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大学的经历

(2019-04-09 15:37:13) 下一个
下面这段话是那年夏天带女儿参观大学时写的日记。记得写完这篇日记第二天,我们参观了另一所大学,另一个AO做了非常类似的演讲,包括动作表情笑容,尤其是笑起来嘴角上翘的度数如此一致,让我相信她们是在同一个高压培训班里练出来的。由于有第一次做铺垫,第二天我们的不适反应没有那么强烈。但第一天那种被虚假震撼到说不出话来的经历,在我长大成人之后,确实是唯一的一次。所以说,孩子们去上大学,确实是去认识真实世界的过程,等待他们的并不都是美好。
 
“今天参观一个大学校园,一路顺利。两个男生讲解校园的建筑和一点儿生活学习简介,之后两个高年级女生讲解一些学习细节,最后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讲申请的注意事项。招生办工作人员出现之前我们都很愉快。她出来讲解之后我们都陷入沉默。
 
她是一个年轻的亚裔女孩儿,以一种执着的方式展示美式职业笑容和虚假而整齐的牙齿。女性天然的温和与亲切被机械化的表情取代,那种表情就像纹眉一样透着执着带着伤痕,把讨好世界与讨好自己一并用誓言嚷嚷出来。
 
听完讲解,女儿很久说不出话来,我给她爹打电话抱怨了几声。一直到我和女儿吃完一顿饭,女儿才恢复说话功能,她说“我知道不能因为一个人的表现就否定一所学校,但同为人类,我真为她的表现感到绝望,死的心都有了” 这叫夸张修辞法,但这感觉是真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