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差签证准备篇

(2023-06-25 15:29:37) 下一个

突然闻讯要去某需要签证的国家出差,当然以为买了机票,又有公司委托的办签证公司CIBT协助,应该没什么问题。

两天前开了CIBT账户,开始填表,当然早就听说家里老老少少的个人信息都需要填,只能填。还要填education history(包括学校地址,何时开始上,何时毕业,学位是啥), employment history(包括supervisor 是谁,title是啥,电话号码),哦,还要填现在工资多少。关于education history, 除了高中和大学,还有graduate or equivalent和PhD or equivalent,千万不要按美式理解选,系统会觉得你不能有两个graduate or equivalent, 或者两个PhD or equivalent, 否则交上去后会被打回来重填,但是你只能猜是啥原因被打回来,填表的时候它不告诉你是什么规则。

公务签证,需要公司出信,那叫business cover letter, 出钱可以从CIBT买。编辑好,必须印在正式公司信函,需要老板签名,那就需要一通折腾,又是打印又是scan, 还要email寄来寄去。

另外一封是该国单位的邀请信,领事管明文规定邀请信里需要提供哪些访问者的护照信息。然后邀请单位负责人签名盖章。又是一通打印、scan、email.

然后进展到supporting documents. 第一项是正面免冠免眼镜,前额双耳无头发覆盖的报名照,白色背景,免微笑,33x48mm, 含双肩。为此,我CVS跑了两趟,让他们拍了三次,最后还是自拍,然后upload 电子照片,修修改改,才总算过了CIBT审查这关。

支持文件里还有一项是以前去该国的签证复印件,翻箱倒柜找老护照,scan, email, upload.

支持文件还包括入籍证书,找,scan, email, upload。


这下行了吧?不行!还有第三堆文件需要适用的人填。你去过土耳其吗?塔吉克斯坦吗?巴基斯坦吗?去过的话,你得写自首,你去干嘛,到了哪里等等。我不知道如果是用已经过期的护照去了这些地方,不填会怎样。但是如果是同一本护照,应该是逃不掉的。还有就是问题模糊不清的,你猜去吧需不需要填。

两天过去了,材料交上去了,等着CIBT填正式申请表,然后据说有些文件我需要签字,签完加上护照寄给CIBT. 他们同时约签证appointment, 他们收到我的护照后去申请,假设一切顺利,据说7天可以收到。

时间对我来说比较紧迫,后续步骤怎样,尚未可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听到,在欧洲的话,申请签证得本人亲自去大使馆领事馆面试,因为需要留指纹。我已经忘记过去是否留过指纹,没有的话,估计我也会被请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mwbbmw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啦,至少会批准你的签证。据说现在从中国到美国签证还要填是否是中国共产党员,也需要填社会关系,而且会可能拒绝你。

你可能忘记了几十年前中国到米国的签证拒签率是70%或者更多,美领馆的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是怎样的?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想尽办法刁难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