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徐梦露在文学城的短命‘网恋’

(2008-06-06 22:34:5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一、强扭的瓜


那70天与一朵花在文学城的的相遇相识神吹神侃,对徐梦露来说,没有刻骨铭心终生难忘,也够她咬牙切齿恨恨不已一阵子。

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所以亚伯拉罕理所当然荣膺‘一朵花’的美称,徐梦露当仁不让以‘豆腐渣’自居。

与一朵花的交往其实完全是单纯的‘网聊’而不是复杂的 ‘网恋’。两明白人仅是对着各自眼前的电脑和一个网络ID,及糊弄人的假美女伪帅哥头像,胡吹滥侃却鲜有跨越语言雷池一步。

因为被得罪的一朵花不辞而别后,豆腐渣失魂落魄痛苦万状,茶不思夜不寐,有时犹如一只无头苍蝇,徐梦露一厢情愿地觉得自己的各种表象都比较符合‘失恋’的症状。

一不作,二不休,徐梦露就自己做主定夺拍板,把那可怜的丁点儿网络经历,四舍五入强行划入‘网恋’范畴。再者,在当今网恋风起云涌、如火如荼的后后时代,不给自己忽悠顶‘网恋’的高帽子戴戴,多寒碜!亦对不起泡在网上的诸多宝贵时光,牵强附会一回,也为以后吹牛积累点原始资本。

反正这个时代,真亦假来假亦真,不是也是是也不是,概念都很模糊,网络上的是非黑白更是扯不清道不明。一朵花又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应该不会猛地跳将出来抗议反对‘网聊’变‘网恋’这点鸡毛蒜皮小事了。

不过这70天的短命‘网恋’说出来还真是上不了台面, 一切的一切发生只在一刹那,来得唐突,去得仓促,弹指间嘎然而止,烟消云散。对比网络上和社会上流传的故事,人家那网恋都是轰轰烈烈、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既使不流芳百世,也令人津津乐道追捧推崇好久好久。

细想那短暂的与一朵花的70天网络交往,恍如幻觉。

二、沦陷的女人

徐梦露一向对‘网聊’‘网恋’不屑一顾。聊个天能聊得迷失自我?现实生活里,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家人、朋友、邻居、同事,还有他们的朋友,他们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的话聊的天还不多吗?没听说什么人聊出什么名堂,或要死要活的。难道两条腿的普通大众一上了网便脱胎换骨不同凡响,全都成仙成精、成名成家了?网络有那么邪乎吗?

徐梦露才不信那个邪。我是谁啊?金刚不坏之身,刀枪不入,百毒难侵。 怎么可能为几个方块字丧失理智?笑话。自己免疫力超常,如果一点文字诱惑都抵挡不了,还配做人?NND,这辈子三条腿的蛤蟆没见过,方块字还见不够?不就是横竖撇捺折,哪值得为几个文字和文字的主人神魂颠倒寝食不安?居然还有那么多痴男痴女怀揣着看不见摸不着的幻影,爱得死去活来,还有为此奋不顾身地献贞操甚至丢小命的,真是一群白痴弱智菜鸟。

徐梦露上网是消遣打发时间,喜欢穿着不同款式不同性别的马甲在文学城到处游荡瞎逛,这博留下‘到此一游’,那博写下‘雁过留声’,像个流窜惯犯。有时也在论坛冲冲杀杀,美其名曰:那是匡扶正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该出手时要出手。 完全无所谓遭到冷眼白眼斜眼,也根本不在乎被当作空气视而不见。很长时间,徐梦露一直是孤家寡人,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男ID没泡到靓妞,女ID没钓到酷仔。徐梦露自得其乐。

然而,看得破,躲不过 。

首先,自然规律是不可抗拒的。女人是天生欠理智的动物,容易被蛊惑被左右。叔本华或尼采或是其他哪个哲学家就这样定义女人:情绪不稳定,思想不成熟,理智不冷静,言行举止与三岁小孩儿比较接近,that is ,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之间有一道永远无法填平的沟壑。

