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TY完结

(2010-08-06 22:15:23) 下一个


去接儿子的时候没找到他们组的孩子,据说吃午饭去了。等我把行李弄进车里,把车停到正确的停车位,付了停车费,他们才集体吃饭归来。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我心里正质疑停车费的不合理。

生活辅导员很高兴又一个孩子被领走。这帮小子在他手上已经三个星期了。每天监督他们洗澡,陪他们洗衣服,催他们睡觉,叫他们起床。三个星期的代理家长真不容易,特别是隔三差五的还有一两个孩子摔伤、碰伤的。

去跟老师见面的路上碰到另一个儿子班上的男孩儿,一个眼睛亮晶晶的印度小个子男孩儿。他大概跳过级,比儿子小两岁。男孩儿来自华盛顿州偏远的东南角。男孩儿的爸爸很幸福地跟着儿子走,顺便向我询问一些孩子的情况。

跟老师见面的过程主要是老师让儿子讲述自己这三周的经历,老师在一旁正确提问,让信息交流顺利进行。主讲老师来自威斯康辛州,助理今年才从康乃尔大学毕业,一毕业就跳进来跟孩子们混了六周,做了两期夏令营。老师提到经济学人杂志,因为我告诉过儿子上面有很多UN的招工广告,老师就鼓励儿子多看杂志多思考,把学到的知识教给妈妈。为了加强语气,老师夸张地说,六周了,一直没机会看经济学人杂志,已经很想念了。谁知老师鼓励儿子的话,被傻妈妈给当了真。拍马屁的情绪一下就上来了。马上提起包说,啊,我这里就有一本。老师哭笑不得,用胖胖的手比划着说,不用了,有这么一大摞都在家里等着我呢。

老师说,儿子最大的欠缺,是在认真整理材料、小心求证之后,提出解决方案的时候不够大胆勇猛。回家把这一条向他爹汇报后,身为共和党党徒的他爹大胆推测,该老师为共和党员。从大局来看,如今的共和党就是不认真整理材料,不小心求证,但大胆做结论并给出豪猛地解决方案。听这话,怎么觉得咱送孩子上这门课有点儿别有用心的伎俩啊。

这堂课的优势是教材极为丰富。上周美国军方阿富汗战争内部信息泄露事件也导致他们学习了一堂课。按照这种风格,这门课的夏令营可以一直继续下去,直到孩子们都能应征去工作。

说到工作,学成归来的儿子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女儿得到一个朋友的礼物,是一些中国制造的橡皮,女儿十分高兴。但是评价说,质量一般,要是日本产的,质量就好多了。儿子很权威地说,凡是美国之外生产的产品,都有童工制造的可能。我听着觉得刺耳,猛烈反击说,美国何止没有童工,连成年人也不大生产了。孩子听了两眼发呆。

夏令营的闭营典礼在家长老师交流会之后进行。儿子他们组的孩子一进礼堂就纷纷表示即将放映的营员生活幻灯片做得不好,他们头天晚上看过了,十分偏向中世纪和随机数据两个班的活动。那口气就是指点江山舍我其谁的架势。看过之后,儿子又解释说,还好,他们已经修改了,不那么偏颇了。

老师向家长汇报,三个星期,孩子们共上了80小时的专业课。因为只上一门课,80个小时集中起来学一门课,大概比平时学校一学年覆盖的内容都多。这种集中精力主攻一门课的方式,我还是比较喜欢的。除了专业课,孩子们也有专门的课外活动老师,给他们安排了30小时的课外活动。活动分门别类,儿子主攻了折纸。从照片上看,总是一大帮女孩儿围着一张桌子在折纸,儿子就赶快向我解释,你看远处那张桌子旁背对镜头的那个孩子,就是我。

除了上课、课外活动、吃饭、睡觉,他们还有别的时间。所以儿子在这三周时间里,至少看了7场电影。问他怎么看这么多电影,笑答:这是美国,文化生活丰富,你们小时候只有三部电影看。他爹不乐意了,谁说我们只有三部电影(估计他爹心里想着8个样板戏就不止3)?儿子坏笑:嗯,总之,比现在少,你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国家,现在我们在美国,有这么多电影可看。

敢情这三周的学习,使得儿子对我们的过去充满了同情。要不就顺势从此用忆苦思甜的方式对他们严加管教?

去年的三周数学夏令营就没这么多严重后遗症。看来想独裁统治,就得令全民攻读数学,让他们小时候学奥数,长大了做几米多维奇习题集,老了辅导孙子孙女数数,一刻不让他们歇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