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版《三国》,没有最雷人,只有更雷人

(2010-05-04 10:25:13) 下一个
新版【三国】在国内各大卫视热播,看到雷人有趣之处,真是令人捧腹大笑,俺也上来砸几块砖

1,首先是台词,实在是最大的败笔。不伦不类,文言文和歇后语俏皮话夹杂在一起,完全失去了文学和历史美感,部分台词在此,收录如下:

曹操:“眼皮儿一眨,老母鸡变鸭,曹阿瞒变曹将军。”
董卓: “袁绍这个王八蛋!”
董卓:“煮汤喝!咱家不怕酸!!”
陈宫:“你的头悬赏千金,我的头才五十金。”曹操:“抱歉,我的太贵,你的又太便宜了。”

2,芳龄二八的貂蝉看起来二十八岁有余,陈好在新《三国》中的初次亮相让人感觉像是个村妇,憨厚得可爱

3,何润东饰演的吕布太奶油,说话软绵绵,完全失去了武将之风和霸气,没有一丁点三国第一猛将的影子

4,桃园结义太快太过突兀。前面曹操还亡命天涯,突然天上掉下来哥仨跪着结拜,不到一分钟(据说只有30秒)结束。后面继续演曹操。某论坛某id的一句话:tmd桃园结义还没曹操一泡尿时间长。

5,武戏有亮点也有不足,为了表现华雄,杀的2个武将(俞涉,潘凤)方法都不同,但是方悦、穆顺、武安国等人的出场都省略掉了,有点可惜。最搞笑的是为了突出关羽,一出场两人还隔着好几十米的时候貌似关羽的气势就把华雄连人带马都吓着了一样,有点太夸张

据说片花还有更雷人的,曹操在赵云只身救阿斗一段说的大白话“要活捉赵云,他这么好的武将,我爱死他了......”爱死他了这句大白话在三国演义里出现足以让人浑身打个冷战。

今天看了5,6集,三英战吕布的打斗场面很精彩,算是比较突出的亮点,唯一不足的还是老毛病,吕布的霸气不够,尤其到后面董卓大军于山谷中被埋伏时这吕布貂蝉还卿卿我我轻声慢语,缠绵的不行,那边一块巨石下来,吕布用方天画戟一拨,回头这边还继续倾诉关爱之情......简直一琼瑶偶像剧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