更要女人命的是个个有着强烈的崇拜心理、仰慕心态,对对上眼的、对脾气的、对口味的,不问青红皂白,不管三七二十一,盲目钦佩崇拜。痴迷膜拜程度,令人咋舌让人震惊。若再遇到嘴甜的,耳根子软心软的女人往往丢盔卸甲,弃明投暗,俯首称臣,从此废了。

徐梦露没有得道成仙,只是个吃五谷杂粮的肉体凡胎,自然免不了俗,摆脱不了女人固有的本性和局限性。

在文学城 thousands of 博克里,徐梦露对一朵花的博文情有独钟,生动的文字,风趣的描写,鲜活的人物, 朴实的文风,不八卦不哗众取宠不造谣生事,字字句句透着机敏、智慧、诙谐和深厚的文字功底。 这些激活了徐梦露身上的偶像本性:崇拜之心油然生起,对文章里流露的才华学识肃然起敬。字/文如其人,因而对博主也顶礼膜拜。

先是一字:顶,或强;然后词组:丁页,或弓虽,接着肉麻字眼:佩服;再来半个句子:五体投地ing ;随之短句主谓宾,进一步有了定状补,而后从句,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有了段落直至长篇大论。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一朵花和豆腐渣的两个巴掌就这样拍响了。

遇上一朵花,徐梦露的防线彻底崩溃。金刚之身坏了,刀枪入,百毒侵。也重新认识了文字的魅力,网聊的威力,并对网聊上瘾有了切身的体会。

明知网络是虚幻的缥缈的,明知自己已不再年少,明知自己不可为之,却让自己的心沦陷,思绪出轨。徐梦露忘乎所以一头扎进去,无比投入与一朵花聊得天昏地暗。那段时间,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上文学城查qqh,每每看到qqh提示窗‘突突’往上冒,不由自主地怦怦然,欣欣然,喜不自禁,情不自禁,心不自禁。 若一朵花工作忙没来得及回复,魂不守舍的徐梦露,苦对电脑望眼欲穿。

聊天之始纯粹赞美之词,字里行间充满了欣赏、崇敬和膜拜,然后进行严肃的学术探讨。一来二去的,话题逐渐偏离了起初运行的轨道,进入文学、音乐、书法、语言、乒乓、网球……徐梦露佩服一朵花会书法,一朵花羡慕徐梦露会乱弹琴。

聊着聊着,聊得雷锋精神大放光芒: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工作生活,起居饮食,出行健康,事无巨细,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随着进入白热化,做起早请示,晚汇报。

三、断背牛背

一旦打开话匣子,如滔滔江水,汹涌澎湃,一泻千里。 几多欢乐,要与对方分享;多少烦恼,要向对方倾诉;说不尽的趣事,诉不尽的心思……吹不完的牛,扯不完的皮,斗不完的嘴,搞不完的笑……

——一朵花,你想断背?这事包在我身上,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我舍命陪君子。断背我最在行,piece of cake. 保你心满意足,终生无悔难忘。

——Wow,你还有断背的能耐?真是个难得的人才。快快道来,如何助我一臂之力?

——看在交往多日的份上,我也不瞒你什么,但坐/站直了,别趴下。我现在500斤,哪天当你抑制不住思念的情绪想一睹豆腐渣,that is,我的花容月貌,提早通知一声,我再增加1/4吨的体重,到时往你背上一趴,‘吧唧’,断背了。简单吧?你不花钱,我不费力,省了你很多麻烦。而且我这人最讲哥们义气,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出生入死在所不惜。这点忙我一定帮到底,你坐享其成。

——Holly cow!这样断背啊?好你个千斤大小姐,谋财害命。我前世烧了什么高香祖上积了什么阴德交了个如此肝胆涂地的朋友?雷锋再世,Good Samaritan 降临。今天终于见识了口口声声同情心泛滥成灾、爱心与日俱增的灭绝师太。我算是没有白活,三生有幸。猿粪啊!

