去了。

第二天,歪瓜又逛回长白山论坛凑热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某ID深情款款地说:芥末可爱,搂到怀里‘87’一下。歪瓜糊涂了,‘87’鼓掌,怎么还得把人拉到怀里完成呢?怎么有人跟帖说光天化日下‘87’要注意影响嗫?如何鼓个掌还搞得那么情意绵绵含情脉脉?考古才彻底搞清,此坛创造性思维人才如过江之鲫,发明了诸多该坛的本土化黑话,‘87’乃‘kiss’非‘鼓掌’也。

这一惊非同小可,歪瓜两目发呆,三心二意,四肢无措,五体投地(摊倒),六六不顺,七上八下,九九归一。完了,咱这不是吃人豆腐嘛,犯了流氓性质错误,这老脸可是丢大了,晚节未保。哭啊,拿块豆腐撞死算了。

一阵手忙脚乱求得亲爱的网管帅GG或靓MM删了那条18+留言,又马不停蹄给被调戏的李四发了个qqh消除误会,深表冒犯歉意。李四回言说:昨天过了有意义的一天,但白高兴一场,87还可以收回的?天下哪有这等荒唐事?郁闷ing,blahblahblah……

三、扯淡扯出的一桩网事冤案

攀了这门网亲,偶尔歪瓜便与大牌李四套套近乎。一来二去的,平易近人的超级偶像也与草根粉丝不咸不淡地8点卦,不痛不痒地扯点淡。

歪瓜:很崇拜地说,你的文章寓教于乐,寥寥数语居然蕴涵着丰富的历史知识,顺着你的提示,了解了那一场边境之战。当年毛主席竟然很土地说:他们搞了我们这么久,我们也搞他们一下。呵呵。我用马甲留了个言。

李四:你还有马甲?

歪瓜:有。有男有女。女人从来不嫌衣服多,多多益善。

李四:给你讲个马甲的故事,听不听?

歪瓜:洗耳恭听,迫不及待。

李四:你知道泸沽湖论坛的张三吧?

歪瓜:知道。当时她老想加入军统却总被拒之门外,我还跟帖劝她作个自我,天马行空独来独往也是人生一种境界。

李四:你是王五?

捧着电脑的歪瓜猛地一怔,感觉偷情被抓个现行,顿时疑窦丛生:这世界疯了。有这么蹊跷的怪事?咱这件不起眼的马甲只是冒牌水货,一个无名小卒,难得露回脸,又无所作为。原本以为只有天知地知和自己心中有数,出乎意料竟有第四者知道,这个人还是文学城举足轻重的超重量级黄金甲。咱何德何能入了名人的法眼?不会是佛祖释老师说的:前世的五百万次回眸,换得今生的半次擦肩而过吧?难怪长白山论坛资深算命先生duye说老子前世一事无成,今生会辛苦些。NND,原来前世什么屁事也没干,光顾着频频回头了。

不过歪瓜心中暗自窃喜,如灌了蜜甜滋滋的,咱一定与众不同,否则哪能引起名人的注意呢?随后一丝不安和恐惧渐渐占了上风: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王五和他不会有过什么纠纷芥蒂吧?这网络上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搜肠刮肚,左思右想,挖掘不出马甲王五有过与人作对留下过节的记忆。虽说王五是个无神论者,但好像没做什么坏事,好像也没得罪什么ID,更多时候还是以拍马屁行善为主,附庸风雅积德为辅,良民大大的有。

歪瓜先是投石问路: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李四:是就继续讲故事。

歪瓜呆若木鸡,难道这个故事真与王五有关?不可能啊。跟谁有仇,也不可能是李四啊,间接直接都没有打过交道。不管了,先豁出去,不行再耍赖。歪瓜如就义前的革命先烈般大义凛然:我就是王五。(话外音: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惹不起,躲得起。)

李四:猜猜我是谁?我是伟哥。

犹如晴天霹雳,歪瓜大吃了一惊,泸沽湖论坛著名的猥琐男伟哥是鼎鼎有名的李四的马甲?真是不可思议,很难划等号。奇闻趣闻,雷死人!

歪瓜:喔,见过猥琐男。那跟王五有何相干?

