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开学了

(2011-09-06 09:07:09) 下一个














孩子们和我,都望眼欲穿。


等待的日子里,他们闹,我烦。


起源于我以回家带孩子的名义把工作辞了。真的回家了,却也带不了孩子。带回来的,是彼此的压力。


女儿的体操不再练了,经济上、时间上都承受不住。幸好有亲戚来访,亲戚家的孩子也正好要停掉体操训练,女儿感觉不太孤独。


儿子还要唱歌,是参加歌剧表演。听着挺雄伟的,其实每次去排练一两个小时,只唱三分钟。还是在后台当背景支持。让我想起来宋丹丹说她自己刚到剧院的时候,一出戏下来,从舞台的左侧快步低头走向舞台的右侧,丫环乙。这真是个残酷的行业。


这一个月,发生了真多事儿。股市起伏跌宕,老乔退居二线,儿子咳嗽不止。


要说儿子的咳嗽,我还是在怀疑这个牙齿校正的事儿。分析了诸多原因,感觉这咳嗽的起源,就是去掉钢丝,换上硬塑胶固定牙齿的垫片儿之后开始的。然后经久不愈。


我不得不联想到校正牙齿与裹小脚的关系。


辞掉工作之前,家里经济情况急剧恶化,入不敷出。分析原因,不是入的问题,是出的失控。跟美国政府差不多,差距只是规模。干脆立志改革,砍掉不必要的收入和支出,看看是否有希望回到收支平衡的俗套上来。


结果,吓坏了周围最可亲的人。公婆跟我弟说:你姐辞掉工作,这一家四口可如何过啊?真把我当顶梁柱用啊。爹娘也揪心:你这以后怎么办啊?好像我曾经一路啃老来着。


只有老公很豪爽:没关系,你好好在家,我来养家。


结果发现,他的收入,支付一部分帐单尚不能应付。电话那边也沉痛起来:一直以为这些年来自己成家立业了,岂知也是老婆往自己脸上贴金,要不你就提高家庭债务的上限?


谁再跟我提融入主流,我跟你急。


不上子女坛,情绪略微稳定。但也还是经常产生种种幻觉。儿子喜欢各种形式的豆腐,终于有一天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男孩儿不能吃太多豆腐。俩孩子立刻形成了统一战线:你又是在文学城上道听途说的吧?谁说的,他(她)有博士学位吗?


啊哈,这不是你兰阿姨说得吗?人家正经生物学博士呢。


孩子们略微收敛。回头想吃什么的时候,嬉皮笑脸冲我说:我同学的妈妈说了,这个对我身体好,对了,他妈妈是生物学博士。


唉,兰阿姨的博士身份算是被恶搞了。


算了,还是琢磨一下老乔吧。跟孩子们说,老乔这些年,也就从苹果公司挣了14元钱。孩子们说,那还是因为他有钱花。对啊,有钱花,身体又不好,为什么还要拼命工作,创造产品啊?


真想拿他当雷锋使使。


琢磨了一下,苹果的功业在何处?历史上,被记载的除了战争、死亡,最多的大概就是艺术了。多少辛酸坎坷之后,人的内心还是需要一些美来填充。挖掘美,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嫁帅哥、娶辣妹也就是劳苦大众的异想而已,最实惠的,手中捏一只性感的手机,终归比想象要真实。所以说,苹果的手机横行天下,也未必是老乔的初衷,他那病,多少也是被这势头给吓着了。


苹果跟微软的不同,前者把工程师的活干成了艺术品,后者,工程师进工程师出,就显得俗了。其实哪里的工程师都是相仿的,被包装过的,就范冰冰了哈。


听说股市还要继续掉,感觉整个金融业需要套现了吧?没觉得经济那么差啊,大概是前阵子股市超越经济先走得太远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