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的季节

(2018-05-20 06:07:10) 下一个

昨天,儿子其实是不必去学校的,但是下午还是去了,说是傍晚是学校组织的这学年最后一次去城里的一个收容homeless families的居所volunteer的机会了,他将毕业,最后一次一定要去,和那里的孩子告别一下。

学校的这个项目搞了很多年了,周五傍晚,会有一个老师开着van, 带着愿意去参加的学生去城里。到了那里,任务是辅导那里的孩子的学习。

高一那年,当时的一个高四学生向他宣传了这个项目,他就regularly去参加了。回来告诉我们,那里也有很talented and motivated 的孩子,他会帮助他们解答作业的问题,帮助讲解,还把自己的一些经验教给那些孩子,告诉他们一些自己喜欢的认为有价值的帮助学习的网站。感慨说,听那些孩子说他们的学校多乱多差,老师多么不称职,我们太幸运了。

高三他实在排不出时间,就去得少了。今年,有了其它兴趣,参加得也不多。

这些年来,被帮助的孩子里有一对兄弟,他一直提起。昨天,这对兄弟也去了,他带着他们做了些数学题。那个哥哥明年高中毕业,跟我儿子说: I will go to a better college than yours. 我儿子说:我太高兴了,他有这样的ambition.  

昨晚除了这对兄弟,那里的居民里还去了几个小女孩。儿子说她们奔奔跳跳太energetic了,还给儿子学校一行人都起了外号。那里的孩子说了很多政治不正确的话,我儿子认为,他们的生活环境上学环境文化环境是all Black, 也就不能怪他们。

这四年的义工,对我儿子有多大的影响,对那些被辅导过的孩子有多大意义,我们很难说。那些周五晚上在费城的经历现在已经变成了历史,变成了回忆。

P.S.我问过他能不能拍个和那对兄弟的合影,留个纪念。他说有合约不能摄影。所以,只能留个回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