李四(火药味十足):考古去。看看你干的好事。你血口喷人,你丧尽天良,你千夫所指,你罄竹难书,你罪不可赦。你害得我背井离乡,你害得我不男不女,你害得我失去本我,你还害了张三。

事态的严重性好像比歪瓜想像的严重了N的N次方(N>0),王五到底造了哪门子伤天害理的孽,搞得罪恶深重不得好死似的?难道真的太岁头上动土?歪瓜不敢怠慢,手脚麻利点击点击再点击。考完古垂头丧气回复:王五果然跟你当面锣对面鼓打过口水战。无巧不成书,我难得做一次恶人,对象竟然是你。真是冤家路窄,大水冲了龙王庙。

李四(感慨万方):那起冤案,你是罪魁之一。快一年了,多少故事,多少回忆,点滴在心头。各种心情,各种想象,各种“假如……”,像百年老汤,翻上来,沉下去。说来话长……

四、终于找到组织了

2007年的夏末秋初天,一个懒洋洋的日子,他歪坐在电脑前,垂着疲乏软沓的双脚(猜测是罗圈腿),眯着失神茫然的眼睛(怀疑是斗鸡眼),耷拉着无精打采的脑袋(估摸是爆炸头),在各www神出鬼没打游击,嘴里有力无气地哼哼唧唧着: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白眼狼,
孤独地走在无垠的旷野中。
凄厉的北风呼呼吹过,
漫漫的黄沙狂舞掠过。

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烤瓷牙,
报以两声长啸一声短叹。
心头的沮丧不为别的,
全是那传说中美丽的网络害的。

鬼使神差晃荡到文学城,眼前为之一亮,这里人海如潮,人声鼎沸,人气冲天,真是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强中自有强中手。看着那扇半开的大门,‘就像白区的爱国学生看到了延安窑洞一样激动和亲切’。走遍天涯海角,踏遍千山万水,终于来到革命圣地。‘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呀呼嗨呼嗨!’。他心情太兴奋了,一不留神被门槛拌了下,两腿一软‘扑通’跪倒在China Gate前,顺势‘咚咚咚’磕着响头,嘴里三呼‘万岁,万岁,万万岁’, “终于找到组织了!”。此刻,他再也控制不住了,婴儿似地哭起来,激动的泪水‘飞流直下三千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哭够了,他眼泪一抹大腿一拍,当即决定在文学城安营扎寨,以此为据点,诠释人生,感悟人生,分享人生,开心人生。随即给自己注册了一个响彻云霄掷地有声的双响炮马甲--伟哥,粉墨登场。

五、提着裤子闯泸沽湖论坛

经过实地考察,伟哥发现泸沽湖论坛与众不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远观美女如云,美腿如林;近看湖光山色,静谧安宁, 真正是一道独特秀丽的风景线。在这纯女子世界里,个个秀外慧中。PP上的可人儿相貌出众气质非凡,把恐龙说击得体无完肤;张贴的生活故事心情随想,真情流露感天动地,文笔文采独领风骚。

伟哥欣喜若狂,情不自禁,喜不自禁:俺就是那万绿丛中一点红,物以稀为贵,终于轮到金贵一回了。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我真如那老鼠掉进米仓里——美死了/撑死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歪瓜想像中的伟哥

伟哥对自己独具慧眼发现这块风水宝地佩服得一塌糊涂:“结束了,终于结束了心灵的流浪,找到了精神的归宿。千万种语言,千万种表情,都无法表达我的情怀。泸沽湖论坛,就像一缕阳光把我从阴霾的寻找心中的理想伊甸园的漂泊中打捞出来, 让世界去喧嚣吧!在这桃花盛开的地方就是我的落脚点,开垦出一亩三分自留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耕田来,才不在乎谁织布。‘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

伟哥原先的失落感一扫而光,代之以精神焕发,像毛主席生前一样,每日里神采奕奕,满面红光。人在公司心在泸坛,对待工作完全采取走江湖的恶劣态度,欺上瞒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冒着被抓现行炒鱿鱼的多重危险,一逮着机会,马上上泸坛灌水,发个言插个嘴出个谋献个策,犹如手脚闲不住的小学生,老师一没注意,立刻搞个小动作。

