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显摆一下苹果吧

(2010-04-22 17:10:21) 下一个

这几天各个公司的季度报告纷纷出炉,差不多每个都超过华尔街的预期。但是每个报告一出来,股票就盘后往下掉。好像华尔街的预期有两个版本,一个写在报告里,一个放在心里。报告里的满足了,心里的没满足,股价只好往下走。

这当中有一个例外。就是苹果。

这些年,我买过数次苹果的股票。事出有因。我是家里买电器的主力。所有的计算机,电视,手机,游戏机,都是我亲自去买的,而且都是顶着阻力去的。这样日子久了,就弄得不得人心。好像我铺张浪费,持家无方。为了堵敌人的嘴,每次买苹果的产品,就顺便买点儿他们的股票,总归是会赚钱的。等股票赚够了买电器的钱,也就卖了。所以这些年也没真的从苹果股票里赚多少钱,也就弄个免费产品,但是起到了在家里息事宁人的作用,也是功德无量。

这次订购ipad,也是一样,订完了之后,良心不安,就去买了点儿苹果股票。告诉自己,到了提货那天,钱够了,就去提,否则就不去。

然后告诉孩子们,世界上有种东西叫股票。解释给他们听,买和卖的过程如此这般。孩子听了大惊,世界上还有这么不合理的事情?女儿尖锐地问我:这个过程什么时候结束?我暗自叫苦,要是我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岂不成了天下的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