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年半

(2010-08-20 20:26:05) 下一个
今天忽然想起在文学城里还注册过一个博客. 登陆一看,上一次的文字已经是三年半以前了. 不由得唏嘘时间过地好快. 三年半里,换了工作,拿到绿卡,到美国后首次回了国,做过手术生过病,买了房子搬了家,怀了孕生了孩子,现在我的牛牛已经八个半月了... 一个月前牛牛爸突然得了又急又罕见的病, 五天之内由一个壯汉变成了四肢麻木不能走动的危重病人. 据医生说他的免疫系统不知受了什么刺激(感冒?病毒?疫苗?...此类病症的病因尚属医学界研究课题)把他自己的神经系统当作敌人袭击,导致神经外围的保护层被破坏.不仅运动神经受到影响,连面部神经和视觉神经也一并捎上了.幸好治疗及时,不然有生命危险. 牛牛爸在住了七天医院十天康复中心后,终于驾着双拐回家了.因为视觉神经受了影响,看东西都是双影的,医生给牛牛爸戴了一只黑眼罩. 驾着拐戴着黑眼罩 -- 牛牛爸俨然一个刚刚火拼完的强盗大佬, 一进门就把三个星期没见到大佬的牛牛给吓哭了... 这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上有老下有小的感觉. 晚上陪牛牛爸住在医院,白天抽空回家看牛牛和姥姥姥爷. 开始几天我很害怕,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是又不能在牛牛爸爸面前显示出来,因为我知道乐观和悲观的不同态度对病人的影响有多大;另一方面,又不能让爸妈觉得事情很严重,因为他们上了年纪没有承受打击的能力;而且我想让牛牛看到一个快乐的妈妈,不想把焦虑,恐惧,和伤心传染给还在吃奶的小人儿;所以在医院我给牛牛爸听音乐,念报纸,讲笑话;回到家里高高兴兴陪牛牛玩儿;只有每天两三次在家和医院往返的路上,在只身一人的车里,放声大哭一阵...后来我在网上恶补此病的相关知识,医生朋友纷纷打电话向我传授信息,我和牛爸爸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最坏就是哪都不能动了,要靠呼吸机,之后就会开始好转,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从此我的神经越来越坚强,每天在家和医院之间跑来跑去,扮演着家庭顶梁柱的角色,自鸣得意我当了回贤妻良母, 且中国劳动妇女的传统美德都体现在我身上了,就真的变得乐颠儿乐颠儿的了... 值得一赞的是在这次惊魂事件中,牛牛爸保持了一贯的盲目乐观主义精神.即使在吃喝拉撒不能自理且出现视觉故障的危机关头,人家也坚信自己会好,甚至还要求我在他面前展示钞票,说现在看钱都是双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