在泸沽湖论坛,伟哥的表现可圈可点,妙语连珠,才思敏捷;文质彬彬,温文尔雅;对美女们怜香惜玉,呵护有加;一副绅士派头,风度翩翩。他把到泸沽湖一趟,都当去相对象一样重视,精心包装,穿着人模狗样的,头发皮鞋铮光瓦亮,苍蝇站不住脚,灰尘也纷纷掉转头寻找其他落脚之地。只要有时间,伟哥必然浮出水面和形形色色美女打个招呼,混个脸熟,赚个口彩,使出浑身解数讨取‘欢心’和‘芳心’,乐不思蜀。

俗话说:No pain,no gain 。但伟哥很快发现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自己是热脸贴到冷屁股,满腔的热情换来的是不屑一顾,没几个美女正眼瞧过他,不是冷眼,就是白眼,或是斜眼,根本没把他当根葱。有时完全当他是空气、废气,视而不见,或掩鼻而过。若有美女搭个腔,伟哥高兴得几天都飘飘然的,找不着北。

六、一个另类猥琐男

初来乍到的伟哥不明就里,还当自己言行不检点,冒犯了一干众美眉。故常常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讨灵魂深处,端正思想态度,摒弃性别歧视,尊重此坛独特风俗婚俗,加强修身养性,斟酌言辞逻辑,立志要入乡随俗,做个文明礼貌的有痔青年,和谐泸沽湖论坛。

然事实是,自泸坛创办以来,猥琐男便走马灯似的在论坛穿梭往来,个个都是头上长角身上长刺的打砸抢骨干精英,如狼似虎,上来就玩鲁的,搅得坛子乌烟瘴气。他们竭尽所能胡搅蛮缠抹黑歪曲,不吐出一堆污言秽语、不当众打几个响嗝、不放几个臭屁,不屙几泡大小便,是绝不善罢甘休的。

众女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一致对外,齐心协力长期与猥琐男作艰苦卓绝的斗争,来一个,撩倒一个,不砸得他们鼻青脸肿哭爹喊娘绝不心慈手软。然而,猥琐男生命力顽强旺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个猥琐男倒下了,千千万万个又冒了出来。他们往往贼心不死,斗志昂扬,不见棺材不落泪,转个身换件马甲又披挂上阵。明知下场惨烈,却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如飞蛾扑火,如日本敢死队员。以至于在泸坛,与猥琐男的斗争犹如阶级斗争,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人人抓常常抓狠狠抓,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不,安宁的日子没几天,又冒出一个伟哥。而如伟哥这般和颜悦色、咬文嚼字、忍气吞声、逆来顺受的猥琐男,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堪称文学城第一忍者神龟,太有悖于资深老一辈猥琐男的一贯流氓加土匪作派,实实在在更让人起疑心--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太阳从西边升起?上帝派来了的天使?嘁!‘添屎’倒更令人信服,更与事实相符。

黄鼠狼给鸡拜年能安好心吗?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儿都有。这只肯定也不是什么好鸟,搞不好就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来着不善,善者不来,100%居心叵测,动机不纯。

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怪不得女人先入为主,怪不得女人生性敏感多疑。坛里的政策是:宁可错怪一千,不可放过一个。不约而同地,大家经常把伟哥晾在一边,伸手不打笑脸人嘛。当他癌症晚期,爱来,来,爱干嘛,干嘛,由着他去自话自说,自得其乐,什么时候觉得自讨没趣,也就自动退出。只有泸坛新秀张三不明真相,走过路过还和往常一样与他打个招呼,礼貌地聊上几句。

伟哥了解到事情原委,他不仅没有气馁退却,反而野心勃勃信心百倍要为猥琐男打个翻身战。所以,继续在女人堆里周旋着,满脸媚笑,点头哈腰,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对美女们的冷嘲热讽当家常便饭,美女们扔来的砖石接着当饭后甜点,拳打脚踢权当按摩舒筋活骨。‘退一步海阔天空,小不忍则乱大谋’,当年从哥们那儿学的忍术,练了多年终于派上用场。还有人家老莎早就高瞻远瞩,《哈姆雷特》中就有句台词:“有时君子也不得不委屈一下”。伟哥深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终有云开雾散时。期待精诚所致,金石为开的时辰,人心都是肉长的,一定能感动天地和感化这群受伤的女人,视他为娘家亲人。

七、女扮男装唱双簧?

