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慨一下真蓝的陪读问题

(2009-07-09 10:52:42) 下一个

觉得真兰越来越细腻了。其实陪读不是个必要的道路,养孩子各有各的条件和路数,孩子不同,大人也不同。比方说某妈妈说自己天天给孩子调配精致食品,孩子长得又这又那的,那不会调配不善烹饪的妈妈是不是就得愧死。当然不能,粗茶淡饭地养,也是娘疼孩子长。

那年麦当娜生了第一个孩子,号称每个星期孩子的花销2万元。我怎么想怎么不敢生孩子,怎么养得起?后经孩子她爹仔细分析,说:孩子本身不需要多少钱就能养,最终花了多少钱取决于父母有多少,而不是孩子需要多少。

这个套路可以推广到很多养孩子的细节上。你有多少就能给多少。那些陪读的父母,自己有,愿意陪,陪了、得了,孩子长了。他们乐意他们高兴,就罢了。扰得其他父母揪心,就不是他们的本意了。其她父母得加强免疫力。

最近女儿换了一个体操俱乐部。教练跟我商量明年比赛的事宜,先是说让我和孩子从家里选音乐,选了孩子喜欢的,她再把一次关,然后决定用什么音乐,然后根据音乐选服装。我一听就傻了,音乐要没有歌词的、适合体操表演的,服装要自己画,甚至于自己做,我全不会。再听听其她妈妈的情况,拿来一个世界冠军的照片,跟老师一比划:这件服装我可以这么改那么改,老师您说如何?回头跟她们聊,人家都是艺术家,带孩子之余,也给艺术杂志投稿,好几个妈妈自己给孩子缝制体操服。看俺家的丑小鸭,可怜死了,摊上这么个妈,你就认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