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万小时之后,我们开始讨论香蕉皮

(2015-01-26 15:50:43) 下一个
话说有人总结出来,成就一项技能,一个有天赋的人也需要1万小时的磨练。

其实不用什么辉煌的技能,简简单单一件事,做出成绩,做出感动,一晃也得一万个小时的努力。

圣诞节前,孩子们突然问爸爸:你每次给我们带香蕉上学的时候,是不是都特意用刀在香蕉把儿跟香蕉连接处轻轻地划一刀?

他爸回来跟我说,孩子们发现了他在香蕉上轻轻划一刀的工序。

我一听,就急了。

俩高中生,吃水果中最容易剥皮的香蕉,还需要你用刀轻轻划一下,以方便他们食用。你宠孩子宠疯了?怕空巢,多给孩子做贡献,也不是这么个做法。越老越糊涂,男人过50就这么把持不住自己的爱心?

哇啦哇啦哇啦,我气吞山河地数落了一番那个年过半百的老父亲。

他没吱声。我知道他理亏。

数日后,我开始冲着孩子们的姥姥姥爷、叔叔阿姨,以及各种相关不相关的人讲述这个故事。我想证明一个老父亲的脆弱。

有一天,他爸终于回应了一次我的控诉。

他说:从孩子们上幼儿园起,给他们带香蕉的时候,他都会轻轻划一刀,只是十多年来,从来没人发现,没人唠叨他。

十多年,每年180个上学的日子,每天给他们准备午餐、晚餐的时间加起来,大概正好1万个小时。孩子们终于发现了那个小工序。

(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请参观一下我的群组吧:))

www.wenxuecity.com/groups/index.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