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要提倡“推”孩子

(2009-03-17 09:56:42) 下一个

儿子去游泳五个多月了,开始的时候只在周末去王晓红老师的学校游一次,今年一月开始,附近的YMCA有了名额,就把他送去每周再游两次。这样一周三次,差不多是隔一天游一次。

我感觉还挺好。他自己老是哼哼唧唧,说是不喜欢去中国老师的学校游。王老师学校是比较远,我还得急急忙忙开车送他。那里的老师也比较严格,一节课下来,还是要累一些。不过每次游完的时候,他还是高兴,就是说,运动是会让孩子心情上好起来(当然强度不能过分)。

这个月,冬季游泳课就结束了。YMCA的课程已经续了春季的,王老师学校的还没有决定,儿子的意思就算了,我也不想跟他拧着来。上周末,王老师学校给他们初测了一下成绩。儿子很高兴,从一月到现在,他的50码短池速度提高了十几到二十秒。当然这足以说明以前基本上没有速度,才有这么大的提高空间。即便这样,后边的空间依然巨大。

回到家,去洗澡之前,他急忙把成绩写在纸上,怕被淋浴冲走了。趁着热乎劲儿,我赶紧凑过去征求意见:你看王老师学校的课是不是可以再续一次?儿子想了想说:我想夏天开始学吹号,可能应该多练一点儿游泳,增强呼吸能力,就续一次吧。他倒是给自己台阶下。

这种时候爹妈总是很高兴,推孩子又得逞一回。体会是,孩子需要有成就感,在成就到来之前,严格要求和压力都是必要的。孩子自己不知道这些压力会带来成就感,父母有责任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压力。养育孩子,岂是一个“推”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