这回伟哥是彻底打错算盘,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伟哥仗着身正不怕影子斜,我行我素,天天按时到泸沽湖论坛报道,处处摆出友好姿态,左右逢源,言行举止与坛里的女将们无二。女人本就是敏感疑心重的动物,渐渐开始怀疑伟哥的性别真伪。人一旦有了成见,主观臆断占了上风,被成见的对象就倒霉了。

知道古代“邻人盗斧”这个故事吗:有个人丢了一把斧子,怀疑是邻居的儿子偷了。他看那孩子走路的样子象偷斧子的,说话的样子也象偷斧子的,脸上的表情更象是偷斧子的。总之,一举一动,没有一样不象是偷斧子的……

伟哥就这样被‘潜意识’了。众美女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觉得他就是女人花,从而演绎出伟哥做人不厚道,有变态倾向,性格分裂趋势。

没人知道这个‘癌症重症病人’到底吃了什么定心丸,不但不识趣主动抽身而出,还人来疯了。偶尔如赵本山的第十八代偏房弟子,贫贫嘴耍耍宝逗逗乐,像个跳梁小丑。后来竟然附庸风雅冒充秀才作起文章,而且厚颜无耻要求置顶,凌驾于斑竹之上,真不知自己是吃几碗干饭的主儿了。

结果当然以伟哥检讨收场,那被贬为‘低级趣味庸俗无聊’的大作如泰坦尼克沉入水底,永世不见天日。

生活本身已经够戏剧化了,然伟哥的这一怪胎式的举动,把众人对伟哥真实性别和身份的怀疑推向高潮。伟哥乃女性绝非空穴来风,看那貌似搞笑之作,通篇每个字,每个笔画,每个标点都透着女人相,字里行间散发着浓浓的女里女气的小资味。大家根据种种蛛丝马迹推断出这伟哥的文风和做法完全与本坛新秀张三如出一辙, 该不会是玩弄什么分身法障眼法,施放什么烟雾弹吧?这两个唱的是哪出鬼把戏啊?

这一发现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众美女彻底推翻伟哥是猥琐男的概念,个个180度转变,认定伟哥是女扮男装的猥琐女,而且是一人唱两角的变态狂人。

从此伟哥和张三被捆绑在一起(至今流毒未消),“邻人盗斧”进入白热化。大家心照不宣、坚定不移认定:两个ID同属一人。

众美女时不时给这两ID敲边鼓,谆谆教导,循循善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提醒再提醒, 只差直接告诉伟哥和张三:你们就承认了吧,你们是同一人。不要玩这小儿科的把戏了。

伟哥和张三,百口莫辩。他们震惊,否认,愤怒,悲伤,互责,吃饭不香,睡觉不沉。除了一声声叹息还是叹息,什么世道?太蛮不讲理了。

八、王五,我要用ID抽死你

这一日,吊儿郎当的王五,也就是歪瓜啦,吃饱没事干晃荡到泸沽湖论坛,发现这里口水漫天飞扬,唧唧喳喳人声嘈杂,议论纷纷。随便考了古,原来是大家对伟哥的真实身份提出质疑,欲还原其真面目。伟哥一副好脾气地委婉地解释表白自己是个爷们而非娘们,更非张三的替身。

这伟哥是何方神圣?猥琐男?还是女扮男装。可能真是一个和我如出一辙的冒牌货。看看他说出的话,比咱们娘们的还中规中举,温良恭俭让,耍我们?没门。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歪瓜王五女扮男装,不就是为了匡扶正义,与坏人坏事做斗争么?机会来了,古有花木兰,今有我王五。今天就揭下她的假面具,戳穿她的画皮。该出手时就出手,重拳出击,杀他个人仰马翻,再踏上一只脚,叫他永世不得翻身,尝尝我王五的厉害。为了泸坛的和谐和和平,我是汽车压罗锅儿--死也直(值)。

被英雄主义刺激得昏了头的王五,口无遮拦,说出了大家一直憋在心里想说不敢说的丑话,彻底戳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把怀疑的意识武断地演变成事实:

