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妙哉, 洋葱!!!

(2007-04-13 16:33:29) 下一个
           有个朋友大概有300多斤左右, 抽烟, 喝酒, 夜猫子, 因为工作缘故, 顿顿有大鱼大肉伺候着, 可算是脑满肠肥.
          所有不健康生活的指标他都达标了, 想来此兄一定三高(血压, 血糖, 血脂), 甚至四高, 五高吧!
         我和他太太小林很熟, 那天闲聊, 就聊起身体来,
我说: 张哥这么胖, 你怎么不让他减肥呀?
小林一摆手, 他哪儿肯听呀! 从不控制自己.
我担忧地问: 这样下去, 以后糖尿病, 高血压, 心脏病全都会找上门来,
小林说: 还用等到以后, 几年前所有指标都高了. 有一次差点住院.
她话锋一转, 不过最近指标已经都下来了.
我一听, 吃一惊,忙问吃了什么特效药, 因为我爸妈也都是三高.
小林说: 很简单, 我每天都凉拌一大盘生洋葱, 逼着他当咸菜吃.一天要吃掉两三个呢!
我不解: 洋葱那么辣, 怎么吃?
小林解释: 放点糖, 盐, 香油, 醋就行了, 挺好吃的. 最近我们全家都开始吃了.
小林笑咪咪地说" 现在, 他的几个好朋友都是三高, 只有他最低, 属正常范围了.
       我如获至宝, 回家赶紧凉拌洋葱.......还真挺好吃(不能算非常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