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越南妈妈很厉害

(2009-03-27 22:12:27) 下一个
孩子年级有几个越南孩子,感觉越南妈妈比我用心。一个女孩儿跟儿子读书方面比较象,自从K在过一个班之后,就没有再分到同一个班,大概是分班搞平衡的结果。她从小就练滑冰、体操、小提琴,每天都很忙。现在主攻体操,一周练四次,每次四个半小时,功课都是在去练体操的路上做。她妈妈每年负责学校的年度音乐节,我还没有去看过,或许今年可以给孩子报名,去看一下。赶上学校的步伐不容易啊。

另一个女孩儿今年跟儿子一个班,以前我都没注意到学校有这个孩子。今年的英文老师对孩子们严格要求,一开学就开了一个项目,默写美国50个州以及首府的名称,有一个字母拼错,就算没通过。没通过的学生,下一个星期重新考,连续几个星期,尽量让所有的孩子都通过这个项目。班上有两个孩子第一次考,就通过了,其中一个就是这个越南小女孩儿。我听说了,觉得这两个孩子挺不错。

有一次去班上参加活动,女孩儿的妈妈热情地来跟我寒暄,主要谈孩子们的学习,我赶紧表扬她女儿。女孩儿的妈妈说,孩子非常好强,有时候我儿子得了A,她没得,回家就会生气。我很惊讶,从来没听说过得A的故事,孩子学校用的是OSVE之类的字母,我到底没弄清楚哪个字母比哪个字母成绩好,大概就是为了把家长搞晕。不过估计这个妈妈没晕。临走,那妈妈嘱咐我,别告诉你儿子,女孩儿要面子,知道我们说她会不高兴的。

昨天傍晚学校有活动,活动之后就近去一家饭店吃饭,看到这个女孩儿全家和另一个女孩儿全家也在这里吃饭。坐下来后孩子们互相打招呼。他们来得早,走得早,临走之前两家人过来告别。越南妈妈很亲昵地跟我说:我很好奇,你儿子上次的水平考试成绩几何?我一愣,好像有点儿像是被人问你挣多少钱,没思想准备。正好那次水平考试是上次家长跟老师见面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我还模糊地记得两门课的成绩,语文和数学,大概是90和88、89分。我还挺不谦虚地往上进位,说90和89吧。那妈妈听完就高高兴兴地走了,也没跟我分享她女儿的成绩。

我还有点儿怕自己说错了孩子的成绩,回头问儿子,你还记得自己的成绩吗?儿子说,是八十多还是七十多吧,然后很肯定地说,因该是七十多。这就更没谱了,他不知道父母眼里七十多是很差的分数,真的得了七十多,父母会说闲话的。哎,他还真没压力。不过那个女孩儿的要强,还真是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以后碰见越南妈妈,我还得准备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