“打开天窗说亮话,众美女分析得对,哪有一个大男人整日里不思进取泡在女人堆里家长里短的?猫有猫道,狗有狗理。你这伟哥名字霸道,但拿腔拿调,扭扭捏捏的,一副标准的娘娘腔。明摆着就是张三同一人,文风相同,文采了得,干嘛还唱什么双簧?有什么羞羞答答不可告人的目的?别在那儿自欺欺人,玩掩耳盗铃,瞒天过海之术,你那点儿雕虫小技哪瞒得过群众那雪亮的眼睛?承认了吧,伟哥就是张三,张三就是伟哥。”

放完这通歪瓜论,没心没肺的王五继续到各网站逍遥去了,至于会引起什么后果,造成什么伤害,不管不顾了,不久便把这个小插曲抛到了九霄云外。

从天而降的假猥琐男王五一席话把伟哥砸得精神恍惚,神智不清,当场休克几次,差点儿吐血身亡。伟哥那个恨啊,牙齿咬得嘎嘎响,恨不得揪出王五掐个口吐白沫翻白眼,尝尝诬陷人羞辱人的滋味。

说我讲话娘娘腔,难道爆粗口骂人才是男子汉吗?这是什么王八逻辑混帐概念?哪里跑出来的臭蛋猥琐男王五,煽阴风点鬼火,还火上浇油,诬陷我诋毁我侮辱我。你跟我前世有冤,今生有仇?有机会遇到,不管在哪里,见一次扁一回,见两次也不打折,照抽你的筋,剥你的皮,喝你的血,与你势不两立,‘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王五,我要用ID抽死你,抽死你,抽死你!!!’

NND,老子在娘胎里便带了把的,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大丈夫,‘我的身体我做主’,现在搞得身不由己了。好端端的却硬被往女里整变性,强迫接受不明不白的替身,越辩解越说不清。好像她们都是我的体检医生,比我本人还了解我是谁,我的每根毫毛、每根毛细血管、每个细胞、每个器官、每块肌肉、每根骨骼、每一寸肌肤、每个阴暗角落。 我伟哥到底造了什么孽?要受这么多女人的气和其他猥琐男的羞辱?

张三更觉得自己是现代冤窦娥,一觉醒来,突然莫名其妙成了伟哥的替身,平白无故担当起伟哥所造成的一切的一切麻烦。张三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强行把个猥琐男安在她的头上而不是其他女人?为什么是她来买这个冤枉单而不是其他女ID?

由于伟哥,众女对她刮目相看,好端端的一个姑娘,怎么就爱玩这种三岁小孩儿的弱智游戏?什么嗜好?还没脸没皮的,屡教不改,傻得病入膏肓还当旁人傻得无药可治。对她的行为嗤之以鼻的,作呕的,痛心疾首的,谴责的,幸灾乐祸的ID比比皆是。张三对伟哥的恨啊,如火山喷发:

“你是不是从五指山下逃出来的猴精,出来危害四方?求你翻个筋斗云,能死多远死多远。你干嘛死皮赖脸赖在泸沽湖论坛不走?你是不是变态啊?怎么阴魂不散?干嘛要装神弄鬼,招摇撞骗?你觉得这样混淆是非很有快感吗?你害得我声名狼籍,你害得我信用全无,你害得我身背不厚道黑锅,你害得我头顶人格缺损恶名。你毁了我一世清白,人视我为怪物,精神分裂,我浑身是嘴都说不清,我TMD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伟哥憋屈到极限:“我还跳进黄河洗不清呢,我是那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整整一个星期,伟哥把 Prozac 当巧克力豆吃。他郁闷着:

我举起一个又一个灯笼,小心翼翼,勤勤恳恳寻找我的栖息地,可总是被雨打风吹花落去? 为什么?为什么同是ID,她们是宝,我是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问天天不语,呼地地无声,惟见滚滚长江东奔去,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痛定思痛,伟哥决定改换门庭,改头换面,重振旗鼓,重塑自我。他痛心疾首,恨恨不已:在泸坛我煞费苦心,却没有建树,还TMD都成了受虐狂了 。当年谈恋爱哄女朋友也没下这般狠功夫、这般忍气吞声、这般丧失人格。最倒霉的是吃力不讨好还惹了一身骚,被安上猥琐男捣乱者的丑恶嘴脸,后又硬生生张冠李戴弄个性别倒错被变性的黑身份,搞得灰头土脸的,没了自我。经常噩梦连连,醒过来都分不清自己是伟哥还是张三,是男还是女。此地不可久留,否则迟早不在泸坛崩溃,就在泸坛变态。三十六计:走为上。你们爱TMD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人挪活,树挪死。偌大的文学城难道就没有我伟哥的立锥之地?带着无比郁闷失落无奈的心情,带着一种对未来天地的心驰神望,面对现实,丢掉幻想,重新实地考察,最终选定长白山论坛为根据地,打着李四的旗号走马上任,开辟新天地。

