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孩子学校里有学监吗?

(2010-04-05 11:24:07) 下一个


我上周五跟儿子班上去博物馆上艺术课,我和另一个妈妈各带5个孩子,剩下的6个孩子被一年轻帅哥带着。艺术老师谁也不带,只是在三组孩子之间走动,跟孩子聊天儿。

活动结束的时候,我问那个帅哥,你也是学校的老师?他回答:不是老师,是学监。监督孩子们在校园里的举止行为。我感叹:那可不是个容易的工作。他笑:没难么困难,这些孩子都很好。当然有时候也会踩着你的神经。

我比较惊讶,作为家长对学校不够了解,不知道学校还有专职看护孩子举止行为的工作人员。后来问儿子,他说学校里有好几个学监。

看19世纪早期的文字,中国学校里有学监这个职位。后来就不怎么知道了。现在这里的学校都有吗?小学校还容易,几千人的大学校,这种职位是不是就很难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