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去CTY夏令营

(2009-06-29 17:33:12) 下一个

大概是夏天以来最热的日子,设在斯坦福大学的好多夏令营同时开营,每一个路口都有某个夏令营指路的牌子。跟以往一样,一进斯坦福大学,我就心慌,每个路口都是岔路口,不知引向何方。心慌的时候看着这些指路的牌子,更是生疑,牌子背后太多诱惑。

这是儿子第二次参加住宿夏令营,全家人都有些油。提前一两天,我心里就恨不得他赶紧走,夏天以来,他和妹妹两个人闹得天翻地覆,只要有机会,就你捅我一下我捅你一下,不弄出某种尖叫,让我头皮发紧,对他们怒目并呵斥,便停不下来。我暗怀鬼胎,盼望他们分开一段时间。

到了营地,孩子和家长们稀稀拉拉地拖着行李,一一办理手续。一眼望去,都是黑黝黝的头发和晒得黑黑的皮肤,看上去十有八九是中国孩子,简直相当于一次回国夏令营。不过一股韩国孩子涌过来,打乱了我的垄断思想,这群孩子是乘坐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刚从汉城飞来的。

儿子的室友也是中国孩子,父母来自台湾。男孩儿的妈妈忙着帮他收拾东西,放衣服、铺床罩。我四顾一下,眼中无活儿。儿子的行李是他自己准备的,只有他在家找不到东西的时候才来问我,我还挺不耐烦,觉得什么事儿都找我,我还有没有自己上网、看小说的时间了,哼。这下跟别的妈妈床对床地比较,觉得自己比较散。

我急着想去吃饭,见儿子三下两下东西放好,就带着全家往外走。回头看见男孩儿的妈妈拿出一盏台灯放在书桌上,才意识到,这个读书夏令营,是需要读书的台灯的。顺带着我又想起一两件东西,比方说洗发精、肥皂之类的,问儿子可带来了?儿子赶紧否认,并坚决拒绝去购买。不知他打算如何对付以下三周的洗漱时光。

吃饭的时候儿子很不安心,他看到课程要求上有一条—“准备一只红色的笔”—
便坐卧不安。我开始苛刻他:

-你平时没有红色的笔吗?

-曾经有的。

-后来呢?

-上课学科的时候不见了,他们总是把科学课教室的东西都收走。

-啊,自己丢三落四,还责怪老师。你有其他颜色得笔吗?

-没有。只是黑色和蓝色。

-好吧,你自己去书店买一支。
-一块钱就够了。

-还是拿五块钱吧,万一有别的东西要买。

妹妹一旁周到地帮腔。我瞟一眼妹妹,递过去五块钱给儿子。

儿子去了很久,买回来一支四色笔,没有其他选择。他道歉说自己去得太久,因为排错了队,付账的时候排了咨询的队。还好,他只是觉得我们等久了,并不懊恼自己站错了队。

妹妹开始跟他抢这支笔,他理直气壮地不肯撒手。但是他发现这是一只坏笔,已经裂了。我很惊讶印着斯坦福大学标记的笔质量如此差,看着即便不是已经裂了,也算得上弱不禁风。世界上是否还有地方生产质量好的笔?比方说做LV包的那家公司,是否考虑增加圆珠笔生产线。来美国十多年,眼看着圆珠笔一天比一天不上手。

妹妹陪哥哥去换了一支回来,我嘱咐他:小心使用,说不定很快就要坏了,努力坚持三个星期再坏也好。儿子不耐烦了:不因为刚才拿到一支坏笔,就意味着其他笔都身体虚弱。

哎,儿子比我心善,他对世界还有足够的信任。我能信任的,似乎越来越少。

下一个程序,家长学生一起去礼堂开会。材料上说,学生会在会场上被他们的老师带走,家长应该在进入会场之前跟孩子们道再见。我跟儿子说:等一下你就得走了。然后挤出一点儿依依不舍的表情,儿子玩笑道:到时候,你心里肯定想,可算要走了,赶紧走赶紧走。说着,便手舞足蹈,做轰孩子走状。儿子不仅心善,还很明白,真是难为你了。我呵呵笑,倒也有几分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