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是又一个我不同意你的地方。

(2018-07-16 13:14:57) 下一个
或许你可以说如果没有其他职业联盟,所有的体育天赋都集中到足球上。但是,美国有足够多的顶尖体育尖子在踢足球,并且在高中的年龄段在最高水准的球队踢,即United States Development Academy. 全国现在有100多个。

美国足球的问题,不是没有talent, 而是从小训练哲学不对,根本问题是没有足够多的对足球这个项目有足够的理解的grass roots coaches.  这就影响到大批大批有足球talent的儿童少年,在打基本功的年月里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这个引导是多层次的:技术,战术,全场意识,分工,协助,等等。目前,在高端的少年队(包括USDA队)做教练的大概有一半是欧洲人(大多数英国人),少量南美人,一半美国人。低端的完全是美国人。基本可以说,只有到了最高端,才或许会有懂足球的教练。

象楼主说的,射术,和我加上的传和带,即使在好的俱乐部,在最小的年龄段训练时是没有正规的系统训练的。我小孩小时候都是自己再交钱请人教动作。所以,你想想,这样浪费了多少talent?

这就是我上面说的infrastructure的一部分。等我小孩做父母时,他们就能教自己的小孩基本功。我和我先生小时候都不踢球,所以我们没法自己教。这就是美国的足球现状,基本每个爸爸都能教篮球棒球橄榄球里至少一项,但是没有几个爸爸或者妈妈能教足球的基本功。这就是区别,体现在青少年足球的水平上。只能假以时日,慢慢培养足球文化。

我邀请你去附近的USDA 队观察一下那里的athletic talent, 再去参观一下附近最高水平的少年篮球橄榄球队,对比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