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那天朋友们的玩笑说起

(2010-11-04 14:38:56) 下一个

那天跟当初在国内上研究生的几个同学一起玩儿。他们在国内都过得不错,我在美国也还能为生。我们去了一个同学家新买的房子。一个同学说当地的房子,有升值的潜力。他老婆就说他是托儿。大家乐。

我没啥可说的,就说美国养孩子的一些事儿。不知怎么就说到我把孩子们送进了一所吃吃喝喝的学校。这是实话,那时候4、5岁的孩子也要面试什么的,有的学校就要求考智商,家长写作文。我送孩子去的这所学校比较仁慈,孩子面试还是要的,就是老师把几个孩子领进教室,不让家长在场。但是教室里面小桌子上放着面包和果汁,每个孩子一份儿。估计是老师看着他们吃,能吃能喝的孩子就被录取了。

后来发现,学校是一贯重视吃喝的,比方我就被要求去带着孩子们包饺子。孩子们的午餐每天都需要一些父母去帮忙,最忙的部分,也就是用餐巾纸把塑料的刀叉包裹好,弄得跟真事儿似的。

没想到,同学一阵惊呼:无法想象啊,你会把孩子送到吃吃喝喝的学校,嫁人的副产品吧?

我也懵了。怎么就过成这样了,当初多努力啊,选那么课,不输现在猛选AP课的小中男女。照那个思路下去,现在跟16妈比,我简直就得胃溃疡啊。

可能还真是嫁人的副产品。过着过着,就没了那股子气。剩下的,就是看着孩子们乐,他们怎么折腾就怎么乐。最好的事儿,莫过于吃吃喝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