——你个狼心狗肺y,有你这么感恩戴德的吗?不识好人心。Giggling behind hand--嘻嘻哈哈嘿嘿……

——徐梦露,废话少说,牛皮留点儿明天吹,现在对个对子:妞坐牛背妞放牛

——一朵花,你有没搞错?应该是:妞趴牛背牛断背

——知道你贫,不许转移话题。

——一朵花,你存心跟我过不去为难我出我的丑。对对子,你拿我去杀吧。你忍心见死不救?闹出官司命案,你吃不了兜着走。

——First thing's first. 官司以后打。

——知道你油菜才饭你,倒过来刁难我。我若能对出什么对子,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后继有人了。既使孔爷显灵附体,我也无法完成这艰巨的任务。断交断交。嘁!可恶的才俊,七个字搞了四个‘niu’,杀人不见血,不让人活了,天理何在?

——Giggling behind hand.

徐梦露挠头抓耳,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不知牺牲了多少脑细胞,终于胡诌出一恐怖对子。

——一朵花,我来个生猛的:狐落虎口狐喂虎,四个‘hu’,不赖吧?

——算你狠。

徐梦露得意好一阵子,没想到自己这么有‘才’,哎哟喂,找不着北了。冷静一思考,一朵花出的上联如同一幅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的山水画,情景交融:小妞坐在牛背上,悠哉悠哉,徜徉在田间地头。我这豆腐渣的却充满了浓浓的血腥味,一幅你死我活的血拼厮杀场面,犹如历史又翻到古罗马斗兽场那一页,残忍残酷。怎么着得来点风花雪月诗情画意的。

徐梦露重新挠头抓耳,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又不知牺牲了多少脑细胞,一夜过去终于鼓捣出两浪漫对子:哥赴歌会哥对歌/郎弄浪花郎踏浪。四‘niu’对四‘ge’或四‘lang’,哇噻,‘女诗人’横空出世,何止找不着北?方向感全失。

那天一高兴,徐梦露喝了两斤地瓜烧,酩酊大醉,立下人生另一奋斗目标:有朝一日,豆腐渣斗酒诗三千,让李白下岗。

四、无聊的女人

徐梦露在一个完全虚拟或干脆说在一个虚假的天地里,无拘无束信口开河,口诛笔伐打情骂俏,由着性子、由着心情尽情撒娇撒野,耍泼耍赖。时而温柔可人,时而骄横跋扈。

——Knock! Knock! Knock! 上网!一朵花,再不上网,我打上门了。不知道我武艺高强吗?!Bang!Bang!Bang!怕了吧?怕了就快快吱一声。

——吱--。打门师太息怒!来了。你有什么功夫?想必也就花拳绣腿,竟敢在这里叫板?班门弄斧。Who fears who?

——哼哼,煮熟的鸭子——就剩嘴硬了。安民告示,我可是得到舍友海灯的真传,练过二腿禅功、喝水功、呼噜功的。嗨!嗨!嗨!真功夫是也!要不要领教领教?你若认为那是花拳绣腿的干活,你可是要后悔的。到时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哭爹叫娘, 没人会救你的。

——好汉做事好汉当,这辈子就没后悔过,never ever。接招!吸星大法+九阴白骨爪……

——一朵花饶命,武功已废,命在旦夕,举白旗投降。呵呵,幸好你的葵花宝典还没练成,否则我今日香消玉殒……

——说什么来着?没大没小。Waterboarding !

