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一个关于吹牛的博文(作者:奇小怪)

(2010-05-19 12:25:31) 下一个
反正吹牛逼也不用上税

作者:奇小怪

(2010-02-22 00:44:46)转载 分类:扯闲篇儿,不折不扣的。

1

呼家楼附近有家饭馆叫香草香草,云南菜。这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伙计们热情,跟早些年间的海底捞似的,手脚勤快,另外话密。

今天和陆续返京的几个吃货开年第一吃就是在这里从事的。这个饭馆在一写字楼的二楼,在乘电梯的时候,陪同前往的伙计直勾勾的看着我说:啊您是俞敏洪先生吧?我听过您演讲。

我面含微笑的对这伙计说:呵呵小伙子记性不错哦。

出电梯后同来的一吃货跟我说:俞敏洪是谁啊?

我面含微笑的对他说:哦一海地维和英雄。



拢共不到一分钟的功夫,我很紧凑的吹了俩牛逼。



2

三十年前,国家反复发誓说等到了2000年,我国将实现“四个现代化”。这把人们给憧憬的。

一转眼,2000年业已过去10年了,我特想知道我们到底实现没实现那个“四个现代化”。



拢共才五个字,居然吹了四个牛逼。大手笔。



不过现在想想,这个“实现四个现代化”提法本身就有点语病:“现代化”是个动态的概念,其内涵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咋样了才算是“实现”了呢?

(小贴士:四个现代化是指: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技现代化)



3

你爸你妈和你,你们一家三口都没工作了,都失业,这种现象在我国叫啥?在我国有个专有名词,叫零就业。

这词儿,好听。一扫“全失业”的沮丧和消极,显得很淡然。甚至颇有几分闲云野鹤、坐看云卷云舒之意味,不明就里的人还以为人家是懒得就业那。



4

就跟一公司要有个愿景、要有个目标口号一样,国家也得有个类似的玩意。

较早前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平崛起”。实施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妥,很像是在为“中国威胁论”做背书,然后就不实施了,就换了。

最新换成的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好,这个里里外外挑不出毛病来。

但问题是:如果一个公司将口号定为“全面建设成为不好不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公司”---你觉得这个公司会不会有几分神经病之嫌疑?



吹牛逼是不用上税,但吹不好的话,有时候是会发生成本的。



5

在科学家眼里,人类的行走是“连续控制下的半跌”,要是没有控制,人一站起来就摇晃,一迈腿就跌倒。

一个集团也是如此,要是失控,跌倒是必然的。



6

其实情感也是如此,要是失控,指不定会出现什么样的缤纷局面。但不管是哪种缤纷,肯定都不是你所乐见的。

不信你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