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嘴儿常开:偏方治大病

(2004-04-29 21:33:32) 下一个
偏方治大病 -------------------------------------------------------------------------------- 偏方治大病,老话儿都这么说。究竟灵不灵验可就不好说了,反正,只要您豁的出去,那就不妨试试。偏方虽说是野路子,可野花儿总比家花儿香,要不怎么常说,萝卜就热茶,气得大夫满街爬呢。 时代不同了,偏方都一样,长命百岁还是人们永久的盼头儿。早前儿的六十年代,时兴打个鸡血,据说还是从那土豆加牛肉国度里传出来的偏方。你看吧,大脚小脚的老太太全都踊跃上阵了,个儿打个儿地抱起了白毛大公鸡,大热的天儿,也不怕人家公鸡长痱子,很有点儿现如今怀抱宠物狗到处招摇的味道。宠物狗说到底,也不过家里亲亲热热的一口子人,可这公鸡的作用就大了去了,它为主人谋幸福,呼儿嗨呦,它是主人的大救星。伴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咯咯哒,殷红的鸡血就渗进了老太太的血脉。一来二去的,老太太的嘴儿也吃了柿子,腿儿也踩了电门,连眼皮子都翻上了天,抽不冷子一看,还以为是得了鸡瘟呢,可到了跟前儿一问,老太太却说浑身上下抖擞的都是大公鸡的精气神儿了。敢情,人家练的是内功。 如今21世纪了,什么打鸡血,红茶菌,甩手疗法的偏方都已经过了气儿。这不,街上又开始流行喝头尿了(早起头泡浓尿),说是有病治病,没病减肥。瞅瞅街坊邻居,疯狂迷恋者绝不在少数。天刚朦朦亮,一个个信徒就端着家伙直奔公园小树林了,玩的还都是会员制,嘎杂生人绝不让您套了近乎。再看那端出来的杯杯头尿,汤是汤,水是水的,单调之中各有着滋味。那浑厚的是果珍调兑,透出的是一片辉煌;那暗色的是哥伦比亚咖啡调制,体现的是滴滴香浓,意犹未尽;那透亮儿的更是纯正货色,讲究的是原汁原味,返朴归真。大家在小树林里就着早霞,呼着晨气,边喝,边品,边切磋。一日之计在于晨,滴滴尿液下肚,感觉那叫一个爽,真是气归大肠,水归膀胱,浑身上下的都是万寿无疆,永远健康。 我这人天生胆小,对上面那些闯潮流的大事儿,从不敢搀和,顶多弄点儿鸡毛蒜皮的勾当。我七岁上,不知咋了,隔三差五的就爱流个鼻血。虽说不算什么大毛病,可鼻子里总塞个茅房纸卷就的塞子也不是回事儿呀,各式的蒙古大夫也看了不少,可愣没碰见个妙手回春的。到了,还是哪个半仙儿的蚕屎枕头的偏方才治愈了我的老病。要知道,在那计划经济的年代,找个蚕屎枕头还是很有些难度的事儿。得了,求人不如求自己,一努劲儿,自己养了一窝儿蚕。盼星星,盼月亮,只盼那蚕儿早日的把屎拉。一颗一粒地拣,一钱一两的攒,为了那颗颗金贵的家蚕屎,一个夏天过来,居然也装满了一小口袋。枕在上面,清凉擞火,经脉畅通,只几个星期的工夫,鼻血全无,偏方治大病,真的还立杆见影啦。生活像块臭豆腐,真是越舔越有了滋味。一个烦人的毛病治好了,另一个挠心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不,鼻血止住了,蚕屎里的真菌却让我的脑袋上滋了一块癣,又搔又痒,还呲着白渣儿,就像那肥沃的土地上泛了块盐硷地,黑油油的大乌鸦,长了一撮儿喜鹊毛。说真的,这长了癣的日子忒难熬,抓着挠着痒得慌,遮着盖着臊得慌。唉,这是哪儿跟哪儿呀。 偏方治大病,老话儿都这么说。究竟灵不灵验可就不好说了,反正,凡事不可不信,但也不可全信。至于,偏方是往好里治,还是往坏里治,您就自己琢磨吧,一句老话算是概括:大夫摆手-没治了! (2003年6月7日写于洛杉矶) 以下是网民的评论: 好玩好玩 - 由¡¾冬菇皮西菇皮】 评论于 2003-6-07 18:52:36 摘自《万维读者网-五味斋》 不可不信 - 由【好兵帅克】 评论于 2003-6-08 03:46:38 摘自《万维读者网-五味斋》 我哥哥小时候受凉闹肚子(两岁),后来都不行了,医生都放弃了。最后用偏方就(救)过来了:派(拍)两瓣大蒜放在肚脐上。 玩兄的文章总离不开屎、尿、苍蝇??- 由【LEEMIAO】评论于 2003-6-9 1:26:43 摘自《老三届论坛-海阔天空》 我还想看偏方-由【石头】评论于 2003-6-9 19:11:14 摘自《老三届论坛-海阔天空》 无论如何,尽管您的偏方也许不一定能真的治了病,但治疗抑郁我想是肯定有疗效的!因为看了您的文章,我做梦里都笑的不停,因为看到蚕屎枕头了。 哈哈哈 好玩 想起一个治相思病的偏方 是冯梦龙的 - 由【老巴巴】评论于 2003-6-10 05:03:02 摘自《万维读者网-五味斋》 你说我,负了心,无凭枳实,激得我蹬穿了地骨皮,愿对威灵仙发下盟誓。细辛将奴想,厚朴你自知,莫把我情书也当破故纸。 想人参最是离别恨,只为甘草口甜甜的哄到如今,黄连心苦苦嚅为伊耽闷,白芷儿写不尽离情字,嘱咐使君子,切莫做负恩人。你果是半夏当归也,我情愿对着天南星彻夜的等。 玩儿去治鼻出血的偏方妙极了!后来头上的这块副产品用啥偏方治了?- 由【长水河】评论于 2003-6-10 23:01:48 摘自《老三届论坛-海阔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