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付小麻烦

(2010-06-14 22:50:31) 下一个
体操队里有几个孩子比女儿大两三岁,感觉都是普通女孩儿,到了比较麻烦的年龄。

体操队还有一个比女儿小一岁的女孩儿B,从小在体操队里表现都非常出色,家长也很严格要求这个孩子。今年赛季结束后,这个小女孩儿B的妈妈就决定不让她回体操队训练了。原因是,那几个大点儿的女孩儿老是欺负这个小女孩儿,那个妈妈跟我这么说。

跟女儿讨论这件事儿,女儿说,那个妈妈的话也不全对,是有一个女孩儿A欺负别人,但不是所有的大女孩儿都欺负人。

女孩儿A,一直跟自己妈妈和教练闹,也跟其他女孩儿闹。据别的女孩儿说,女儿也跟女孩儿A对峙过,只是女儿一直没有明显的胜利。但是女儿从来没有回来抱怨过,好像她觉得这属于她自己的事儿,要自己处理。

从女儿的角度来看,她自己的承受能力能感觉到的是女孩儿A对她有威胁,其他人说话的强度,她好像不太在意,或者不认为有挑战。这些事儿换到另一个孩子身上,感受或许不同。我就比较担心女儿,她莫不是体操队里一人之下,多人之上的二号坏孩子?

教练和其他孩子还没有向我们反映过这方面的问题,或许她隐藏比较深?今天跟她多聊了几句,她说反正还是跟她们一起玩儿,自己没有说欺负人的话。然后给我举了个例子,比她大的女孩儿(不知道是女孩儿A还是别的女孩儿)挑衅她说:“你真矮,我站你跟前就觉得自己很高。”她就会回答说:“对呀,我也觉得自己很矮。”倒是有点儿四两拨四斤的感觉。

哎,希望她能继续应付这些小麻烦,但也不要欺负别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