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现状_3(网络zt整理)

(2007-06-30 09:59:38) 下一个

3、官僚集团

讲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
一年前,我们组织学习“三哥戴表”,最后的压轴戏是请党内某有一定实权的干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官帽批发商”)做报告,下面是部分内容,别的不敢保证,绝对真实。

“….现在有些同志总是喜欢争票子、位子、房子、车子。其实争是对的,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干部应该争的不是这些,应该争的是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执政权力。”
(掌声雷动)
“….在座的同志们有些还年轻,不知你们读过毛主席语录没有,如果没有的话,劝同志们好好读一下。我是读着他老人家的书长大的,现在还在读,而且是越读越爱读。如果同志们工作忙、没时间的话,读一下红宝书的第一页、第一段、第一行就行了,还记得是什么内容吗?”
(底下众人齐念: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现在看到有些否定毛主席的言论,我气不打一处来。八十年代有一首歌曲,叫做《酒干倘卖无》,这首歌唱得好啊!“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没有我哪有家”。同志们想一想,否定了毛主席,就是从根本上否定共产党,我们浴血奋斗几十年打下的江山就要拱手让人,我们在座的党的干部,将是会什么下场?同志们可糊涂不得啊!小平同志说的好,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绝不能让步。什么都可以谈,什么都可以改。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讨论的余地。“
(经久不息的雷鸣般掌声)
其实他说的还是那个问题,只要有执政权,我们就可以点菜。

后来听说他被“双规”了,再后来听说是误会,又重新安排工作了,好像换了个部门搞行政,不批发官帽了,批发地皮什么的了。人们都说官员们会上说的都是官话、套话,这次我听的可是真心话,他几乎是眼含着泪花说的这些话。在既不能造反也不能搞运动的情况下,官僚集团最怕的就是在中国搞现代民主法治。只要不弄这些名堂,受到“严厉打击”的,只能是极个别人。官僚集团就可以放开手脚、甩开步子,大肆侵吞国家和个人的财产。客观地讲,他们对毛的感情,要远远超过社会底层。

其实道理很清楚,历史上,能够有效反贪污腐败只有三种方法:
1、封建社会的“剥皮灌草”、“杀无赦、斩立决”;
2、毛时代的政治运动;
3、现代民主法治(现在廉洁指数前10名的国家都是)。
谁都明白,前两种方法在当今中国根本没有实施的可能,领导人没有这种权威和愿望,而且成本之高,绝无任何可操作性。退一万步讲,即使这么搞一下,只要大难不死,过后再“以十倍的疯狂、百倍的努力”捞回来就是了。这些党的好干部们对待“革命低谷”还是有耐心的。如果实行现代“资本主义”那一套多党制、议会制度、新闻自由、司法独立,那可是不一样。受益的可能是工农:看一下发达国家的工农地位,谁都会明白;白领影响不大:吃技术饭的在哪都差不多;倒霉的只是这些官僚集团。吊诡的是,对真正为工农说话的人,工农最不领情。现在农民们和他们的“知识分子”后代们谁会感谢彭德怀、梁漱溟这些曾为他们冒死犯上的这些人?搞教育学的农民“知识分子”后代们,又有几个对晏阳初、陶行知、武训们有过丝毫的敬意?我的一个同事就是80年代初教育学专业毕业的,家里人大多数至今还在农村,他对美国评晏阳初为“对世界文明贡献较大的10人”之一和授予“终止饥饿终生成就奖”就颇有微词,认为这是“别有用心”。我前边说过的60年奶奶吃观音土憋死那位(后来留校搞行政了),还有很多农村出来的同事和我一起去庐山旅游,在庐山会议的遗址那儿又合影、又买纪念品,泪花花地忘着老毛坐过那把破椅子凝视了5分钟,最后还深情地鞠了一个躬。旁边就是彭德怀纪念馆,谁也没去看一眼。
其实我和他们长期接触才发现,他们也有他们的推理:听老彭的话可能会少饿死几个人,按老毛的办可保证国家不变色(指执政地位);也就是说,听老彭的管一阵子,听老毛的管几辈子。

现在贪官们的胆子、胃口海外的香蕉们恐怕已经很难想像了。沙叶新最近有篇文章谈到,说很多官员已经不喝茅台、五粮液了,改喝母乳了。国内人们对贪腐的认可程度,你们更不能理解。民怨的沸点越来越高,轻易不沸腾。不贪个几千万根本引不起什么关注。即使“民怨沸腾”也就是发发牢骚、骂骂街而已,对抗手段就是弄几扇注水猪肉,“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最有意思的是,越是这样,老百姓(或曰人民,尤其是工农群众)越认为绝对不能搞什么西化,人家的结论和推理过程如下:
结论一:是西方民主导致了腐败。
推理过程:改革开放→引进西方民主→中国出现贪污腐败;
结论二:反腐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推理过程:贪污腐败需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打击力度需要权威→引进西方民主可削弱党的权威→会减少对贪污腐败的打击力度;
结论三:引进西方民主会进一步加剧腐败。
推理过程:引进西方民主会强调人权→强调人权会减少死刑甚至取消死刑→贪污腐败需要用死刑震慑;

大结论:绝不能搞西方国家那一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诸位可以注意一下,只要国内出点事,有个风吹草动,包括矿难、爆炸和这次的山西黑窑童奴事件,网络和其他媒体一定会有三种反应:
极左:找回毛泽东,革命的时机已经成熟;
民运:只有民主自由能够救中国,民主的高潮即将来临;
体制内:一定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加强打击力度,把XX理论落在实处;XX理论可根据时间分别为“三个代表”、“执政为民”、“八荣八耻”等。
可我周围的人基本上就是对数字表示一下吃惊:“喔,这次死这么多人”。然后是“舞照跳、马照跑、股照炒”,感受不到任何“高潮”和“成熟”。但大家的结论还是和中央一致,“党的领导已经到了非加强不可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