原本温文尔雅的一朵花得到出手就是拳打脚踢、出口就是伶牙俐齿的冒牌打星徐梦露的真传,没几日‘武功’便大有长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学好三年,学坏三天。

一朵花和豆腐渣就这样随心所欲、天马行空、无所顾忌地瞎侃穷掰。徐梦露更是信口由缰,瞎话张嘴就来,都不带琢磨的。牛皮境界吹得登峰造极:容貌如闭月羞花沉鱼落燕;魅力使得江湖群雄纷争,多少英雄好汉拜倒在石榴裙下;能力‘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等等。吹得天昏地暗,飞沙走石,吹破了天,害得女娲日日补天日日破,怎么加班加点也赶不上徐梦露吹牛的步伐。

——Bang!开门,一朵花,忙啊?
——嗯呐。天破得厉害,雨下老大。
——这次不是我的过错,今天我可还没开始吹牛皮。
——昨天的牛皮走的速度慢了点,刚到达就捅破了天。
——看来昨天的牛皮还不够牛B,今天吹狠点儿。

五、特高课行动

网络上的男女老少,几乎个个都经过包装以全新的面目示人,名字假,形象假,说话假。有时假得自个儿都迷糊了,分不清本我和虚我,分不清现实生活和虚拟世界。

随着聊天的深入,一朵花和豆腐渣的距离在慢慢拉近,互相总想更真切地了解对方。首先碍眼的是那ID,横看竖看不顺眼,听来听去不顺耳,左叫右叫不顺口。一朵花和豆腐渣都很迫切地想挖出对方的真名实姓,可谁也心不干情不愿就把自己出卖了。藏着掖着,却互相睁着眼睛说瞎话欺骗对方:现在使用的ID就是真名实姓,对天发誓,绝对没骗你。

没几日,徐梦露松了口,在文学城画了个圈,让一朵花慢慢找 。可怜一朵花,一边上班一边偷上文学城掘地三尺找豆腐渣的真名实姓。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的努力没白费,一朵花成功把徐梦露从人海中揪了出来。徐梦露心里如打翻了五味瓶,意外、吃惊、兴奋、沮丧、不平。

名字暴露了并没有什么恐怖后果,不过是个法定的个人ID,可徐梦露心里有点儿失衡。 友好往来总是互惠的,不能老是单方面的付出。徐梦露尝试着用36计撬开一朵花的铁嘴, 可一朵花俨然如保密局出身,一口咬定,他的真名与网络ID相同。

正面进攻不奏效,徐梦露便采取迂回政策。

——一朵花,国内哪所名牌大学毕业?
——@@@@大学。
——你们77/78级的,都是人中豪杰。你学什么专业啊?
——####系。
——真佩服哦!到美国又攻读其他专业,好棒!

徐梦露一心两用,双管齐下。一边套情报一边打入Google。Enter,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感谢网络,一朵花的系别排在校友录首位,一眼便看到有个名字发音与一朵花的网络ID确有同工异曲之处。本想把名单上的名字一个个qqh给一朵花,慢慢逗他,可徐梦露按捺不住过于激动的心情了。

——一朵花,你认识$$$吗?

沉默,沉默,再沉默。徐梦露知道计谋得逞,笑得滚倒在地板上,眼泪乱飞,肚子抽筋,嘴合不拢,形象俱失,风度全无。

——一朵花,are you ok? Calm down, pls!
——徐梦露,你怎么弄到的?快告诉我。你是FBI ?

徐梦露不愧为常春藤牛皮大学毕业的顶尖高才生,抓住时机吹上了:

——根据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运用物质不灭定律,借助歌德拔河猜想,还有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头脑,瞬间把你这叛国投敌的后现代美国人一朵花从十三亿中国人中甑别出来……

六、胡说的代价

一朵花多次告诉徐梦露:一旦是朋友,永远是朋友;而且可以speak out anything on your mind。脑子少了根筋的傻鸟徐梦露真把社交场上、网络上的客套话瞎话当圣旨,高举着这一尚方宝剑, 忘了自己几斤几两,乌鸦嘴N的N次方大开,肆无忌惮,胡话连篇。该说不该说的,全说;能讲不能讲的,都讲。一朵花一忍再忍,放徐梦露一马又一马,然不识相的徐梦露变本加厉,终于在双边友好往来的第70天有了 the last straw。正好应了那句古话:言多必失,祸从口出。