后果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这次不再婆婆妈妈套什么瓷了,直接抛出一份见面礼,文中淋漓尽致抒发了强烈的思乡思亲情,唤起多少海外游子的共鸣和叫好,个个读得笑中有泪,泪中有笑,悲喜交加,人人痛痛快快情绪了一回。

反应是热烈的,一下赢得粉丝无数,赞美之辞溢于言表,这给李四受伤的心灵以极大的慰籍。读跟帖读得眼花嘴软心化找不着北。

老坛客议论纷纷:这是何方神圣突降长白山论坛?文采相当不简单,抒情煽情幽默三管齐下。

李四:勾起伤心网事。要说多丢人就有多丢人,要说多没面子就多没面子。我本在另一坛子泡,居然被咬定是个女孩的马甲,弄得美女ID躲着走,猥琐男围上一堆来调戏〈擦泪〉。只好逃到长白山论坛,XDJM千万别再乱猜了。

老坛客(善解人意):唉,谁没有伤心网事呢,既然决定重新来过,就快乐地玩儿吧!痛苦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李四感激涕零,在长白山论坛旗开得胜让他重拾自信。这里有这么多的伯乐,有如此多的知音,人生还有何所求?由衷地向新网亲真情告白:“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长白山论坛的八卦而奋斗。’”

豪情万丈且充满了革命的浪漫主义的长白山坛坛歌,如诗如烈火如北斗星,给予李四无限的激励、遐思和神往,燃烧着李四的剩余荷尔蒙,指引着李四在追求罗曼蒂克的天地里驰骋。每每心血来潮,李四便昂首挺胸拔长脖子对着蓝天白云,如怕瓦落地生前,声情并茂引吭高歌:

长白山坛好,长白山坛好!
长白山坛新蜂网民兴致高,
吊起来,S里叉,
尿炕分子夹着尾巴逃跑了。
全坛网民金BH,
掀起了长白山坛烟雨高潮,烟雨高潮。
长白山坛好,长白山坛好!
所有筒子闷骚憋呀憋坏了;
早摸你,晚87,
帅锅米女想躲也躲不了。
灌水果照波菜抛,
网上烟雨社会一定来到,一定来到!
长白山坛好,长白山坛好!
长白山坛是咱的世外桃源了,
8得欢,7得猛,全心全意为了烟雨早来到。
坚决跟着长白山坛,要把菠菜田园建设好,建设好。
长白山坛好,长白山坛好!帅锅米女呼唤大家来热闹;
你一叉,我一脚,尿炕派想反也反不了。
灌水果照波菜抛,
网上烟雨社会一定来到,一定来到!

李四解除了无形的包袱,轻装上阵。再也不用费尽口舌反复解释不是猥琐男、再也不必对天发誓声明不是女人、再也不需身心疲惫地强调是独立男人体,再也不要苦口婆心回答十万个为什么,再也……我就是我,我还是原来的我,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十、不解之迷

实际上,伟哥在泸沽湖论坛蒙受不白之冤、好似困兽之时,已在某网站小试牛刀便引起轰动,转眼就是炙手可热、红透半边天的博星,很快成了各BBS争夺的香饽饽,斑竹的宠儿,‘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宝贝疙瘩。由于人气旺,贡献大,劳苦功高,网站官方破例授予李四‘元帅’军衔,尊为‘圣贤’,该网站恨不得为李四塑金身供着。人才啊,不可亏待。粉丝献上的称呼也不可小觑,一个比一个来头大:李四老师(毁人不倦),李四大师(江湖味十足),李四大文豪,李四专业作家,李王朔(平步青云,火箭式升空)……李四陶醉在前所未有的德高望重的快感中。

