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城里停车难---与小珠共勉

(2009-09-13 23:27:17) 下一个
搬进城后心里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如何停车?最初的两个星期,不敢把家里的两辆车都开进城,留了一辆在乡下。后来发现,只要有耐心,停车的地方还是有的,多走几步路,多爬一座山,停车的问题也就基本上解决了。

城里最独特的地方是上上下下的坡。停车的位置找到好,下面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沿着坡道,把车挤进挤出。发现城里的人不太在意车的前后保险杠被蹭来蹭去,看上去大家的车都有些岁月的风霜,有的车身满是酒窝。

搬家那天,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摆街会,到处停满了车。我们搬家的大卡车远远地在街对面暂且停了下来。那么一大车的东西,如果不停地搬过马路来,不仅妨碍交通,也折腾自己,困难巨大。我站在楼上往下看,盯着每个可能的停车点。看到家门口马路这边有辆车离开,刚准备电话联系搬家公司的师傅,另一辆车已经悄然滑入。赶紧电话指挥老爷去跟车主商量,我把我自己的车在另一条街的车位让给她,请她把这个便于搬家的车位留给我们。

城里人在互相配合求生存方面让人觉得很温暖。姑娘二话不说,就答应等着跟我去替换我的停车位。等我把车开走,她们匆忙把车停下,一番折腾,怎么也得10来分钟,姑娘和一起的朋友毫无怨言。我自己又历经了十几分钟的寻找,才在更远的街上找到了新的车位把车停好。

姑娘们无怨言地走了。但是走得急,停车的时候倒车倒得深,把后面的一辆车给憋住了。那辆车的主人出来发现自己走不了,真是快要急死了。我站在楼上的窗台上看见了,再次通过电话发动老爷去找搬家公司的师傅借毯子,垫在两辆车之间,让急着出来的市民借助毯子的缓冲作用把更后面的车往后蹭一点儿,挤出来。

市民回头称谢,我们表示纯粹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看中了他的停车位才这么积极帮忙。大家寒暄一番,完成了一次愉快的社交活动。幸好有这些停车问题,否则哪有机会一个下午就跟这么多市民有了相视一笑之外的真正交流。

过后的日子,停车的紧张感慢慢有些舒缓。但是并不意味着停车就不是问题,停车的水平也依旧一般,成功率不高,运气好的时候,一步到位,运气不好的时候,磨磨蹭蹭,还得让孩子先下车帮着指挥。每天回到家时,如果赶上一个好车位,又碰上自己打把顺利,稳稳当当把车就停下了,简直就像中了彩票,一天的疲劳和怨言都有所淡化。不顺的时候,倒也不觉得是太大的打击,似乎不顺是一种要服从的天命。

自己停车水平不高,也妨碍对其他人停车水平的正确判断。今天一早全家出门,前面一辆大奔驰咣当停了下来,老爷赶紧稍微保持距离地把车停住。奔驰司机挂倒档,踩油门,就开始把车往右侧街旁的一个空档里开。老爷判断不出人家的车和我们的车之间的距离,也对这么高难度的停车过程缺乏信心,急急忙忙就摁了几声喇叭,希望奔驰市民能够看到我们。那市民一边继续轻松倒车,一边很不屑地看着我们,一脸的镇静。弄得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很是尴尬,忙着跟人家陪笑脸儿,挥手,表示误会了,钦佩了。

回到家时,门口正好有个停车位,属于中彩票的日子。不过老爷心里还是没底,来回测试了好几次,才决定从哪里开始倒车。我主动下去当指挥,忙前忙后,飞机场活像刚上岗的地勤。等停好车,全家人松口气下来时,老爷主动检讨:“以后上街尽量不开车。这车开得,弄得自己在社会上、在家里都越来越没地位,还把城市的脸都丢了。”呵呵,有点儿小缺陷多么使人谦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