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偷听父子谈话

(2010-11-05 14:05:54) 下一个
那天去世博,在地铁站转车,别提多锻炼身体了,没有窗户的走廊里,一走就是一里地。好在背后一对父子在急行军中谈心,让我偷听了一回,暂且解闷。

大概是儿子在上海打工,父亲来看望,临走,俩人最后总结一下。主要是父亲嘱咐儿子一些注意事项,发出寻找黄河、长江的信号,儿子回答:我是黄河我是黄河,让父亲放心。

父亲说:你要沉住气,一定要潜伏下去,不吭声。潜伏个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等时机成熟了,看好了,哪天跟厨师长说,我可以试一试。

儿子回答:对,我好好看着,记在心里,都弄明白了,到时候我再说。

估计是小伙子在餐厅里打工,希望有朝一日熬成大厨。难怪听人说湾区的中餐跟国内比,落后15年。人家那是白区战斗的状态,咱这儿是敌后南泥湾。海归不海归都是革命工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