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头记

谢谢您的访问,愿主耶稣的恩典和祝福与您同在!
正文

有关生命树的对话

(2007-04-13 13:06:46) 下一个

人生如梦:
问个有关生命树的问题

从圣经创世记我们知道,人类始祖犯罪后如果吃了生命树上的果子那么就长生不老了(永远活着),似乎生命树上的果子如同仙桃、仙丹、人参果啊;人类始祖如果不吃禁果(不犯罪)也不会死。

我想问如果人类始祖不犯罪,那么生命树不就成了多余了?

---------
livingston:

为了明白这个问题,必需对神造人的目的有个清楚的了解。若是对神造人的目的没有明了的话,很难相信想像对整本圣经会有一个透彻的理解。

创世纪1:26这样说:“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象,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的一切爬物。简单的说,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人,目的是要人作他的代表,他生命的彰显。

亚当,夏娃堕落前是无罪的,他们是完全的人。但是有一点要清楚,他们没有神的永远的生命在他们里面,人的生命和神的生命是两个完全性质不同的生命,人的生命无法彰显神的荣耀。神把生命树放在园中,就是希望他们能拣选神的生命作人的生命(不是强加的)。所以亚当,夏娃和我们一样,都是有选择接受神作生命的必要,只是魔鬼在中间进行了破坏。退一步说,即使没有魔鬼的破坏,亚当和夏娃都吃了生命树的果实了(这不是事实,只是假设,因为神的仇敌从来就不会放弃机会破坏神的建造),作为后人的我们,今天仍要来的生命树前,接受神的永远的生命。就好像作父母的是基督徒,但是他们的子女并不是生下来就是基督徒。

生命树表征神的生命,我们在新约中看到主耶稣就是生命树,给人永远的生命,并生命所需的一切的供应。

----
革命筒子:

生命树还是有用的,在神审判完之后: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 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22:2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注:“样”或作“回”),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22:3    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
22:4    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22: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 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22:6    天使又对我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主就是众先知被感之灵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将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仆人。”
22:7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22:8    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我既听见、看见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
22:9    他对我说:“千万不可!我与你和你的弟兄众先知,并那些守这书上言语的人,同是作仆人的。你要敬拜 神。”
22:10    他又对我说:“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因为日期近了。
22:11    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22:12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22: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22: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
livingston:

筒子姊妹,感谢你提供的经文。

创世纪的伊甸园中有生命树,启示录的新天新地里的圣城新耶路撒冷有生命树,生命树贯穿圣经的始终,但是那时不再有知识善恶树。生命树的果实供应人,生命树的叶医治人。

生命树什么时候都不多余的。

--------
人生如梦:

3:22   [hgb]   耶 和 华 神 说 , 那 人 已 经 与 我 们 相 似 , 能 知 道 善 恶 。 现 在 恐 怕 他 伸 手 又 摘 生 命 树 的 果 子 吃 , 就 永 远 活 着 。
[kjv]   And the LORD God said, Behold, the man is become as one of us, to know good and evil: and now, lest he put forth his hand, and take also of the tree of life, and eat, and live for ever:
[bbe]   And the Lord God said, Now the man has become like one of us, having knowledge of good and evil; and now if he puts out his hand and takes of the fruit of the tree of life, he will go on living for ever.

也就是说人吃完这两种果子就可以和耶 和 华 神 他们一样了?神为什么害怕人跟他们一样呢?

------
allen:
我觉得,生命树的果子是用来做奖励给人类的。而且不仅仅只有一种功效。

-------
livingston:

在筒子姊妹的帖子里,特意把“22: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用颜色强调出来。这句话的关键词是“洗净”。

我前面说神的心愿是我们都有神的永远生命,希望亚当和我们都吃生命树。若是亚当在堕落前,要吃的话就吃了,因为没有需要“洗净”这个问题。当亚当已经有罪了,有撒旦的毒素在人里面时,再想吃生命树却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有一些程序上的过程。因为神是圣洁公义的,他不可能和罪有同在的交集,而生命树正是表征神自己,因此,没有被洁净的亚当是不能吃生命树的。我不认为神害怕人跟他一样,相反神希望人跟他一样,有公义,有爱,有圣洁,当然更有永远的生命-就是神的生命作我们的生命。

能洗净一且罪的,就是主耶稣的宝血。施洗者约翰说他:“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主耶稣在十架上对付了罪,使所有的罪都一同被审判。这里,我们也看到一个基督徒的得救首先是在良心上发现自己是有罪的,生出悔改之心。然后接受主的救恩,就是罪的洁净和永远生命的分赐。

人生如梦朋友,看到你已经是基督徒了,为你高兴。不过我不太赞同“人生如梦”这种人生观点,我们知道自己如何来,也知道要到什么地方去,人生如旅程一样,是有起点和终点,有方向和目的的,基督徒的人生是很实际的,真是的,因为我们认识的真理是实际的,真是的。愿主耶稣祝福您,主的恩典与您同在!我在此论坛也是新手上路,一同和弟兄姊妹们多交通,进步吧!

(原文:http://www.gift001.com/bbs/read.php?tid=606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