在那里,人见人爱人妒的李圣贤一露面,粉丝蜂拥云集,场面和当年毛主席接见红卫兵一样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女粉丝顶礼膜拜意乱情迷,恨不得李大师现真身投怀送抱;男粉丝妒火中烧恶从胆边生,简直要把李大元帅生吞活剥才过瘾。李四的那个风头,活脱脱一个气死男人,迷死女人的‘万人迷’。雷死人的芙蓉JJ来了,都得靠边站,完全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可别看李四在其他网站吃香的喝辣的,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旦回到他钟情的泸沽湖论坛,照样跟个小媳妇似的,低三下四,小心翼翼,一点儿不对劲赶紧赔不是,生怕有个闪失得罪泸坛。本以为泸坛将是他的风水宝地,可以大展鸿皓之志,施展才华,争得一席之地,却遭受人生网络滑铁卢,输得一败涂地,差点儿伤了元气,一蹶不振。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从天堂到地狱,那种待遇的悬殊和地位的落差,不理解李四是如何平衡的?更不理解在其他网站众人瞩目德高望重的李四为何要屈尊自己在泸沽湖论坛受那份鸟气?

十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还是‘万事皆由天注定’?

曾经,李四找孟子老先生算过一卦,孟老一眼就看出这是个钱途不可估量的有痔青年,先赠与李四六字真言:唵(an)、嘛(ma)、呢(ni)、叭(ba)、咪(mei)、吽(hong),交代要循环往复吟诵,就能功德圆满。随后面授机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回过头看看古时英雄豪杰,哪一个不是经过艰苦磨练然后有成的?命中注定你要重复历史,延续历史。不过,甘蔗倒着吃——越往下越甜啊!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小子,洋人说得好:Every dog has his day. ”

孟子不愧是孟子,卓有远见,一语道破天机。

李四,当时的伟哥每每想到泡在泸沽湖论坛那些时日,就觉得还真TMD窝囊:老子不计较得失,如地主家丫鬟忍辱负重,逆来顺受,陪着笑脸,唯唯诺诺,鞍前马后,给各美女奉上人间最美的语言,义务当护花使者,为繁荣泸坛出大力流大汗。不仅没人买账,还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并招致一群美丽白眼狼的猜忌羞辱挤兑。先被疑为猥琐男,后被疑似女扮男装,奇耻大辱,受尽了欺压和委屈。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那段时间不知作了多少努力,全TNND无用功,欲哭无泪。一张白纸还没来得及画上理想中的宏伟蓝图,已是污渍斑斑,破烂不堪,面目全非。

感谢马大哈王五这个冤家,一个假猥琐男的出言不逊和蛮撞行事,无意中促进了李四的成功转型,‘祸兮福所依’。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李四当刮目相看,翻身得解放当家做主,不牛B都不行啊。用他本人的话说就是‘ 神仙放屁——不同凡响的主’了。自身条件优越,声音如播音员,身材像运动员,长相似演员,态度胜官员(打哈哈),说话是议员(句句是真理),出名靠美元,关系有人缘。加上生花的妙笔,渊博的学识,非凡的文采,过人的幽默,整出一篇篇奇文轶事,抛噱头抖包袱,精彩纷呈,吸引了文学城及各兄弟网站的高层领导,中层干部,黄金甲,马甲匪兵甲乙丙丁等大小网民。

特别是各路女ID被忽悠得神魂颠倒,不管是美丽的,漂亮的;有气质的,有风度的;性感的,骨感的;丰满的,苗条的;温柔的,泼辣的;活泼的,矜持的;热情的,冷艳的;妩媚的,清纯的;端庄的,潇洒的;青春的,成熟的;不男不女如超女的,恐龙东施如古董的;还是贫下中农,或地富反坏右,众星月捧。李四发自肺腑由衷地感慨表白倾诉: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这日子没得说的,终于活出个存在感。

李四脱离泸沽湖论坛这个给他无数是非、风雨飘摇的苦海,走进生机勃勃的长白山论坛施展才华,大展宏图,证明选择完全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如今他到城里放个风都犹如天子出巡,前呼后拥,风光无限。天天如打了强心针服了兴奋剂,气血畅通,BH如神6,试看天下谁能敌?风流人物,数李四。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李四背后站着的当然是伟大的夫人。然江湖上正流行一个最新说法:一个人若要在BBS成功站稳脚跟出人头地,其中之一因素要经得起突如其来的板砖袭击。王五有幸担当了这一无上荣光的偷袭者,狠狠一板砖砸出一颗熠熠生辉的博客巨星,造福千家万户,功德无量,百年后有望专人为其树碑立传。

