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XXXX, 我看了一下下面的贴

(2010-09-30 13:19:23) 下一个

我理解是这样的。你看了新闻的第一反应是,要教育孩子,无论如何要坚强,生命只有一次,不能以死抗争。你是有责任心的好家长。

我的第一反映,不大一样。不是说我不想孩子坚强,而是说我不觉得这是问题的关键。我认为孩子是坚强的,即便是自杀的孩子。求死比求生更难。

我比较现实。我认为无论怎么教育孩子,这个纷乱的世界,都还是有摧毁他们的东西。比方说这次发生的事件。这绝不是美国大学里仅有的一次,一定发生过好多次了。大家不知道,因为那些孩子都熬过来了,别管是坚强还是软弱。他们没有选择极端的方式应对。

就是说,这个问题存在着,很严重,直到有人极端应对,才引起高度重视。

今天上午我还说过恶作剧的事儿。我认为这些东西有联系。我反对拿着愚昧当有趣,现在社会上的文化里,偏偏有这种成分。这次事件就是这种文化的产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