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劝劝我吧

(2010-11-20 20:47:28) 下一个

儿子11.5岁的时候,我才有机会把他推进童声合唱团。开始他不乐意,去了之后却一直很高兴。一去,就被放在中级班。如果机会来了,一升级,就是高级班。但是团里有规定,每个级别至少待够一年,才有升级的可能。

儿子现在接近12.5岁,也就是说在中级班几乎一年了。最近收到团里的信函,说该名可以教育好的孩子已经被列入升级名单。过了新年,经过考核,就可以升入高级班。

这是我们都希望的。

但是,随信而来的,还有另一份文件。是说明年夏天,高级班的学员去世界各地(也就是欧洲啦)演出的事宜。文件中要求家长签署一些表,诸如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孩子参加这次演出。

演出当然是好事,还要去几个不同的国家,都是以前没去过的。

本来,要是不升级,待在中级班,明年夏天也有一次外出演出活动,是一次合唱节,也是非常好的事儿。更好的是,合唱节就在北美,离家不太远。

离家远不远,倒不是我在意的。两个演出几乎是同一时间,只是去欧洲历史8天,在北美历时7天。历时长短和时间段,也不是我在意的。我在意的,是价钱。去欧洲比去北美价格高了2000元。

一开始,我也没在意价钱。乱花钱是我的职业,我还是尽职的。但是这次还是有点儿被雷。这么一趟旅行,3800元,还是挺豪华的。对一个拿工资生活的人来说。

我拿着信,犹豫了半天。问儿子:你真想去?儿子回答:你看这办,去不去都行。

我自己蹉跎了一阵子,又跟儿子说:这样吧,我还是让你去,圣诞节过后我说不定有点儿年终奖(虽然这一年我也没做什么特殊贡献,以前乱花钱的时候一向也不考虑年终奖,这次,居然动了这个邪念),我拿那些钱让你去吧。

儿子高兴,点头说,好。

爹回来了。我们汇报生活琐事,包括这件。爹不乐意。说,这么贵,不去。儿子略感不适。但也没大力反对。

晚上,儿子问:你不是有年终奖吗?

啊,这个,我们还得听爹的。那么多钱,我们可以用来干很多其他的事情,你说呢?

也是。

反正离最后决定,还有10天时间。你能告诉我你想去的愿望有多强烈?

50-50,去很好,不去我也能过。

去,还是不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