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暑假旅行

(2012-09-04 12:27:31) 下一个


(1)

暑假最后一周,带孩子开车去加拿大的Banff国家公园旅行。旅行的计划在暑假开始的时候就提出了,让中间那些日子有些盼望。

旅行的细节没怎么认真研究,只是大体上设几个站,落脚休整。

(2)

第一站本来想停在Crater Lake,但定旅馆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空位,只好在靠南的Klamath Falls休息一宿。好处是,发现一个新的好去处,缺点是第二天没能去Crater Lake一游。路上时间太长。

(3)

第二站停在华盛顿州的Spokane。这座城市实在是一个惊喜。一条很地道的河穿城而过,是一个理想的居住地。可以列为退休的好去处。但这一天白天开了大概十多个小时,比较辛苦。

(4)

第三天就到了Banff,住在温泉旁边的旅馆。准备在这里住两宿,泡温泉,然后搬下山再住两宿。结果孩子们很不喜欢温泉。他爹苦劝俩孩子到水里沾沾,俩人不情愿地下来沾了点儿水,我从远处看着,几乎可以拍刘文采的水牢控诉片了。

住在这里的最大好处,是安静。可以坐在后花园看看书养养神。适合住整周。可惜我们不曾这么打算。

(5)

出去看河,玩儿水,孩子们在水边垒坝,摸着石头过河。很惬意。可惜屡屡被蚊子咬,留下痕迹无数。Hiking的时候,走着走着也到了水边,看着山里清亮的河,一坨坨地流,顿时对生命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去骑马,很惊喜。比以前在黄石公园骑马要来劲。好像这边的马比较高大魁梧也有个性。一个小时下来,多大的孩子也都颠腾着生出来了。游客纷纷表示,这趟转悠才一个小时吗?

据说本地是很有名的骑马圣地,备有各种类型的骑马度假活动,可以骑马走天下一两个星期短暂回到从前。

(6)

缆车可以把游客拉到山顶一览河川小。本来没打算去这么现代化的景点,那天跟孩子们及他爹生气的时候,我还是独自去参与了一回。山顶很热闹。

湖里的游艇也是当地旅游业创收的主要项目,导游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孩子,据说他们夏天在湖里耍嘴皮子,冬天就上山当滑雪教练了。

当地还有一个高度聚集游客的旅游项目,看冰川。游客自己开车两个半小时,到达景点门口,再乘坐专门的旅游车。考虑到我们曾经两次去阿拉斯加看冰川,而且都是人烟稀少的时候去的,这次就没有去凑热闹。

山下的旅馆很小,但是设计装修都很有特色,给人一种很用心的感觉。加拿大跟美国相比,似乎是多了这份儿闲适的用心。我总觉得要是我当初先落脚加拿大,肯定不会奔向美国。从中国到美国,一脚落在了硅谷,真是个巨大的误会。

(7)

在Banff住了四个晚上之后,启程往温哥华方向走。当初我看地图的时候没认真看,误以为这一程只要五六个小时,其实这段距离要走十多个小时。又一天长途跋涉。

路上儿子要上厕所,误打误撞停在一个休息地,转了一圈儿才发现,这里是东西铁路贯通,最后一个道钉砸下的地方。沿途公路线与铁路线来回交错,很多巨长的货运列车跟我们一起奔波。

(8)

加拿大的一号公路已经显得很拥挤,这个富足的国家也招揽了众多的移民。似乎印度移民远多于中国移民,每个旅馆的电视里都有印度人开办的电视频道。路上碰到的印度游客也多于中国游客,经常拖家带口一大群。

(9)

位于温哥华南部靠近机场的列治文市,是传说中中餐水平很高的地方。为此,我特意在这附近定了一个晚上的旅馆。没想到,这家旅馆就是当年怀着儿子,第一次来加拿大探望在此出差的老公时,曾经住过的那家。

吃了正宗的台湾小吃,顺道在华人商业中心理了头发,把孩子们送回旅馆,利用自己hardly earned的自由,跑到夜市观光了一番。

真热闹啊,人山人海,好吃的东西一档连着一档。从五月到十月,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夜市都开放。我们晚上10点离开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匆匆赶到。

(10)

第二天起个大早,赶早上7点的轮渡去维多利亚,也就是温哥华岛。因为是长周末,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的劳动节,游人估计会很多。

到了港口,发现周围全是盛装的印度人。老公跟他们聊了聊,说是在岛上有个婚礼,他们都是去参加同一个婚礼的。妇女儿童都打扮得十分艳丽,到达港口的时间大约六点刚过,她们得起得多早啊。

(11)

岛上的Butchart Gardens是主要景点之一。几年前我陪同学来过,这次要展示给孩子们。到达的时候时间还早,加上早起床的困扰,孩子们不很舒心。走进花园一看,就都欢乐起来了。这里实在是个好去处。

(12)

旅馆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口,热闹非凡。我们走路去唐人街吃饭,孩子们几乎饿死在路上。晚上去了一家yelp排名很高的日本餐厅,全家都很满足。第二天早上去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然后准备乘轮渡从维多利亚港回美国。

美国海关设在维多利亚港口,所以要求开车乘轮渡的游客提前90分钟到达港口,准备迎接检查。心里非常不愿意花这90分钟等在停车场里。


(13)

但是后来发现,这是多年来最休闲的90分钟。因为毫无打算,也没有必须为什么事儿做打算的压力,人彻底放松下来。

(14)

我们是开着家里跟女儿同龄的丰田万出来的。这辆车是女儿两个月大的时候买的。12年下来,行走了将近14万英里。车的外表已经留下了各种沧桑,内部也不那么喜人,大小修理也发生过数次。目前最大的疤痕,是前窗玻璃上被石子打击后留下的裂痕。

这个裂痕的生成,大约是三、四年前的事儿了。因为裂痕不是太大,玻璃又非常大,所以一直没有去更换。之所以记得大约是三、四年前的事儿,是因为几次带女儿去洛杉矶地区参加比赛,我都是这么将就着透过有裂痕的前窗看着五号公路加州段看不到边的平淡。

(15)

这次坐在车里傻等时,发现旁边一辆车,也是万的前窗玻璃有条比我们的车窗更长的裂痕。将就着过日子的人不是绝无仅有。

我跟老公感叹说,当初我的那辆卡车,也被石子打出了这样的裂痕,好像我们当时马上就去换了那块玻璃。

老公说,可不是,那时候真是没啥事儿,哪像现在,已经忙乱得不得不放弃很多细节,就差宣告这日子我不过了。

老公接着说:你处理这些一地鸡毛的的事情的办法就是要求生老三,一副反正日子也过去下去了,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样子。

前段时间我是想生老三来着,但是我没想到自己是在逃避现在的鸡毛。听老公这么一说,居然哈哈笑了。

笑着笑着,墨镜后面的眼睛里涌满了泪水。接着变成大哭,像一棵淋了雨的老橡树。

正在打扑克的孩子们赶紧问,妈妈为什么笑着笑着就哭了?

爸爸回答:妈妈觉得养你们俩太不容易了。

丫头说:那现在哭不是晚了,应该怀孕的时候哭,骂那个愚蠢的丈夫。

其实,我没有觉得养他们俩太不容易了。我心里什么都没想,就是需要痛哭一场。

好久好久了,连痛哭的时间和心情都没有,就像一个汗毛孔被彻底堵塞了。

坐在车里苦等下一班船的时候,突然有了一次机会,汗水淋漓酣畅地涌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