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死狗哄

(2007-05-17 16:34:38) 下一个
 你死狗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google图

我一向命衰,当我走上工作岗位时正好是外语组女教师的生育高峰期,你方唱罢我登场。校领导便把代课的“美差”搁在我的肩上,说是年轻人要服从组织分配,要做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学英语也要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现在锻炼的机会来了;大学念了四年,是学校的人才,而人才是不能浪费的;人又长得高大,精神,身体好,顶得住。


大学刚毕业,教学实习时的热度还未退尽,瓦尔瓦拉瓦西里叶芙娜仍是我心中的楷模,加上校领导的一番蛊惑,深感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多发一份光多放一份热,光荣啊!我斗志昂扬 ,热情高涨,有半年的时间在三个年段的四个班级奔波。过后才知有多少人在背后笑我stupid。当时全国讲奉献,干多干少一个样,我的额外付出并没有得到额外的报酬,不被当作SB那才不正常。


也正因为有了这段经历,我的人生乐章多了一个音符,教学上多了一些经验,茶余饭后吹牛皮也多了一份谈资。


有这样一个初一小男生,眼睛又大又圆又黑有亮,我平生教过几千号学生,这样的眼睛仅遇一例,加上较常人略深点的肤色,是个人见人爱的小酷哥。但他的英语不尽人意,可以说是很臭,问题是回答不了几个,但读课文还是马马虎虎过得去的。所以我很经常把他“拎”起来朗读,可爱啊。


一次小测,他在四张小纸头上分别写上A、B、C、D,然后搓成团,用抓阄的方式解决选择题。我提出警告,他说他又没有作弊,邓小平还说了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我气得吹胡子瞪眼,又拿他没办法,便问这个方法灵吗?他回答说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要摸着石头过河嘛。几句话呛得我一愣一愣的,平时提问他时, 除了沉默还是沉默,今儿个怎地如此伶牙利齿?我说后生可畏,他说老师你今天才知道啊?我cow,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


我顺手拿起他的英语课本翻了翻,这一翻翻出英语学习新天地。才知这位“人精”的朗读为何不输他人,有高招啊!他看我盯着他,知道老底露了,又急又羞,挠头抓耳 ,不知所措。


大家都有过刚学英语时的痛苦,难念难记。为了记住那陌生的语言,人人使出浑身解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位“神仙”用的是汉字注音法,书中所见注解是惊天地,泣鬼神,恐怖。至今还记得有这么一些:

我死你死?----What's this?

你死一死儿碰锁。----This is a pencil.

我啊溺死?----What are these?

累啊碰死。----They are pens.

你死啊奔那勒死。----These are bananas.

你死狗哄----(留个问题让大家猜猜,这是哪句英语)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下课后,我强行借他的英语课本show给其他老师,全都笑翻笑死了,直呼:国宝,国宝。可惜当年没有复印机这个东东,失去了第一手宝贵的搞笑资料。


后来听说,这小家伙高中毕业后误入黑帮,在一次火并中一膝盖受伤,瘸了。

附google帖:

 一次为一个初中小朋友搞家教,在其英语课本上发现如下恐怖字眼:
  爸死(bus )
  爷死(yes )
  哥死(girls)
  妹死(Miss)
  ……
  死孤儿 (scho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俺要以事实证明俺是你唯一的知音.俺也认识那个乡村女教师.
sqcai 回复 悄悄话 你死狗哄 - Let's go home?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