那天,不知徐梦露是吃错药还是哪根筋搭错了,或许是处于严重更年期综合症发作时候,关键忘了自己是哪根葱,也全然不知自己为一朵花‘提鞋磨墨’都不配,又对着人家有头有脸贼拽贼牛的才俊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怎么老感觉你心不在焉应付我,如果你觉得与我交往是waste time,or make no sense,你尽管退出这个游戏。你可是个成熟的成年人,You were not born yesterday,何苦勉强自己?违背自己的意愿也是kind of强奸,此乃自强也!Blah-blah-blah。

从此一朵花杳无音讯,了无踪迹。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徐梦露自作多情自以为是:哼哼!谅你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在无尽的等待中,徐梦露也在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竭力找回失去的世界。

一朵花,一朵花,豆腐渣呼叫,豆腐渣呼叫!请回答!请回答!

然结果很明了,无论她如何虔诚地千万次地呼唤,既使喊破嗓门,或把男高音怕瓦落地从天堂返聘回来用王成背上的步话机狂喊,也唤不回伤心扭头而去的一朵花。徐梦露从期望到失望再到绝望,最后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一朵花彻头彻尾从豆腐渣的生活中蒸发了,再也听不到一朵花那独特的回答:嗯呐。

徐梦露鞭长莫及,苦于无回天之术,心如刀割, 伤心欲绝,无奈之下给无情的一朵花发去最后一个尚充满理性的qqh:

一朵花,认识你是一辈子的荣幸,得罪你是一生的心痛。茫茫网海里,有幸遇上你这相投相契相知的朋友,但却被愚蠢的我亲手抽刀断送,咎由自取。对不起,说了那么多没人性无逻辑的胡话,很抱歉伤你心灵、毁你尊严、损你脸面。时间已表明你不会forgive me,但无论如何要感谢你曾经‘陪’我聊过,笑过,……有你的日子真好!

——谢谢/Thanks/Danke/Merci /Grazie /Gracias /Obrigado /Спасибо……

本来在疯狂的网聊过程中,徐梦露还很担心自己迟早会有什么偏激行为,时不时告诫自己,揽紧理智的缰绳,再打个死结,同时加上一把保险锁。并很阿Q地自我安慰:出轨的仅仅是崇拜、欣赏,而没有背叛……现在,一切都显得多余没意义了。

七、伤心休止符

徐梦露留恋那逝去的一切,尽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短暂却美好难忘。曾犹如柔柔的水汽,滋润了徐梦露的人生,又仿佛徐徐的清风,荡漾了徐梦露的情怀,更好似淡淡的月光,涤净了徐梦露的心灵。

现在一切已随胡说而去,许多时日,徐梦露不可救药地深陷后悔泥潭,不可自拔,怅然哀叹:既有今日,当初有话要好好说!悔之晚矣!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亟此,徐梦露借鉴老徐的名作和三国开篇及其他诗词,东拼西凑炮制出一首‘半古半白、半土半洋的组合诗’,给自己和一朵花在文学城那‘短命的网恋’划上一个伤感美丽的休止符,聊以自慰。

                    绝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别  一朵花     By  豆腐渣

悄无声息的,你溜了
with 疲倦、厌烦、无奈和受伤的自尊
正如你蹑手蹑脚的来
with 睿智、诙谐、宽容和善良

没有挥手跺足,你拍拍屁股
仰着高傲的头颅
仿佛就义前的革命先烈
迈着坚定的步伐,离去

带走了一份游离的魂魄
留下阴云密布的天空
和一颗潮湿的心
独自伤怀泪千行

风雨飘摇的旷野里
失落的稻草人,瞪着空洞的双眼
远眺起伏的地平线
青山依旧在,人成各,今非昨

大江东去浪淘尽
故人已乘黄鹤归隐
往昔多少趣事妙语
都付苦笑中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曲终幕落人散
千般的不舍,万般的依恋
无望,艰难启齿洒泪惜别

