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俺家孩子对服装和玩具的态度

(2010-05-13 19:09:37) 下一个

玩具他们一向觉得无所谓,倒是我经常闹新鲜。结果,ipad买回来,儿子觉得太招摇,每次发email的时候,都要特意把send from my ipad那句话删掉。最后要求我从系统里清除这句话。带女儿出去比赛,带着ipad,给别的家长介绍,大家挺高兴的。女儿过后悄悄跟我说:你不要这样招摇,这叫显摆,不好。

儿子需要手机,就把家里用过多年早已淘汰的手机给他用。他觉得很好。问要不要换个新的,坚决拒绝,说不要浪费。同学有时候会发短信,我没有买电话公司的大宗短信服务,所以每个短信收20分钱。同学的短信通常没有内容,就是一个hi, where are you之类的。儿子也不回,觉得本来也没有意义。后来他知道每个短信20分钱,就去跟同学说,你别给我发短信了,我不想让妈妈付钱。

这也没有影响他跟同学之间来往。该拒绝的就拒绝,该来往的时候还是来往。孩子们也都不傻。

儿子的衣服他自己也不很在乎。有一次他说,有一种衣服上面有gap几个字母,你知道吗?我说:知道,你的内裤上也有那几个字母。后来就给他买了件gap的外套,纯属路过,不是刻意去的。那外套他一穿就是半年,反正四季气候类似,好像也不需要换季,周末洗衣服的时候洗一下,下周又穿上了。有一天我特意没洗他的衣服,他只好换了一件。结果所有的同学都跟他说,你换衣服了?

女孩儿对衣服当然比较有要求。具体要求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裤子合身的时候她是不肯穿的,一定要吊几寸才穿。过一阵子,女孩儿的审美就出现一些随机变化。有可能突然某天喜欢穿裙子了,就很关心天气预报,恨不得上网改温度。

学校也跟着起哄,下星期女儿年纪的孩子有个服装、身份表演。每个孩子选一个历史名人或者卡通人物,然后自己打扮成这个人,用服装给大家展示人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或者熟悉的角色。丫头回来问我知不知道&(*&?我说不知道,没听说过。她说自己要打扮成那个人样子。那到底是个什么人?回答说:一个非常富有的人。(真是重点突出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