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张冷脸

(2022-08-18 12:45:58) 下一个

 

 

丫头在镜头里长得不赖,上镜,在疫情期间凡事都zoom的日子挺占便宜的。

 

她跟另一学生负责学校里学生自发组织的课程鉴定活动,就是向学生发放问卷调查,收回来后由她手下的学生根据问卷调查给学校开的课程写写评语,公布在学生网站上以方便下一学年的学生选课时参考。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给教授开的课写公开评语,基本上也是狮子头上动土,多民主的社会也有发不出去的评语。

 

这不,一位在工业界驰骋风雨几十年的企业家退休前后来到大学教课,没想到被学生差评了。

 

学校并不只有学生组织的评定活动,也有学校官方组织的。对某些课,学生必须写官方评语,才能拿到成绩。这位企业家所教授的课,便属于需要学生写官评的。这些评语不公开,不知内部如何使用。

 

企业家的学生评语上网后,企业家本人就炸了。TA找到两位负责人,丫头及同伙申诉,说自己的官评甚佳,学生评语这么差,一定有问题,要求把学生评语撤下。丫头跟企业家讨论了两个回合后,让对方把官方评语发过来,如果确实官评跟学生评语差距很大,她就撤。

 

对方果然发来甚佳的官评,学评也就被撤了。

 

这让我挺惊讶的,这么容易就屈服了?

 

但对方并不罢休,还是要找两位学生负责人聊聊,约了昨天下午的zoom会议。

 

这个暑假,丫头撒开了招待同学朋友。男友在附近做暑假工,还有几个同学来湾区参加短期活动,她统统带回家。人来人往,她得开车四处接送,让我觉得眼晕。上周发展到高潮,说:明天有个朋友要来家里住十天。我终于憋不住了:十天?啥时候决定的?

 

她说五月份问过我,我同意了。我是记得她说有同学要来住几天,这不已经来了走了好几轮了,那些人都不在预算里?翻看当初的短信,说的是有朋友来住一周左右,现在一下子就右到了两周的左肩膀上了?

 

我和她爹只好开展周末离家出走游,任她在家折腾。

 

真离家出走了,也有点儿心疼丫头。她像个小妈妈,操心吃操心玩儿,这段时间压力也不小。

 

前天晚上关心了她一下,问她昨天的日程安排。她说没有出去玩儿的安排了,只是有个zoom会议。并向我解释了会议的来龙去脉。

 

我没意识到她在大学里还肩负这么大的责任,与另一同学共同负责民间课程评鉴。我以为她只是在学校吃喝玩儿乐,让我们花钱给她买个大学文凭,没想到她玩乐之余啥得罪人的事都敢干。安全感爆棚啊。

 

昨晚随口问了一句:zoom会议可好?她说就那样。一旁的男友不甘心了,举报说:另一位学生很忐忑地参加会议,以为得向企业家赔礼道歉了,没想到这边的女同学一进会议室,把大家都给惊到了,她拉着一张长长的冷脸。

 

态度如此鲜明,怎么可能道歉?本姑娘已经很不爽了,你还要开会。至少旁观的男友和另一位负责同学领回了这张脸表达的意思,那位企业家阅人无数,不会不明白。但企业家还是欺负了学生们,学生只是表达了情绪,企业家成功地把差评给拿掉了。

 

这要是在中国,只要敢在网上闪等,就一定有人闪存,网上的痕迹是抹不掉的。

 

我问丫头,为什么拿掉评论,又不是你们造假?她说:我也得平衡各种情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