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换道和教换道

(2019-06-26 11:39:00) 下一个

我家是老二开了很长一段时间车后,有一次,换道时按规矩先打灯,再回头看,换道后,她说:I used to pretend I turned my head to check so that you or dad didn't yell at me.  我想乖乖,幸亏那段pretend的时候没出事。

老大学车时,这个换车道时的程序也花过功夫,不过他道是有疑问马上就提出来,不像他妹妹那么搞个pretend干嘛的.  我的instruction应该是:Turn your head to look behind and make sure there are no cars in the lane you want to switch to.  结果他说:What do you mean? 我的反应是:What do you mean what I mean? 我真搞不懂这个还需要进一步解释吗?后来当然仔细从多方位全面解释了。

我家两个应该是智力还可以的,所以可以看出换道的程序对有些人来说是需要仔细解释动作要领的。比如,头转过去时眼睛透过后车门还是哪里看,眼光的落点该在哪里,头转过去时方向盘不能跟着转,换左道和换右道时是有区别的,该怎么处理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