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冲突

(2011-12-12 10:56:44) 下一个


 


1


 


日子越来越难过。没有经济地位,话语权也就名存实亡了。


 


儿子最近跟同学一起玩儿一个计算机游戏,一个同学在自己家里开了一个server,其他人,连过去一起玩儿。有时候为了玩儿这个游戏,儿子周末早早爬起来,趁父母还没醒的时候,多玩儿一会儿。


 


渐渐的,玩儿的时间越来越多。我终于忍不住跟他谈这件事儿。我说你自己计划一下,看每个星期玩儿几个小时你比较满意。


 


他想了想,说,我本来想说10个小时,可是一算,占一个人醒着在家的时间的比例太高了。


 


我说,那就减少呗。


 


他不作声。大概是不甘心。


 


我想了想,说不定我得亲自制定规章制度了。心里盘算了一下,或许每周两小时就可以了。但怕儿子受不了,当时没直接跟他说。


 


隔日,打电话给他爹,小心地说:我想给儿子规定,一周只能玩儿两个小时游戏,你觉得少吗?


 


他爹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当然少,机器启动一次都得五分钟。


 


我手握电话,张口结舌。


 


 


(2)


 


 


儿子喜欢吃花生酱。面包、馒头什么的,都要抹花生酱。


 


眼看一瓶一瓶的花生酱被他以一人之力消灭掉,我琢磨,也该换个口味了。在超市,看到杏仁儿酱,感觉可以替代一下。特意买回。


 


结果人家拒绝尝试。苦等花生酱出现。


 


我跟他爹说,这孩子,就这么保守不是给自己添麻烦吗。


 


他爹义正辞严:既然已经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为什么不能享受呢?为什么一定要继续寻找,莫非人生就在于寻找?


 


宠孩子就宠孩子,上升到哲学高度,咱是不是太装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