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笨妈说几句话

(2009-03-13 14:32:32) 下一个

我周围的妈妈都挺笨的。这么多年了,今年第一次熟识的人家有孩子上好大学,跟文学城不成比例。一度以为自己往来皆白丁。文学城上厉害能干的妈妈之多,给人很多错觉,以为天下妈妈都是能干的。现实里的妈妈,象我这样的偏多。刚怀老二的时候大哭一场,不堪重负,觉得养一个已经精疲力尽,还让我养第二个。差点儿想申请入中国共产党,赞美只生一个好。

不久前我老板手下唯二的另一个女性也怀了老二,居然跟我的反映一样,也是笨妈妈一个,想到要生老二就吓得直哆嗦。我还跟她开玩笑,我们公司真不会雇人,来的都是窝囊妈。

话音刚落,得知公司另一个部门走了一个中国人。人家主动辞职,以失业的形式海龟了。为什么呢?因为去年太太生了第一个孩子,俩人折腾了将近半年,摆不平一个小娃。那太太不上班,全职业无法招架,老公帮来帮去,自己也快要崩溃了。最后只好辞职海龟,投奔自己的爹妈去了。

我给自己找借口。这都是长大的过程中受到的育子教育太少,准备不足的结果。从小就知道学习考试升学求职,最最重要的,长大了要养育下一代这么重要的事儿,却没人提过。生理卫生算什么呀,就是解释一下冲动的原因。最最繁重的任务,细枝末节的烦恼,就是没人给打预防针,就是没有实习过。

所以现在养孩子,不管上什么学、有什么成就,上中学、大学的时候,一定要去做babysitter,一定要去夏令营帮助小不点儿,一定要有思想上和能力上的准备,笨妈的孩子们不能再成为笨爹笨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