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咱俩好

(2010-09-15 13:11:06) 下一个
(一)兄妹时间

开学前几天,没有夏令营可上。哥哥刚好满了12周岁,就让他在家带妹妹。事实上上妹妹经常在家指挥他,他也就是个名誉领导而已。

那天儿子的同学也在家里无聊着,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家里玩儿。儿子说他得在家带妹妹,拒绝了。过后同学又来电话,说我也来帮你带妹妹吧。儿子就同意了,但是附加条件是:你只能在我家呆到12点。说话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多。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同学只可以呆到12点?回答说:我想保留一些兄妹时间。

太拽了。


(二)兄妹情深

每个人都有弱点。妹妹有至少两个。一是爱钱,二是上课不敢举手发言。

每年老师都说第二个问题,我们也只能感谢老师提醒,没有具体办法。或者说叫等待。

昨天丫头回来说,上课举手五次,发言三次。

这种情况,不适应的是我。

详细了解后得知,哥哥说了,课堂上举手发言五次,就给她一元钱奖励。

这方法要是我用,叫无能和失败。哥哥用,叫兄妹情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