再见/Bye-bye
Auf Wiedersehen/Au revoir
Arrivederci/Ciao/Adiós
Adeus/До свидания …………

更新:

经高人指点,豆腐渣‘网恋’之所以短命是因为无证上岗,特举荐文学城办证大师稀泥先生收徐梦露为徒,并亲自动手操刀为徐梦露办理了网恋许可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稀泥师傅谆谆教导徒弟徐梦露,不能因为有了网恋许可证便有恃无恐,一网打尽,要手下留情,网开一面。见好就上,见好就收。--啊?

稀泥博克超级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2604&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太知道恋爱的滋味了,来得时候很快,让你激动,让你美丽。走的时候很慢,让你失落,让你憔悴。所以女人最怕盲目恋爱。
中文系7年的专业熏陶,老子庄子的文章没有白读,熟读历代风流才子故事和千古哀女的文章,早已经把很多事情的实质看的清清楚楚。我现在情感很平静,对一切都抱着超然物外的态度,没有爱情的打扰,没有情感的纠缠,也不想要这些多余的东西,只是在自己安静的小天地里,专心的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写着自己的小文章,所以我很幸福,平平淡淡才是真。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真相信网恋?明明都是假的,还信?还恋?奇怪了。哈
b_jing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徐梦露.有意思的人生.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lisikao的评论:

亲爱的dulsikao,还真放颠倒了。谢谢指正。
dulisikao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把“До свидания”和“Спасибо”放颠倒了?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徐梦露又多了段不同的人生经历哈!
大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她很可怜么? 可怜在于爱上一个不爱她的,当然肯定是不会欣赏她的男人。
罢了兄得评论固然精彩,可是女人就是女人,如果装做不在乎,那就算拥有这个男人,又有什么意思呢?
我分析下,我觉得罢了兄说这句话很对,他说这个不过是饭后甜点。 也就是说这个男人从开始就没有准备付出,更别说爱了? 网络虽然虚拟,可是也该有起码的道德,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是对女人很残酷得。 可是说回来,徐现在结束,总比一年后结束强。
其实哪里有什么固定得定义呢? 网络上真爱得人也有,逢场作戏得也有,徐不过是碰到了,拿了自己的真心去给一个从来不准备付出得人,伤害是难免得。
如果她认识到,失去一个不爱自己得人是最大的幸运,估计她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放轻松,真实得表现自我,爱也就爱了,分也就分了,
分了就不要再回忆了,谁能傻瓜到把时间给一个耍了自己得人身上呢?
爱上另外一个男人,或者干点别的事情,这个男人真不值得回忆。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别太认真啦,在网上说事只把它当成一种消闲,自我生活调节的过程吧!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子夏,不能再夸了,否则,我也如豆腐渣:方向感全失。

回复罢了兄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的重量级留言,你的光临brights here up。
我一直是罢了兄留言的读者,无论在哪里,罢了兄的留言总是让人回味无穷,每一则都是充满哲理的小品文,风头压过那些博文。
今天罢了兄对徐梦露和女人的分析,精辟透彻,也令我茅塞顿开,女人们走过路过不该错过。
文中本来借罢了兄的几句名言妙语用到徐梦露身上,后来修改时,又让我删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要说我还真有点同情徐梦露,她错就错在操之过急,该留白的地方没留白;她错就错在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低估了男人的自私;她错就错在把饭后的甜点当主餐,本木倒置;她错就错在以她的方式去爱男人,不是以男人喜欢的方式去爱男人;她错就错在不懂得“小动真情怡情,大动真情伤心”这个道理。