蒙受不白之冤的伟哥替身张三同样经受住了这场暴风骤雨的洗礼,天生我才必有用,现在在文学城的地位亦不可小觑。她那小资情调美文写得行云流水,充满诗情画意,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不经风雨,哪见彩虹?历经了酸甜苦辣的李四,越战越勇,路越走越宽,文思如泉涌,佳作连连,普利策八卦扯淡奖在频频向他招手抛送秋波。对待网民的褒贬,不骄不躁,不气不恼,打着哈哈,和着稀泥。并一如既往高举名老外但丁前辈的伟大旗帜:走自己的新蜂路,誓将文学城八卦扯淡事业进行到底,让尿炕的扔砖去吧!

后记:隔壁阿二不曾偷

--本文借用并改写了哥们围观生活的部分精彩语录,使拙文锦上添花,笔者由衷地深表谢意。因引用分布文中各处,零乱不已,有的掐头去尾,加之笔者有沽名钓誉之心,故未一一注明,恳请围观生活及尊敬的看官海涵。

--笔者引用并改写了文学城ID梨程程的《人到中年好》歌词,谢了再谢!

--文中,笔者亦篡改了过气歌星齐秦的《狼》一歌的歌词,失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谢谢本家。看来我的瞎掰技巧还是不错的喔,把你忽悠得以假乱真了。呵呵,把我得意得~~~

回复cw的评论:
又一本家(高人)光临陋博,我是心花怒放,神情恍惚,得,我赶紧冷水冲个头去。

回复北美金花的评论:
看我把美女给掰糊涂了。抱歉得很。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太深奥了,不懂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什么呢?--Whynot?的评论:
我们是同一类型的老实人。哈哈,而且作派相同。


回复当然去的评论:
对李四我可能太夸大其词了,误导了大家。很抱歉。
c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乐!忍不住摸到你家里来,一次抠个底:)虽燃咱不懂历史不通人杰,还是佩服的紧,大顶一个:)))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还真像回事~非常幽默~
里面的 李四、泸沽湖论坛、长白山论坛 是不是真有其人和论坛呀?或者原型是谁?
请高大推荐一下,谢谢~
--为什么呢?--Whynot? 回复 悄悄话 额有不少于35个ID,化名四处流窜,撂下话就走人,不跟任何人磨叽。
但额从不自己提/顶/赞自己。额是本分人。
当然去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没天说过李四。。。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ighage :

满看满去呵。谢谢你的光临!

回复成年人:

谢谢成年人的鼓励。拙文是为朋友做的,就是点儿网络琐事,是乏味,呵呵,忽悠了。
成年人 回复 悄悄话 嗯,那笔调儿让人想起李承鹏,不错!就是故事有些乏味,我还指望有什么大秘密呢!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外嫁女坛的事?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紫2003的评论:

美女我可是赔不起啊!谢美女光临!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乐死人偿命不??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大谢特谢金色的麦田的大顶特顶。呵呵,咱不是忽悠上瘾了吗?忽完自己,悠其他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就忽悠吧~~~~~太可乐啦, 大顶特顶!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宝贝,你是说泸沽湖论坛吧?不敢,怕引起误解。很高兴你喜欢。

晴耕雨读:谢谢你的牛赞,我也牛一牛。

北奥:北奥兄说得我无地自容了,我只是瞎掰而已。

加勒比女海盗:海盗光临,希望有所获,没有白冒险一趟。
加勒比女海盗 回复 悄悄话 赞,爱看!~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斑竹的大驾光临和盛赞,受宠若惊。呵呵,这心里面,灌了蜜似的,想假装谦虚,可是做不到!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
不顶说不过去!

构思引人入胜!

笑坛不少名句精句在您这儿给用活啦! 哈哈哈哈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哇, 还是个大作家. 顶!!!

教你一着, 分成几次发文比较好.

我就是靠这个手段蒙人的. 哈~~~~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高子太能写啦!爱看!不要忘了投到长白山论坛和众姐妹分享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