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江姐就是这样炼成的

(2009-03-16 10:38:42) 下一个
情人节那天去接孩子的时候,儿子笑眯眯地躺在图书馆的地毯上,周围一群孩子盯着他追问他到底喜欢哪个女孩儿。儿子笑而不答。

回家的路上和回家以后,妹妹就展开了对哥哥的审问程序,软硬兼施,威逼利诱,活生生创造了白公馆的家庭版。儿子躲闪腾挪,愣是没说。

上个周末,距离情人节正好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他们在家里惹的各种祸,早已淹没了情人节时候的热门话题。不过,有的人还是没有忘记。儿子一打开gmail的信箱,就有同年级的女生在那里守株待兔。马上一个message过来问,

“你到底喜欢谁?”
“我不想告诉你。”儿子回答。
“那谁也在网上,你有她的email地址吗?”
“没有。”
“那我把你的地址给她,她就可以跟你聊天儿了。”
“好吧。”

一会儿,另一个女孩儿的email驾到,标题是“你喜欢谁?”
儿子懒得回答这问题,email也没回,连客气一下的情绪都没了。

头一个女孩儿继续:

“我都告诉你了,你还不告诉我。”
“我没让你告诉我,你自己要告诉我的。”
“不对,我没有硬要告诉你。”

儿子从女孩儿的签名里拷贝了一句话:“我喜欢麦迪。”发给女孩儿,

“这是你自己的签名。”
“噢,我觉得大家都认为这个签名是个玩笑。”

儿子沉默。女孩儿继续:

“你喜欢A还是B?”
“无可奉告。”
“你不信任我?”
“我信任你,但这事儿我谁都不想告诉。”
“你喜欢C还是D。”
“8226;#¥8226;%8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