其实不管是什么“恋”,都不能操之过急,都无需刻意。男人一般不喜欢过于清高或过于激烈的女人,“无为而治”才是最好的治,原生态的东西方能持久。不要老想着去拿男人,怎么样讨男人喜欢;能拿住的不用拿,拿不住的不能拿,讨来的喜欢长久不了,爱就是了,不要去拿,不要去讨;真正能将男人拿下的恐怕还是原生态的感动,而不是手段。有招有术的感情,招术里是什么姑且不去论它,没招没术的感情,剩下的该是什么?是造物主给的那颗心。在一颗原生态的心面前,没有人会不动容。可是徐梦露能做到吗?当然不能。

不管什么恋,一旦恋了,就要有接受痛苦的心理准备;求之不得,就得受相思之苦。相思有多煎熬有多苦?古今中外的诗词都说尽了。还要认识到自己是女人,女人的天性就是一旦陷进去就很难自拔;是女人就有贪嗔痴,没有贪嗔痴的女人是天国的女人,所以时时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世俗的女人,千万不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不是你的你。

曾经读到过一段对《流浪者之歌》演奏家穆特、弗雷德里曼、和海飞兹的评论,我觉得很可以借鉴一番:“同一首《流浪者之歌》的曲子,以穆特与弗雷德里曼的小提琴相比较,穆特诠释的是悲凉、悲伤、悲戚,弗雷德里曼诠释的是悲愤、悲壮、悲怆,不一样,穆特多了点宫廷贵妇的哀怨,少了点吉普赛人流浪不屈的精神。” “海飞兹是伟大的小提琴大师,但是单就《流浪者之歌》这首曲子,他的诠释也不一定是最高境界。也许他太在乎技艺精湛了,反而染了一丝匠气,淡了一丝虔诚。以他们3人各自演奏的《流浪者之歌》相比较,我觉得穆特是心到手没到,海飞兹是手到心没到,只有弗雷德里曼是手到心到。”

心是什么?心是愿望,是神的境界,是文化、阅历和天赋的融汇。恋爱是什么?是心的愿望,所以它也是神的境界,也是阅历和天赋的融汇。以徐梦露的功力是永远达不到手到心到那样的恋爱,也达不到心到手不到那样的恋爱,充其量也就是个手到的恋爱。若是徐梦露能认识到这一点,她就不应该有奢侈的想法,她就应该知道,对于这样的恋爱就要学会遵守游戏规则,因为一旦违规,准玩完。 通常的网恋是为了求孤独中那一点心灵与精神的温馨,是拿来暂时取取暖的,它是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这种没有根基的感情是走不了多远的。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你可真是“侃” 成精了,怎么这么多幽默机警别致的词句?真想让你匀给我一点。
生活有了你们这些能逗能侃的才有了趣味,谢谢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见见世面的评论:

太谢谢了。我写的本意之一就是你说的:好玩。
见见世面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谢谢。那些都是我强加到豆腐渣头上的,本来想让她喝洋酒,那么土的人,还是地瓜烧比较符合身份。

回复不甘落伍:

这里主要突出豆腐渣的傻大姐形象,没有过多描述一朵花,但可以推断他有才能和冷静,最后烦这个女人,不是吓跑的。

回复闲人Filiz 和 金色的麦田:

很高兴能引起你们的共鸣,看来我炮制得还过得去。谢谢。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说费话能说70天已经很长时间了,换了我,撑破天说70分钟。之后,我一定觉得无聊的无以复加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 好文!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的俩网友:)))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gke的评论:

嘿,怎么说话的?自相矛盾。你说:通篇没话找话……垃圾。那你干么要通篇看完?如果看不下去,聪明人早退出了……(省略部分自己猜)

以后留言不要留下把柄,自作聪明……垃圾。
mingke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验证我对网聊的一贯看法:无聊。中国话外国话没一样说好的,通篇没话找话,还自我感觉良好,什末有才了幽默了,垃圾。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不甘落伍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一般!一朵花肯定是吓跑的.
TZ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同样一个话题,你说的最好!
顶,强,丁页,弓虽,佩服,五体投地ing!
唯一看不过去就是你让天才女诗人一次喝了二斤地瓜烧。
笑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