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喝个皮蛋瘦肉粥也能艳遇?(之一)

(2008-01-18 12:08:05) 下一个
  前天晚上,一个人来到“又一轩”。  “一位。”说出来都有点不好意思。一月一号,一个人。别人都是拖家带口的。  一个皮蛋瘦肉粥,一个干炒牛河,堂食,再来个京都排骨外卖,明天的午饭。  正品粥呢,进来个时髦女郎。浑身穿得毛茸茸的,大概是什么高档东西,反正我不懂。手上拎一小包,真漂亮,也是毛茸茸的,乍一看以为是只小狗呢。  也是一个人。好象和店里很熟络。叫着外卖。我低头吃着,听着她又想坐下吃了。  余光里看见她回头看着我的桌子。说也想喝粥,和我的一样的。  本来是在另一个桌子,不知道怎么商量的又走到我左边的桌子,问我介意不介意坐那张。不介意。两个桌子只有不到一公分的空隙。我有点不自在起来。  我还在喝粥,她在脱外套。里面是白毛衣。光是余光就能测出至少是个E。    又叫了一个菜,大声说“和他的一样”。  坐下来,对我笑着说,“一个人吃,觉得有点怪怪的。”我只好说,“是啊,我刚才都想只叫外卖的。”  我捕捉到了一个信息。不会是个鸡吧?这个时候,穿成这样,还这么自来熟。    问我在附近工作吗,在附近住吗,干什么的。我问她是大陆来的吗,做什么的。  是西安的,又指着waitress说“做服务行业”。  粥还有大半碗,我都不想喝了。牛河又太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完。  原来是给她儿子买外卖。我心稍安。就着粥,菜也不那么咸了。  好在她挺开朗,不用我问,就自顾自说开去。说她去欧洲的事情。  若有若无,她总是说自己一个人什么的。我就说“你不是结婚了吗?”她说“我没有结婚”。  菜又咸了。  她转过头来,突然问我结婚没有。我看她长得真象十年前认识的一个女孩儿。五官端正,不过除了这个以外也说不出什么特点来。  我赶紧说,结了,有两个孩子。本来想说五个的,又怕她不信。  她象没听见,说“你看起来真不象。”  人家都这么说,我是面嫩。  自报户口,原来她只比我大一点。  我说,还是你行。我要是毕业就生小孩,现在也能工作了。她说“你不是有两个吗?”我只好不置可否。  我吃完了,她也想走。我拿出信用卡,不收。  她做吃惊状,怎么会不收卡呢?没带现金啊。又是问哪里有ATM什么的。  我听不下去,说“我来付吧,回头你遇到我再给我就行”。   “不用不用。你就不怕我不给你钱。再说要是遇不上呢?”  “都是中国人。再说也没几个钱。”  “你真好,不过我还是自己去取钱。”01-03-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