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时候退学?

(2012-11-29 13:41:02) 下一个

去年夏天我向公司请辞。我跟老板说的理由是,突然发现这样工作下去,我就像永远不能从学校毕业的学生,年复一年。老板没听过这种理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其实我并没有想清楚如何毕业。回到家,我就琢磨如何学点儿啥,时刻准备着被另一所我毕不了业的“学校”招回去。

就在自己瞎琢磨的时候,得到前老板的橄榄枝,说你还是回来吧,为了方便你带孩子做饭,你每天或者某些天来几个小时就行了,顺便挣点儿钱,你也不反对吧。

何止是不反对啊,简直欣喜若狂的说。

这么一去,就又是一年多。

最近终于觉得能做的差不多都做了,连好多年前做的东西,都无病呻吟地拿出来跟其他同事交流,也就是彻底交接了一下。以后再有什么问题,就不用再回去得瑟了。

这周在公司碰到一个当初一起来工作的同事。他大学毕业来这里干了一些年头,也已经离开这里一年投奔一家小公司,过后又回来干了一年,现在是公司的一个小头目。说起来,他们的项目也需要“帮助”。三说两说的,我就又上心了。

今天第一天为这个新的小组工作。突然觉得,自己真是被教育成了永不毕业的好学生。有点儿伤感。

当初,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也是不肯做作业,投机取巧,能混则混的学生。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一点儿作业都没做。那时我娘刚经历了一场大手术,身体初显恢复,就不忘自己做家长的职责,彻底检查了一下我的暑假作业。然后二话不说,三天不许出家门,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在拼命赶作业。

后来老师也没检查过那些作业。但那次赶作业的经历,大概就给我种下了病根儿,对完成作业有着无与伦比的热情。

工作这么多年,什么时候都是把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列为最高优先级。生孩子做饭这些事,都被放在了附加题里。

回首这些经历,绝对可以把自己夸奖成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同事中唯一让我觉得技高一筹的,是一个伊朗孩子,国际奥数得过银奖。感觉他当好学生的热情和能力都超出我一大截。

他一度让我嫉妒难忍。今天,我突然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情。我俩啥时候能退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