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印

(2007-12-18 16:45:52) 下一个
  我忏悔。
 
  有的时候不太喜欢我们南面的邻居,虽然和几个印度同事关系都不错。
 
  从指点江山的VP,到隔壁屏幕后面从不开灯,整天coding away的同事,整个的感觉是印度洋。
  上周组里看电影 I am Legend。灯一黑,发现我这一排只有一个黄面孔(就是我)。其余的十几个全是他们。
  每当在街上看到三代人身着民族服装,看着地上走着,手里拉着,同时怀里,车里都尺寸不等的邻居的时候,不禁为中国的未来担心。
 
  我对印度人的反动态度起源于十几年前读书的时候。
  那时公寓里住着四个人。一个是台湾同胞,另两个就是老印了。同胞开着辆烂车,前面没有bumper,风扇露在外面,三个叶片不转的时候象三菱。他就开着这三菱天天在外面泡妞。
  其他两个邻居也不怎么读书,一到晚上就不见了。也不经常在家,一般只能见到其中一个。我就和这个聊天。
 
  一天我问他在做什么,他说在送pizza。吃饭的时候,看黑色的手背,白色的手掌,在金黄色的米饭里抓来抓去,我就想,这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怪不得他们抵抗力这么强。人类的文明之路还真的很漫长。
 
  这样的聊天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一段日子,我问,怎么不常见到你的roommate? 他说,他也在送pizza。
 
  直到有一天,两个人同时出现,我才知道,这些天我原来是在和两个不同的人聊天。
 
  话题逐渐深入。我说我看过你们的《大蓬车》,还有《两亩地》,都挺好的(我那时候情商比现在高)。《两亩地》最后那个妈妈指着栅栏后面的地说"那是我的厨房",很感人的。他说他没看过。
  说”六四“,他就说他们印度多么民主。我开始不太好意思反驳。后来他总是讲,我终于不耐烦了,说”中国比印度有钱“。
  
  他沉默了,问:“真的吗?”
  然后又是沉默。
 
  十几年了,我一直能听到这个沉默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