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悠闲母亲节

(2010-05-10 11:09:00) 下一个

女儿一早就起来,给自己开的餐馆儿做了一份儿菜单。也就是把家里有的食物一一列举标价,空手套白狼,再卖给我一次。

我一直迷迷糊糊起不来,女儿拿着菜单进来了三四次,每次都很客气地说:过十分钟我再来。

一直到十点半,儿子的同学打电话来,说要过来做功课,我才比较警觉地爬起来。点了点儿早餐,让女儿去拿。

女儿的假戏真做愈演愈烈。除了账单,母亲节的礼物还有一大本哭胖,是各种食物、服务减价券。弄得我付了帐,还得感激她对我优惠。

我对一家人最认真负责的事情,莫过于吆喝着让他们三个人去洗澡。吆喝不是很管用,他们都习惯于不洗澡的生活。我要是出门三天,回来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发现这三天谁都没洗澡。我要是出门七天,回来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发现这七天谁都没洗澡。然后我就开始骂他们象猪一样地生活。而他们也会心安理得,觉得既然是猪,洗不洗澡责任便不在自己,而在饲养员。

但是猪脑子并不是饲养员想象得那么笨。看我哭笑不得地拿着手上的哭胖,儿子诡异地跟女儿说,下次有什么节庆活动,让妈妈送给你一本免费洗澡的哭胖。

女儿说在我睡懒觉的时候,她给我写过一个email,让我抽时间看。中午带着孩子包了饺子,吃了午饭,我就欣喜地去看email。结果,出人意料。女儿发给我的是她在网上找到的几个卖衣服的网站,她为自己选中了几款服装鞋袜,希望我斟酌,至少满足她的一个要求。

儿子的前任钢琴老师下午有个演出,我本来希望全家人一起去看。到了下午,我自己也懒了,就说要是大家都忙,不去也行。儿子不甘心,他还是想去。我便带着儿子去了。关了手机。

是成人合唱团的演出。老师担任钢琴伴奏。人十分漂亮。

拿着歌词对照着听。虽然有英文翻译,还是很好奇,原文都是什么文字。屡次问儿子,让儿子觉得不甚其烦,因为每次我都猜错。不知这种局面会增加还是减弱他的自信心。

演出结束,发现电话上有留言。是俺爹留的。打过去问有何吩咐。对方先虚假地说了件无所谓的事儿,好像是参加游园活动摸了个小奖,想送给我们。我们用不上,就拒绝了。说到第二件事儿,是爹去参加了另一个活动,活动中弄了个业余歌手唱歌比赛。爹很得意自己获奖,让我猜得了第几名。这还用猜。倒退几十年,要是有超女快男的比赛,俺爹决不会坐在电视机前给别人捧场,冲锋陷阵是他的天职。俺暗暗感叹,这大母亲节的,要是俺奶奶还活着,儿子弄个第一名回家,多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