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儿子'滑'冰

(2007-04-16 10:45:01) 下一个
               在狮城的一个闷热的星期六,我心血来潮, 突然拉着儿子直奔室内溜冰场(新加坡永远不会有室外溜冰场, 因为气温从未低于摄氏20度过). 我要儿子学滑冰!!!
              买好手套,帽子, 租好溜冰鞋, 又请了个教练, peter就和教练一起进入冰场,教练教得仔细, 儿子学得认真,从站稳,走路学起, 几十分钟后, 他从开始的趔趄挣扎,需要教练时刻相扶, 到略微自己走上几步, 40分钟课程结束时,已经能够走得十分平稳,方向也能控制自如了. 虽然痛摔了两大跤, 自称屁股被摔成了四瓣,儿子的兴致还是被勾起来了.
              第二个周末, 我又带着儿子去了溜冰场. 很遗憾, 教练休假去了,儿子只能自己练习. 我对儿子说:你好好复习教练上次教的基本功就行了. 儿子开始非常认真的在冰上慢走, 逐渐技术熟练了, 速度快起来了,后来, 竟然可以小跑起来.
              可是, 这不是滑冰,这是跑冰呀!!! 我大声喊: 你试试滑呀! 儿子委曲地回答:教练没教怎么滑, 我只会跑.
             就这样, 我眼看着高大的儿子在不大的溜冰场上很努力地地跑着,左躲右闪,像一只笨拙的企鹅. 我亲眼看到飞快掠过儿子身边的少男少女们,都拼命掩着嘴,不让自己笑出来.有两个男孩实在太同情他了,停下来教了儿子几招,可儿子的跑冰动作却根深蒂固,无论怎样纠正也无济于事.
             从此以后, 儿子再也不肯去溜冰了.
             不知将来peter有了自己的儿子后, 会不会把跑冰的绝技传给他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