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们学做针线活儿

(2009-07-27 11:47:02) 下一个

周末孩子们提出要钉扣子,因为他们上周在夏令营里学了一点儿针线活儿。夏令营里女儿绣了自己的名字和几朵花,儿子缝了一个半成品的玩具怪物。

我陪他们在客厅里坐下来,他爹趁机把自己的裤子拿出来,说是掉了一个扣子。女儿赶紧声明她要亲自给爹缝。爹也很给面子,告诉她:这些事儿,你娘越来越帮不上忙了,幸好你长大了。

但是他爹明明把扣子放在一个小盒子里了,现在扣子不翼而飞了。转眼我看见妹妹正拿着一个扣子讨好哥哥说:我帮你找了一个扣子,可以用来做你的玩具的眼睛或者嘴巴。我问她爹:那可是你的扣子?她爹核实后肯定说:正是。

家里没有专门买过扣子,有的都是新衣服上的备用扣子。一般也没真用上过,慢慢就攒下一些。拿给儿子,儿子选了几个扣子,然后让我给他找破布,剪碎了给他填充到正在缝制的玩具怪物里。家里也没有破布,将破未破的袜子倒是有几双。我忍痛拿了一双最接近破了的袜子,剪成碎片儿给儿子。儿子认真闻了一下,表扬我:不错,是洗过的。

我也受到感染,把自己每天穿的一件夹克(这里冷,要穿夹克御寒)上的扣子一一加固了一遍。儿子、女儿自己穿针引线,很快她爹的裤子上的扣子在一个比较歪也比较外的位置上钉好了,女儿解释说,爹再长胖一点儿也还能穿。

儿子缝好了玩具怪物的身体,封了口。然后要在身体上缝扣子当作眼睛。这个挑针缝扣子比较有难度,我帮他缝了一个。他没要求我缝第二个,自己琢磨着我的方法,居然也成功地安上了第二只眼睛。

我询问夏令营里是否有其他男孩儿学习缝纫,他们说有啊。负责缝纫组的老师也是位男青年,而且水平很高。女儿说,她自己喜欢缝纫组,是因为坐在里面感觉很peaceful。我暗想,可惜她没能生在旧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