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我尴尬的钓鱼经历(一)

(2007-04-13 10:43:29) 下一个
       几次回国探亲, 爸都拉上全家去钓鱼, 我对钓鱼并无兴趣, 但想到顺者为孝, 便每次都装出欢天喜地的样子,随爸去度假村鱼池. 至今老爸也不明真相, 一直对别人说: 薇最爱钓鱼, 他们外国没地方钓.只能回国来过把瘾.....呵呵
      也许是心不诚的缘故, 我的钓鱼经历实在可称为不堪回首, 啼笑皆非.

第一次(2002年)钓鱼
      到了养鱼池, 爸教我用鱼竿, 放鱼饵, 然后他就去钓鲫鱼, 妈和小妹陪我一起钓武昌鱼.
      不一会儿工夫, 小妹就钓上一条不小的武昌, 服务的小伙子正帮着把鱼放网里时, 妈也叫起来, 鱼太沉, 她拉不起来.  我正惊讶于她俩的神速, 小伙子笑了, 你们还不行, 你们家老爷子已经钓三条了.
      这可给我太大压力了!! 我加大鱼饵, 把鱼竿甩得更远, 两腿站笔直, 双手紧握鱼竿, 就盼着能快点开张啊! 
     两个小时过去了.......妈已经钓了七条武昌, 空虚了, 说这武昌太好钓, 没意思, 换去钓红鱼(有个好听的名字---彩虹雕)了, 小妹也钓了五条, 数量虽逊于妈, 但条条肥硕, 爸呢, 每个池子都蜻蜓点水, 加起来竟已达11条!!!
      可我,我,我.......还是开不了张, 大冬天,急得汗都下来了. 小伙子看我可怜, 数次帮我放鱼饵, 甩鱼竿, 仍然改变不了我的命运. 
      心里发毛啊! 这一条都钓不到, 也太丢人了!
      正当绝望之时, 我的鱼竿终于动了, 虽然幅度很小(自己估计是条小鱼), 但毕竟是第一次. 我激动得大喊: 快来帮忙! 我钓到了! 也许是我的声音太大, 更也许是同情我的"遭遇", 家人和小伙子都高兴地跑过来了. 可是, 当小伙子把鱼竿拉出水面时, 却看到, 看到一只小小的螃蟹!!!
      众人都大吃一惊, 接着就爆发出一阵震耳狂笑, 我竟然在武昌鱼池里钓上一只螃蟹!
      小伙子连声说: 怪了, 怪了, 这池里咋有螃蟹呢?
      池里放了上百条武昌, 我都钓不到, 这唯一一只螃蟹却让我钓到了, 你说我是技术高, 还是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实在是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