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钱也任性

(2014-12-09 08:17:05) 下一个


很久之前就决定了儿子上大学的大致方向。他去
学校的候,基本他放心,反正也是走走程。没着他去看学校,也没着他看他写的申材料,唯一做的,是他申了一信用卡的副卡,就随便划拉吧。

每次跟人事儿,都词严,不可能出钱让他去上私校。话说的走心,也真没他准备巨额。同也分析他的自身情况,分析来分析去,结论都是他不适合那些学校。

但是上个周五,一不小心,我是失足了。

想着早申的学校快要榜了,好奇到底是哪天啊。便到网上搜索了一下。看到了日期,也顺便点进去看到了该校的一些其它信息。居然是第一次登上该网站。新奇也亲切。

亲切当然是因为儿子首先申请了这所学校。十几岁的孩子,选择也是糊涂的。他的选择无非是人云亦云,加上一点儿小梦幻。虽然也去听过该校的传销演讲,也见过某校友,攀谈过几十分钟,他终归也并不那么了解这所学校。跟他说起来,他说反正去了才能真正了解,自己已经具备去了就能了解的能力,你还操心啥。

对我而言,看了网页,便想起往事。从前年轻的时候,开一辆阳春卡车,什么附加设备都没有,就是简单便宜。也从来没觉得车会可爱、性感。一个无聊的周末,心血来潮,提着一桶水去洗车。手一触摸到车身,就完了。一下陷入爱河。一下子理解了香车美女的概念。一下子觉得那车真是一身的性感。

浏览吧。去了,就有点儿不舍得。

是从前,我高考的候。父母早早决定了我的去。我也没太多的反。也像儿子这样,人云亦云地看上一所学校,也觉得自己在能去和不能去之间。有希望没把握。最后在志愿表上只填写了两所学校,第一志愿是父母的心愿,第二志愿是没啥把握的好学校。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后来难免想起来,如果当初改变一下顺序,命运又会如何?估计上网吵架肯定气粗一点儿。

儿子说不出来为什么要报这所学校。但他有千篇一律的理由拒绝报其它许多学校。老师问他,要不要试一下这所,那所学校啊?他都回答:我不想去,乱报也写不出好情书,也就不会被录取,还是不报了。

老师只好问,那你提前报的这所呢,万一录取了,你父母愿意出学费吗?

当然不愿意。不是不愿意,是没能力好不好。老师觉得这家人真难搞。

但是触探了一下网页之后,我还是给家里有孩子上该校的朋友拨了一个电话。

得得在榜之前打电话。一旦榜没取,我就没么大的情去了解所学校了,方也就不得有义务跟我聊了。我其想聊,想知道,不管是得到了错过了,都想知道得到的和错过的是什么。

朋友陪着我聊了一个小。知道的都跟我了。不知道的也准备让家里的孩子找机会跟我。我从言中找到学校的一两点可取之处,默念,如果错过,也就错过了这些。到哪里能弥补呢?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谜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